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禁止🚫转载,或者先和我联系,谢谢!不是博爱,喜欢的cp不多,也就那么几对儿,想写哪对写哪对儿ଘ(੭ˊᵕˋ)੭* ੈ✩偶尔画两笔(*ฅ́˘ฅ̀*)♡

© 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 Powered by LOFTER

[点梗,三件套]生活,总有些事很狗血

 :感谢亲们的厚爱,关注以到200粉,所以开启了点梗,有几位亲点了梗,分别是——

@隔壁杨先森:求鸣佐/佐鸣的战后互换灵魂梗

@Sasuteme😘Narudobe:求一下叔佐鸣游历在外的甜甜蜜蜜日常

@萌萌哒:大卡做仔土的背后灵(怎么 办我萌大卡x仔土

:我总结了一下,然后脑洞了一下,然后…就开始了…[佐鸣云游世界]+[ 幽灵大卡x仔土]+[ 佐鸣灵魂互换]

希望三位点梗的亲,以及看到这篇文章的亲们能够喜欢。

再次感谢大家的厚爱~

【题目改了三次真抱歉,因为实在想不起来了,干脆这样得了】

↓↓↓


  1.+=共同看世界

 

  六代火影成功接任,虽然旗木卡卡西是为了完成宇智波带土的嘱托与梦想,但漩涡鸣人还是打从心底里感到开心的。

  刚接任火影一职的卡卡西在三天后找到鸣人,说是让他准备准备,也许过不了多久他就能完成儿时的梦想,成为第七代火影了。

  漩涡鸣人当场就懵了,那个…卡卡西33?你才刚接任没几天吧我说…

  看着那依旧温柔的双眸,鸣人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无奈地摇了摇头,他不希望自己的老师只是为了宇智波带土才接任火影的,也不希望卡卡西在完成那个人的‘遗言’后就隐退,如果可以,他希望旗木卡卡西可以一直这样下去。

  也许,他只是有些害怕,万一卡卡西隐退了,那么已经完成所有心愿的卡卡西,又该用怎样的方式去怀念宇智波带土呢?

  因为卡卡西接任火影而回来的宇智波佐助冷哼,如果真的不想那么早担任火影,就跟我一起云游世界吧。

  漩涡鸣人惊讶的扭过头看向身边的人,略长的头发依旧没能完全遮住耳朵,那些许的红色暴露了少年真正的心意。

  鸣人直接笑出了声,惹起了黑发少年的不满,两个人在家里打打闹闹,最后相拥入睡。

  他想,或许这样也不错,有这个吊车尾陪在身边就不会感到寂寞了…就是吵了点儿。

  他想,或许这样也不错,能陪着佐助云游世界,我们彼此都不会感到寂寞了吧…就是他别扭了点儿。

  第三天,不顾小樱在面前哭着威胁自己,不顾卡卡西的再三要求,他们二人还是携手走上了未知的道路。

  一年。

  他们用一年的时间走了许多的地方,看了许多的风景。

  有第一次出任务的地方,有宇智波鼬逝世的地方,有曾经四战时期第七班战斗的地方,甚至有宇智波带土消逝的地方。

  宇智波佐助总是淡淡的勾着嘴角,静听漩涡鸣人在一旁说个不停。

  白天的时候会不停地走,偶尔停下来歇歇脚,共饮一瓶水,共吃一份食物。

  有时鸣人会抱怨没有一乐拉面,这时的佐助会故意冷着脸说,那就回去吧。

  不需要等两秒以上,甚至连一秒都没能过去,金发少年就皱着眉头,十分认真的告诉他,不回去!我要跟你一起,就算没有一乐拉面…我…忍了。

  鸣人总是在说到最后的时候瘪起嘴,惹得佐助笑出声,发现自己被耍了,他会炸毛的跟佐助闹起来,最终也只是在一个吻中消音。

  夜晚的时候,他们会相拥入睡,也不怕会遇到敌袭,在这个世界上还能跟他们俩对打的,估计也就只剩下彼此了吧。

  偶尔也会一时兴起的彻夜不眠,背靠着背仰望星空,共同迎接第二天的日出。

  那与小时候无数个夜晚不同,彼此都不再是孤独一人,也都不再有着无法弥补的伤痛,那些早已在四战时期被波风水门和宇智波鼬填补满了。

  每当一起看星空的时候,鸣人总是会找,然后摇着身边的恋人说,佐助佐助你快看,那两颗特~别亮的星星,那一定是哆酱和咔酱啊我说。

  而这时,佐助也总是会摆出一副嫌弃脸说,笨蛋吊车尾的,那只是星星,你想太多了。

  了解他的鸣人也不予理会,自顾自的拉着佐助的衣袖继续说,才不是呢。你看那颗,就是离我哆酱、咔酱最近的那刻大一点儿的,一定是好色仙人,还有啊还有啊,那边那颗,我敢保证那是鼬…阿咧,那相依在鼬(星星)身边的那颗是谁的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也不接腔,柔和的面容依旧挂着那抹浅笑,略带宠溺的目光并不是放在星空上,而是金发少年的侧脸上,听着他把那些深爱着的家人们,喜欢着的同伴们一个个历数一遍。

