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禁止🚫转载,或者先和我联系,谢谢!不是博爱,喜欢的cp不多,也就那么几对儿,想写哪对写哪对儿ଘ(੭ˊᵕˋ)੭* ੈ✩偶尔画两笔(*ฅ́˘ฅ̀*)♡

© 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 Powered by LOFTER

哦,守护灵什么的,我不需要谢谢【宇智波三件套】

❉:带卡,有 佐鸣、止鼬。三件套的故事,但主  带卡。

❉:幽灵带X火影卡。本来是中元节码的恶搞,因为第一个码的变成虐文了,这个也…但还是决定写完它,不虐,淡淡的温馨吧。恶搞的只有标题

❉:短篇?嘛,中短篇吧,不是特别长。最后还是放弃开///车  笑哭.jpg

↓↓↓↓↓


  宇智波带土跪了,嗯,这是比较直白的说法,当然也是事实。

  不能用‘战死’的字眼,因为宇智波带土不是以‘木叶忍者’的身份,而是以‘木叶叛忍’、‘四战BOSS’的身份站在这次舞台上的。

  即便在最后他终于做回了自己。

  十八年前,以火影为目标的带土战死了,把自己的写轮眼送给了同伴。

  然后,自称为‘宇智波斑’的面具人STK了卡卡西十八年。

  他既不上前打招呼,也不动手突袭,只是安静地在一旁看着卡卡西,不…那个时候他看着的是琳,卡卡西只是顺便而已。

  十八年里,曾经冷酷的暗部成员卡卡西变了,虽然在战场上他依旧果断,但是他开始有了迟到的习惯,为了撇去杀死琳的阴影,他开始看各种类型的书籍借此转移注意力,也会在没有任务的时候到慰灵碑前絮叨,带上鲜花与红豆糕。

  他不知道的是,当他离开之后,那红豆糕都进了某人的肚里就是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卡卡西活成了带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带土开始不再看琳而是关注卡卡西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卡卡西把那份抱歉逐渐变成了喜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带土把那份恨意逐渐变成了喜欢。

  可不管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就无法停止了,同时也代表了从那一刻起自己就已经是败者的事实。

  卡卡西与带土之间没有输赢,他们都是败者。

*

  四战结束了,旗木卡卡西跟宇智波带土之间的一切恩怨都消失了,当然也包括后者自己,以及‘copy忍者卡卡西’这个称呼。

  从那之后,卡卡西不用再代替那个人看世界,没有了写轮眼他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或者是该难过。

  但是,卡卡西没有因此而活回自己,习惯是最可怕的,他依旧会迟到,依旧会找理由,依旧会看亲热天堂。同时,他有了一个新的目标,替那个人完成梦想。

  其实认真想想的话就会发现,宇智波带土这一生…这十八年来一直都活在‘宇智波斑’的人生中,而旗木卡卡西这十八年来一直都活在‘宇智波带土’的人生中。

  今后也会如此吧。

  慰灵碑上依旧刻着带土的名字,不是四战BOSS,而是那个总迟到的吊车尾带土。

  卡卡西老样子的把红豆糕跟鲜花放到慰灵碑前,拉下护额…这也是习惯之一呢,改不掉了,就像那份喜欢一样。

  “带土,琳,水门33,今天我要成为火影了,你们会替我高兴的吧。”

  “也许会吧,但如果你再不过去,我肯定你会迟到。”略微冷酷的声音从一旁响起,来者是云游世界回来的宇智波佐助。

  卡卡西扭头,眯起眼睛笑了起来,“欢迎回来,佐助。”

  “哼。”少年不领情的冷哼,嘛,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位大将只是不坦诚而已。

  等卡卡西离开之后,佐助走到慰灵碑前,“红豆糕到底有什么好吃的。”

  「这你就不懂了吧,咱们家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咸食党,喂鼬,你怎么教你弟弟的。」

  红豆糕忽然飘了起来,然后一点一点的消失不见,仔细看的话就像是被谁吃掉了一样,这里明明除了佐助以外,没有其他人的。

  佐助忽然亮出写轮眼,语气十分不好地说道:“不准你说我哥。我才不明白,宇智波一族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贤二。”

  事实证明,不要去惹兄控弟控,会变成又一场毁天灭地的局面的。

  大老远就感受到佐助查克拉的鸣人跑了过来,刚想调侃好久不回村的人,忽然打了个冷颤,“为什么…我感到了好多奇怪的气息啊我说。”

  “哦,宇智波带土就站在你身后,你眼前的是四代目夫妇。”

  “吓?”漩涡鸣人忽然不知道是该先惊讶,还是先哭,“怎,怎么回事?”

  “没什么,经过某个地方的时候,带回来了几个死不瞑目的,以及我哥。”

  「佐助君说话还真是直白啊。」

  「33,这个小混蛋哪算是直白啊,根本就是目无尊长!!」

  「怂恿我灭族的小叔叔有什么资格说这话?」

  「那是老混蛋斑的锅,我不背!」

  “佐助?”看到宇智波佐助忽然笑出声,鸣人一脸‘发生了什么’的懵逼表情。

  随后,旗木卡卡西在同伴、学生、村民,以及自家老师四代目夫妇的注目下接任了第六代火影,最重要的是,也是在宇智波带土的注目下。

  佐助向五代、新任六代火影解说了这次的事情,并保证这些灵魂并不会危害忍界才算结束。

  用他的话就是:最多充当一个背后…咳,守护灵。

  四代目夫妇跟着鸣人回了家,这小子别提有多高兴了,虽然看不到但是能感觉到,他一晚上都没睡,对着空无一人的屋子絮叨了整整一夜,四代夫妇无奈又心疼,同时也感到很开心。

  鼬跟止水一同随着佐助回了宇智波大宅,但这里已经没法住人了,佐助也不想去打扰鸣人,他知道那个吊车尾今晚一定会有很多话要跟父母说,至于这次的费用,就明天再让他用身体偿还就好了。

  其实,佐助是拒绝止水一起跟来的,总有一种自家老哥被抢走的错觉,当然也是事实。

  这两个人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嘛,总不能只许他放下过往跟漩涡鸣人交往,不许宇智波鼬跟宇智波止水这两个已经死去的人相恋吧。

  上任第一天总是繁忙的,各类工作都要熟悉,由于过晚,卡卡西让其他人员先回去休息,自己留在了办公室。

  虽然知道那个人就在身边,但由于看不到,倒也不怎么在意,而且…怎么说呢,他现在觉得心情很复杂。

  他经历了两次带土的死亡与离别,现在的宇智波带土只是灵魂,迟早要离开的,他不想再经历第三次离别,却也无法无视带土现在正以灵魂的状态存在于此的事实。

  叹息。

  他有些头疼的揉着太阳穴,长时间盯着密密麻麻的文字还是有些吃不消,最重要的还是某人的存在。

  连续的叹息惹得宇智波带土不满,他在一旁碎碎念半天,可惜他是灵魂,卡卡西什么都听不到,一怒之下直接玩起了神威。

  前一秒还在办公室的卡卡西,下一秒就出现在了自家客厅。愣了三秒之后,才总算明白过来这是怎么回事,同时也发现了一个严重性的问题。

  本想生气的六代火影,最终还是无法对那个人发火,略带无奈地说:“带土,你在干什么啊,我的工作还没结束啊。”

  [工作个P,既然不舒服的话就早点回来休息啊,你当自己是什么?机器人?…还有,我饿了卡卡西。]

  带土在一旁呲牙咧嘴,且不说一个鬼会不会饿,需要进食,也不说这位四战BOSS的画风正在崩坏,单是这迷之撒娇感就够让六代火影瞠目结舌了。

  如果他能够看到听到的话。

  放弃和一个根本就看不到的‘生物’交流,卡卡西决定再次回到火影室,继续那未完的工作。

  [喂,你准备去哪儿?]看着白发男人起身向门口走去,带土皱起眉头,[你这家伙不会又要回火影室吧?!]

  这大概是宇智波带土第一次有了‘自己已经是死人’的实感,能够看得到卡卡西,但无法碰触到他,也无法与他对话,对方甚至看不到自己的存在。

  这种无力感让他吞下了后面想说的话,一抹悲伤爬上眼角。

  没有被阻拦的成功回到火影室后,旗木卡卡西继续刚刚被打断的工作,也没有再去管宇智波带土,毕竟他看不到。

  被自家哥哥叫起来的佐助刚来到楼下,就看到躲在角落里默默种蘑菇的原.四战BOSS,扭头问向一旁的止水。

  “他怎么了?”

  放下手中的卷轴,止水轻笑,[没什么,被卡卡西前辈嫌弃了在自暴自弃呢。]

  “哼,没用。”撂下这句话,佐助转身进了浴室,他希望那里还能使用。

  [谁被抛弃了?!你小子少胡扯。]前一秒还在消沉的人,瞬间炸毛。[你就跟你家鼬去love love吧,哼。]

  宇智波鼬面无表情的看着清晨闹剧,心里却开始翻腾,自己怎么会跟他是同族,简直丢人。

  没过一会儿,宇智波佐助就冷着脸从浴室里走了出来,“果然不能用,我去鸣人家里洗漱,哥,你要不要一起去?”

  [嗯,止水一起去吧。]

  [好啊,我也不想留在这里看着小叔叔哭丧的脸呢。]

  身着团扇花纹服装的三人准备出门,佐助想了想,最终还是选择开口:“你在想什么我大致能猜到,虽然与我无关,但卡卡西好歹是我的老师。”

  闻言,宇智波带土把视线放到自家小侄子身上。

  “你…认为自己已经死了,碰触不到卡卡西而打算回去是吧,那就赶紧滚。”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话惹得四战BOSS直接b/a/o出写轮眼,继续道,“嘛,如果你想要那家伙继续活成‘宇智波带土’,且孤独终生的话,我并没有意见。”

  [……]

  被这番话说到无语的四战BOSS在沉默了几秒钟后,直接用神威去了火影室。

  “…哼。”勾起一抹笑容,佐助这才追上自家哥哥和止水。

  到达火影室之后,不出带土所料,六代火影还在工作中。无奈的叹口气,他站在卡卡西身后,从男人手中抽走那支不停书写的钢笔。

  知道是那人又回来捣乱了,卡卡西扶额,“带土…你就不能老实一点儿吗?”…嘛,估计不可能吧。

  [哼。你这家伙才是,赶紧给我回去休息。]一根钢笔就这样断送在幽灵手里。

  也知道自己无法和卡卡西交流,直接用神威把他们都转移到了小黑屋里,这样的话,就算是卡卡西也没办法轻易逃走了。

  坐在冰冷的地上,卡卡西环视了一圈后垂下眼帘。这里是他跟带土战斗的地方,是彼此兵戎相见的地方,也是他们曾经共享一双眼睛的证明。

  “带土,虽然你能回来看我,我是很开心的。但是,我们…”

  看着旗木卡卡西眼睛,那里已经不再有写轮眼,而是无尽的悲伤,面罩下的脸到底是怎样的表情,他心知肚明。

  撇撇嘴,他直接坐到白发男人的身旁。

  两人的距离很近,近到只要抬手就能抚上对方脸颊的程度。

  可他们的距离又很远,远到即使面对面也无法相拥。

  没有人能解释为什么身为灵魂的他们能回到这里,只是等回过神之后就已经站在佐助面前了,这些幽灵们的惊吓表情不亚于还是生者的宇智波小团扇。

  如果,如果碰触不到的话,他宁愿自己不曾回到这里。

  不,如果早知道碰触不到卡卡西是如此难过的事的话,他宁愿卡卡西不知道他的存在,至少不会看到这个白发男人如此悲伤的神情。

  想他曾经日天日地,把一众忍者耍得团团转的风光日子,现在竟然连区区一个旗木卡卡西都碰触不到,啧啧啧,真是冒火。

  然而这位大BOSS压根就没有想过,既然自己能碰触到祭品,那为何碰触不到其他事物或生者这个基本问题。

  就这样,一人一鬼并肩而坐,各自说着彼此都听不到的话,从‘抱怨’到告白。

  旗木卡卡西想,既然看不到你,也听不到你说的话,那就由我单方面诉说吧,就算你讨厌我的告白也没关系,反正我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拒绝。这算是…我的自我满足好了,虽然对琳很抱歉…

  宇智波带土想,既然你听不到,那就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反正你不会知道也就无法拒绝,算是我单方面的自我满足好了。嘛,琳早就知道了,我也没什么隐瞒的。

  当彼此都把那四个字说出口时,只有宇智波带土惊讶的说不出后话。可想想又觉得理所当然,或者说他早就应该知道了才是,毕竟像他这么帅气强大的男人,卡卡西那个笨蛋不喜欢上自己也才有鬼…这么形容有哪里不对吗?没有吧!

  满足后的四战BOSS从小黑屋里出来,跑到后辈的漩涡鸣人家里要了被子跟枕头,了然的四代火影夫妇和宇智波三人组挑眉笑看着匆忙的身影,只有未来的火影大人一脸懵逼的搞不清状况,唯一能看到就是自家仅有的被子忽然消失不见的这个诡异事实。

  没发现带土的小动作,卡卡西依旧在不断诉说,直到眼前出现了被子和枕头,他愣了一下,随后弯起眼睛,“谢谢,带土。”虽然我觉得你可以直接让我回家睡觉…算了。

  看到卡卡西睡着而满足的四战BOSS,就如同守护灵一样坐在他身边,看着那入睡后的容颜。想要抬手抚摸那白色的头发,还是在快要触碰到前放弃。

  后来的日子平淡而又充实,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在老师的协助下,整顿了荒废已久的宇智波大宅。

  得知宇智波鼬叛变真相的村众们也都乐得出力,没几天就让宇智波大宅周围都恢复了生机,甚至有崇拜宇智波鼬的少年少女们上门来送吃的,即使看不到也感到一本满足。

  每每这个时候,宇智波带土跟宇智波佐助都会感到强烈的不满。前者是因为没人来慰问自己,后者则是因为兄控属性b/a/o发,自己的哥哥只能自己霸占。

  对此,止水摇了摇头表示——真正想要霸占鼬全部的是我。

  宇智波鼬一边吃着三色丸子,一边跟四代目聊天。

  大部分时间里,带土都是跟在卡卡西身后的,如同那个时候说的‘充其量算是个守护灵’。

  早上的时候会看着卡卡西醒来,然后听到那人略微沙哑的声音说着‘早上好,带土’,会坐在一起吃着早餐。

  白发男人依旧看不到带土,即使这样他也十分满足。

  当卡卡西去工作的时候,带土会一直待在火影室里,眼睛几乎不眨地注视着男人认真工作的模样,虽然他不想承认,但那副姿态的卡卡西真的很帅。

  觉得无聊的时候,他偶尔也会去跟自家老师聊天,也会到小樱所在的医院瞅瞅。

  晚上会跟着卡卡西一起下班,一起回家。这种时候他总会产生一种错觉,好像这十几年来他从未离开过。

  他会吃着卡卡西买的夜宵,看着那人在屋里忙碌的身影。等卡卡西入睡时,他会安静地守在一旁,阖着眼陪他一同迎来第二天的阳光。

  这天,尽心尽责的六代火影又工作到很晚,习惯了这个节奏的带土懒得跟他‘废话’,如果再过一个小时不回家,他就直接用神威。

  怕卡卡西饿肚子,他先去了趟大宅,想要拜托佐助做点儿夜宵,却在进门后石化。

  客厅里正飘着一支笔在飞舞,如果不是因为他也是鬼,他一定吓得不轻,哦,那就是俗称的‘本性复苏’,小时候的宇智波带土就是这个画风。

  实际上,他看到的是四代目火影正在纸张上写着什么,厨房里是玖辛奈在做饭。

  他嘴角一抽,[33,你在做什么啊?]

  [嗯?回来了啊带土,卡卡西呢?]四代目笑着回应,[我在跟鸣人聊天,他看不到我,又听不到我的声音,只能他说我写了。]

  ……。那,我这段时间的心塞到底是为了什么?话说,为什么我就不能碰到卡卡西?就因为我是四战的BOSS?那是斑那个老家伙的锅,我是受害者我不背!

  如果说水门33是英雄,所以与众不同,那同样跟我都是叛忍的鼬为什么就能碰到佐助小子?就算他洗白,我还在死前洗白了呢,怎么待遇就如此不同?这不公平!!

  这个拒绝我的世界是虚假的,我要回去找老不死的,继续之前的计划!

  天知道宇智波神逻辑到底是什么构造,反正宇智波带土的神逻辑是彻底开启了,连同那殷虹色的万花筒写轮眼。

  瞬间感受到恶意的漩涡鸣人绷紧神经,拽拽身旁佐助的衣袖,“佐助,你有没有感到什么啊?发生什么事了我说?”

  宇智波小少爷忍不住在心里翻个白眼,表面却纹丝不动,“没事,我小叔叔抽风,你别管他。”

  “O.O…哦。”带土那家伙在想什么啊我说?这感觉…四战BOSS上线了?

  阻止宇智波神逻辑b/a/o发的,是一手惦着铲子,一手捏上大BOSS脑袋,笑得一脸灿烂的漩涡玖辛奈。

  [O-BI-TO!你在玩什么呢,嗯啊?!]

  被血红辣椒这么一吓,写轮眼瞬间投降变回黑色,宇智波带土那刻在灵魂上的恐惧感涌上心头,他最害怕的就是野原琳的眼泪,以及师母漩涡玖辛奈的爱拳了。

  [我错了,玖辛奈桑,我不敢了!水门33,救命QAQ]

  再怎么面瘫的团扇兄弟,在目睹到这一场景后,那万年不变的表情也挂不住了,纷纷露出了鄙视的神情。

  四代目干笑几声,对学生表示无限同情。他可不敢惹自家夫人,血红辣椒的强大可不是闹着玩的。

  在哭包带土的诉苦下,四代这才把方法告诉他。

  简单来说,灵魂能碰触到的只有自己的所属物,那时的红豆糕本来就是卡卡西带给他的祭品,所以他才能碰到甚至吃下。

  他们都以为带土知道,毕竟当时他可是毫不犹豫地就下手了。

  一阵迷之沉默,在小团扇的嘲笑下,宇智波带土直接恼羞成怒,张牙舞爪地要教育没大没小的后辈,这被重度弟控的鼬阻止。

  始终看不到全貌的漩涡鸣人也开始炸毛,他觉得自己被排除在外了,九喇嘛看不下去的借了自己的视线给他。

  尾兽们本来就能看到这些已死之人的灵魂,他之前不想管纯属是恶趣味爆发,偶尔欺负欺负自己宿主还是挺有趣的。

  如果宇智波带土仔细想想的话就会发现,他前几天刚刚亲手报销一支钢笔,能用纸笔跟卡卡西交流这个方式早就暴露在眼前了,然而…这位四战BOSS根本就没注意到,只能说不愧是贤二。

  “行了,既然知道办法了就赶紧滚蛋,别在这里辣我的眼睛。”佐助嫌弃地挥挥手。

  终于能看到带土的鸣人对他伸出大拇指,“加油啊带土!卡卡西33就交给你了我说。”

  玖辛奈把做好的食物送到带土手上,[替我给卡卡西说声晚安,带土。]

  [嗯,那我先走了。]

  心满意足的人拿着热腾腾的夜宵回到火影室,看着还在工作的男人微微一笑,缓缓合上左眼,“喂,卡卡西,我带了玖辛奈桑做的夜宵,吃饭吧。”

  浑然不知的卡卡西被这突如其来地声音吓到,整个人都僵住,眼眸也不受控制地慢慢睁大。

  他看着眼前拿着夜宵的人,一时间说不出一个字来,黑发男人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脸上的伤也早已不见,或许人在死后,生前所受的伤痕也会消失不见吧,除了心理的伤以外。

  那血红色的写轮眼正鲜明的刻在卡卡西左眼中,他从带土的右眼里看到了这样的自己,顿时五味陈杂。

  看到白发男人没反应,带土隔着桌子弯腰靠近那人,[喂,跟你说话呢。]

  喉咙里像是被卡了东西一样,无法顺利发出声音,他眨眨眼来确认自己看到的是否只是过于思念而产生的幻觉。

  原本高兴的心情逐渐被不爽覆盖,几根青筋爬上带土的额头,[笨卡卡,你傻了?给我点儿反应啊混蛋!!]

  真是的,所以才说,这种笨蛋卡卡西到底哪里好了?琳竟然会喜欢这种家伙。

  四战BOSS完全无视了,现在喜欢这个人到不能自已的正是他自己这件事。

  而刚刚还瞠目结舌的人,清晰的听到了有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哦,这下他算是相信了,眼前的人不是什么幻觉,而是存在于此的幽灵。

  卡卡西弯起眼角笑得好看,“嗯,我有听到也有看到哦,哭包带土。包括…你脸上还没有干的眼泪。”

  这下轮到宇智波带土石化了,他再次发出类似咆哮式的疑问——这种让人火大的混蛋卡卡西到底哪里好了?!

  可不管哪里好了,宇智波带土喜欢旗木卡卡西也是不争的事实。

  把眼睛再次借给卡卡西是九喇嘛的建议,虽然他完全没有问题,本来就是送给卡卡西的礼物,就如同带土自己所说的,如果卡卡西还回来了,他是会感到不安的。

  但这个写轮眼并无法像以前那样发挥作用,能做到的仅仅是看到宇智波带土这件事,也就是所谓的视野共享吧。

  两个人一起在火影室里吃着夜宵,一起收拾好所有资料,然后一起回家。

  这种幸福感让带土的心满足到溢出来的程度,他想,原来能填补空洞的心的,不只是同伴,还有喜欢的人。

  晚上二人坐在客厅里畅谈,带土左思右想,最终还是决定说出那句话。

  [卡卡西,把你送给我吧,变成我的所有物。]就跟红豆糕一样,那样的话,我就能碰到卡卡西了,把他抱在怀里也可以做到。

  不同于宇智波带土满脸笑容的表情,旗木卡卡西整个人的画风都变了,虽然他勉强稳住笑脸,但额头的十字路口正在不断增加。

  宇智波大宅这边同样温馨热闹,终于能看到父母的鸣人,正幸福的窝在母亲的怀抱里。

  宇智波佐助的脸色从一开始的浅笑逐渐变成黑色,鼬哑然失笑,觉得自家弟弟可真是可爱,zhan有谷欠竟然这么强,连岳母(?)的醋也吃。

  随后看向身边一直沉默的止水,[怎么了?从刚刚就没见到你说话。]

  止水这才抬头,温柔地抚上鼬的长发,笑得有些勉强。[我只是在想,如果小叔叔想要碰到卡卡西前辈的话,只能得到卡卡西前辈本人的允许才行。可…我怕他表达不准确,说出什么奇怪的话。]

  话音刚落,一屋子的人都沉默了下来。

  [带土的话,真有可能呢…]四代目火影扯扯嘴角。

  佐助把鸣人拉回自己的怀里,冷哼,“以区区一个贤二的智商,你还有期待?!”

  之后就没人再说什么了,大家都默默地替原.四战BOSS默哀,希望他不要落得魂灰魄散就好。

  即使卡卡西再怎么没了写轮眼,但人家那大写的贤十就足够吊打贤二的好几个回合了。

  而当晚,宇智波带土就在六代火影家门前,泪流满面的站了一宿。

*

  自从那之后,有一段时间内,宇智波带土整个人…整个鬼都恍恍惚惚的,本来能看到他的人就少之又少,可偏偏那能看到他的人和鬼都懒得管他,任他去消沉装可怜。

  而这段时间内,他开始喜欢坐在火影岩上发呆,不想回家,大宅里有一群自产狗粮的人和鬼。

  大团扇夫夫太欺负人,总是不断地放着闪光弹,比如什么撩发啊,背靠背享受午后阳光啊,一脸温柔地注视着彼此啊等等。

  四代夫妇老夫老妻的也依旧跟恋爱中的小情侣似的,比如什么在星空下笑谈鸣人小时候会是什么样啊,彼此探讨以后一家三口如何幸福生活啊,去曾经的房子里找回忆啊等等。

  小团扇情侣俩依旧相爱相杀画风,比如什么一个要走一个要陪啊,二人一同半夜溜回鸣人家睡啊,红着脸吵架啊等等。

  能好不能了?都当他这个大BOSS是死的…得,还真是死者。敢情这群现充都当他是不存在的是吧?!

  而旗木卡卡西也一直不理会他,就算把写轮眼借给他,那人也视若无睹。

  越想越委屈,真想回去找琳诉苦,可又怕回去了就没办法再次见到卡卡西了,最怕的果然还是琳骂自己没出息。

  最终,宇智波带土选择坐在火影岩上发呆,小时候的哭包性格这下算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如果宇智波斑知道了,肯定得吊打他几天几夜,瞅瞅带土那没出息的样,简直丢他宇智波斑的脸。

  听说了这件事情的春野樱哭笑不得,觉得这个大BOSS意外的挺萌啊,还是蠢萌蠢萌的那种。

  但仔细想想,她又觉得能理解带土,毕竟她可是被佐鸣夫夫闪瞎最严重的那个。

  春野樱来到火影室,决定找六代火影谈谈。就算是当作回礼吧,替他们第七班在其他空间里找回佐助的回礼。

  “六代目大人,打扰了。”

  卡卡西停下笔,一如既往的挂起笑脸,“小樱,我们就不需要这种称呼了,还是像以前一样吧。你有什么事吗?”

  少女点点头,“卡卡西33,你还在生带土的气吗?听鸣人说他消沉好几天了。”

  “我没有生气。”卡卡西扶额。只是本能的给他‘丢’了出去而已,本能。

  “……”这一对也够闪的了,完全就是小情侣闹别扭一样啊喂。“我听说,其实带土是想要能够碰触33的,但这需要你本人允许,可能是带土没理解四代目大人说的话。四代目大人说‘卡卡西带给你的祭品,你既可以碰到也可以食用,这就是所属物,所以你需要去征求卡卡西的同意’,很显然,带土曲解了…”

  但到底是怎么样的神理解才会变成那样啊?真是的,比鸣人那家伙还要笨。春野樱表示无法理解吊车尾们的脑回路,更何况是宇智波脑回路。

  旗木卡卡西沉思半天,随后对小樱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火影室。

  看着空无一人的火影室,春野女神嘴角一抽,差点一拳砸在办公桌上,最终还是忍住,关了灯从火影室离去。

  当卡卡西找到带土的时候,那人正闭着眼睛,把头转入墙角的阴影里,抱着双膝,以一种特别孤独的姿势坐在墙角边。

  旗木卡卡西忽然觉得,这简直就是小时候的带土嘛。不过,他倒是挺自由的出入自己家啊。

  走到那人身前,卡卡西也蹲了下来,轻声说道:“带土,你饿不饿?我们去吃晚饭吧。”

  [……]

  见到那人连头也不回,就跟在墙角扎根了似的,六代火影继续哄,“宇智波带土同学,我饿了,陪我去吃晚饭吧。”

  [……]哼,就是不理你,谁让你这家伙无视我这么久,你以为随便哄哄就行了?!我才不买账。嘴遁的精髓我只服鸣人那小子,别说你不擅长嘴遁,就算你学会了也说不过我。

  “……”六代火影分分钟想给他一个雷切尝尝,虽然他对成年的带土各种没辙,可这种标准的哭包带土性格,却能轻而易举地燃起揍他的念头。

  如果宇智波带土真心不想理会卡卡西,直接解除写轮眼就好了,这简直就是大写的‘我很不好,我要你各种讨好我求我’的撒娇。

  不再言语的白发男人转身离去,直到关门声响起,带土这才转过头,撇撇嘴。[哼,虚伪的家伙。]

  嘟囔了一句,之后就又陷入了消极状态。

  没过多久,卡卡西就拎着买好的红豆糕回到家里,“带土,我买了你喜欢的红豆糕,吃吗?”

  你当我是鸣人那小子吗?一碗拉面就能哄好?四战BOSS觉得自己的自尊遭到了wu  r/u,更加生气。

  再好的脾气也受不了这种宇智波傲娇,卡卡西把红豆糕往桌子上一丢,整张脸都冷了下来,多年不见的冰冷面瘫正式开启。

  卡卡西微微歪头扬起下巴,俯视着墙角那人,“万年吊车尾,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装什么深沉,区区一个哭包。”

  [嗯啊?!你给我再说一遍,混蛋卡卡西!!]炸毛的四战BOSS怒瞪着白发男人,这简直是神.条件反射。

  “哭包,吊车尾,万年迟到的笨蛋。”十分淡然的,卡卡西又说了一遍。

  这下可好,宇智波带土彻底火了,整张脸都扭曲了起来,[你这个混蛋卡卡西,笨蛋卡卡西,我最讨厌你了!]

  “哦,那很好啊。”几乎没有犹豫地接下这句话,他顿了顿,随后又恢复往日的笑容,“但是我喜欢你呢,带土。”

  [……!]即使不是第一次听到他的告白了,宇智波带土依旧感到吃惊,他想,如果自己还活着的话,心脏一定会跳出来吧。可又觉得,卡卡西怎么能如此平静地说出这四个字呢,游刃有余的样子真让他不爽。

  错过了十八年,死去了半年之久,再过几个月就是第十九年了,还要继续错过吗?

  做回自己的宇智波带土会在开心的畅怀大笑,会在难过的时候哭鼻子,也会在想起过去的时候沉下脸,露出凶狠吓人的表情。

  可是,旗木卡卡西他不会再如同小时候那样冰冷、不易近人,不会在开心的时候露出一抹笑容,不会在难过的时候藏起眼泪,也不会在大家开心聚会的时候默默离去。

  现在的他总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对谁都很温柔,挂着笑脸,也总会以奇怪的借口迟到。

  这样的旗木卡卡西,让带土产生了一种错觉,像是看着小时候的自己一样,但又不是完全相同。

  替自己而活着,替自己完成梦想,填满自己那空洞的心。

  那,卡卡西自己呢?

  虽然带土刚刚顺势的以小时候二人相处的模式跟他吵架,可卡卡西果然还是变了,小时候的卡卡西是不会笑着跟自己说‘我喜欢你’的。

  鼻子开始泛酸,泪腺像是生病了似的不受控制,他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否能碰到卡卡西,可是…

  宇智波带土缓慢地迈出脚步,走到白发男人面前,在声音从口中流出之前,眼泪率先从右眼中滑落。

  其实他想说‘我也喜欢你’的,其实他想说‘卡卡西你别笑了’,其实他想说‘如果可以,接下来就由我来陪你走到最后吧’。

  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吻上那人,即使他不确定能碰触到对方,即使那人戴着面罩。

  卡卡西愣愣地看着眼前无限放大的脸,然后,发自内心的笑了。

  月光从窗户洒进屋里,映照在他们的身上,格外的温柔,却又透着淡淡的忧伤。

  窗外的树下站着几个身影。

  那是不放心带卡二人的四代夫妇,波风水门揽着玖辛奈的肩膀站在树下,宇智波止水倚着树杆,旁边是同样倚着树杆的宇智波鼬,漩涡鸣人站在树枝上偷看,而宇智波佐助则坐在一旁,一只腿悬空,一只腿盘着,完好的右手托着腮。

  “不愧是带土,成功碰到卡卡西33了我说。”金发少年激动地打了个响指。

  佐助连眼皮都懒得抬,“根本没碰到,笨蛋。”

  [嗯,没有呢。]四代目也附和一句。

  看了一眼露出淡笑的鼬,止水也笑道,[看来小叔叔还需要努力呢。]

  “……”那你们一副‘终于圆满了’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我说!

  九喇嘛打着哈欠换了个姿势继续睡,懒得理会这群无聊的人类。

  终于‘复活’的宇智波带土,真想对整个世界宣布自己和卡卡西在交往,这惹来了团扇小少爷的无限鄙视。

  之后的三个月里,他跟六代火影一直形影不离,曾被鸣人吐槽说‘这下真成卡卡西33的守护灵了我说’。

  嘛,由于他很开心,就不计较小辈们的无礼之举了。

  他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真正的碰触到卡卡西,又用了几周的时间才把恋人之间该做的事情做完,然后满足的拥着那人一起入睡。

  偶尔也会因为火影的工作繁忙而跟卡卡西争吵,那时候他会抱怨,想着到底是哪个混蛋让旗木卡卡西当上火影的。

  每当这时候,宇智波三人组+四代目夫妇+鸣人总会默默地看着他,面无表情的呵呵。

  九喇嘛曾就此发表感想,终于见到一位比鸣人还蠢还笨的人了,说好的日天日地四战BOSS 呢?最终还是不得不承认,贤二的脑袋里在想什么,你永远都不会懂。

*

  又一个月过去了,宇智波佐助打算再次踏上旅程,他并不打算带鸣人一起,而漩涡鸣人也不打算跟着,他会留在村子里,一边守护村子,一边等,等佐助回家然后笑着对他一句——欢迎回家。

  宇智波鼬夫夫决定陪着佐助,就算是守护灵好了,陪着弟弟,把那些不曾给他的爱弥补上。

  四代目夫妇也同样要留下,陪着鸣人,把这十七年来的份都补上。带上伊鲁卡,一家四口一起等团扇三人组回家。

  当他们来火影室跟卡卡西商讨这件事情时,刚推门而进就看到卡卡西坐在办公桌前,一手还握着笔,另一手托腮,显然是睡着了。

  他身后是坐在窗边小憩的宇智波带土。

  然后他们还发现了,另外一抹小小的身影,正在把鲜花放置到白发男人的书桌上,与黑发男人的怀里。

  一人一朵,山樱,代表着:向你微笑。

  [琳…]四代目刚想说些什么,就看到少女对他摇摇头,笑得十分温柔。

  [嘘,不需要叫醒他们的。我只是有些担心他们俩个,过来看看。带土和33忽然离开,所以…不过看样子,他们相处得很好呢,终于在一起了。]

  少女弯起嘴角,像太阳似的温暖亲和。

  [我要回去了,33,玖辛奈桑,等带土和卡卡西醒了之后,替我告诉他们,我会等他们的,这次允许他们一起迟到,所以不用太着急。]

  波风水门笑着答应。

  少女开始被光覆盖,她对着自己老师夫妇告别,[33也是,不用担心我哦,跟玖辛奈桑一起陪着小家伙儿(鸣人)吧。对了,自来也大人让我替他传达一句:我很好。]

  随着话音落下,少女的身影彻底消失,仿佛不曾来过。

  睡梦中的卡卡西和带土勾起嘴角,露出一抹浅笑。

  微风拂过,花香味溢满整间火影室。

  他们不会再错过。


评论 ( 7 )
热度 ( 65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