  但是两个人在一起,难免会发生争吵。

  漩涡鸣人生气别过头,坐在地上就是不肯再动。宇智波佐助不是那种会安慰或者哄人的类型,往往这个时候,他都会冷眼静看着自己的恋人能闹到什么程度。也会因为烦躁而黑着脸把鸣人丢下自己先走,如果鸣人愿意就跟来,不乐意就回木叶。

  起初,漩涡鸣人会坚持一会儿,可等到佐助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眼前,甚至连查克拉都感知不到的时候,他会冷静下来,自我反省。

  知道自己也有些任性过头了,可是…一个人的感觉又回来了,像小时候经历过的无数次孤独。吵架分开后不到十分钟,他开始想念佐助,哦这倒不是非佐助不可,只是现在的他只剩下佐助了。

  他想,也许现在追上去还来得及,可最终还是摇摇头放弃,这次…不想再去追赶佐助的脚步了。

  坐在树边,他考虑着要不要把九喇嘛叫醒,独自一人真的不是滋味儿。

  而就在鸣人失落的准备打扰自家同伴休息的时候,佐助便会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身边,无奈地叹口气,蹲下身子敲着恋人的脑袋,你这个笨蛋,坐在这里打算当山神吗?

  要你管。他闷着声说,那语气像极了傲娇后的宇智波家人。

  眉峰一挑,在动怒教训一下这个吊车尾,和无声的把那个金发脑袋直接按在怀里之间纠结了一秒后,果断选择了后者。

  和好的二人会继续行走,进行那永不会结束的云游。

  一年后回到木叶村,佐助和鸣人都发觉自己的老师苍老了许多,小樱告诉他们,火影的工作的确繁忙,尤其是经历了四战洗礼之后,但更多的大概还是因为宇智波带土。

  漩涡鸣人沉默了,他知道的。比起已经和佐助成为恋人的自己,两度失去了喜欢的人的卡卡西,一定很难过。

  但这份伤痕,是谁都无法弥补的,这种伤痛,是连同伴也无法填补的啊。

  第二个一年。

  这次回到村子里的佐鸣二人身着纯黑色服装,像极了那深深的黑暗,连唯一的光明都无法再继续照亮了。

  旗木卡卡西过世了。

  没有特别的原因,不是敌袭,不是自杀,春野樱在彻夜不眠的检查后得到的结果——突发疾病。

  突发疾病,这个答案任何人都无法接受,特别是第七班的三个学生。

  春野樱想,这大概是第一次,第一次痛恨自己的医疗忍术如此不精。同时也在自责,身为学生、身为部下、身为医疗忍者,她为什么没能早些发现卡卡西的异样?

  少女抱着佐鸣二人痛哭,她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看好卡卡西老师,我没能救得了卡卡西老师,真的对不起…

  她说,我…我没能如同那个故事里的前辈看着带土那样,一直看着卡卡西老师。但是我发誓,这次即使拼上所有,我也一定会看着你们的,所以…求求你们,鸣人、佐助君,不要从我的眼前消失啊…

  失去了最多的二人无言,经历了众多生死离别,那颗千疮百孔的心为什么没能学乖的依旧隐隐作痛?为什么那颗心依旧没能学会免疫?

  流着眼泪的鸣人还是笑着安慰少女,喔~放心吧小樱,我们不会擅自从你面前消失不见的,所以你就好好看着我们吧,呐佐助。

  笨蛋,要笑要哭先选一个啊。佐助抬起那完好的手臂,单手结印出影分身,自己替恋人擦去眼泪,影分身的自己则轻轻地抱了抱还在哭泣的少女。

  樱,你该回去帮鹿丸了,木叶现在需要你们。我和鸣人去看看卡卡西。

  少女点点头,看着两抹身影离去。

 

2.我想到有你的世界,哪怕放弃现在

 

  旗木卡卡西看着周围的景色,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这里还是木叶,但已经不是他所熟悉的木叶了。

  他愣愣地看着周围忙碌地人们,忽然,一抹熟悉的身影闯进了他的视线里,扰乱着他的心。

  O…bi…to…?

  比起那个人稚嫩的模样,他现在唯一能想到的只剩下——

  带土还活着。

  就在旗木卡卡西还未从喜悦中缓过神之时,有谁在他面前嬉闹差点儿跌倒,比起脑子身体率先做出了反应,下意识伸出手想要接住那个快要跌倒的孩子,却发现那个孩子还是跌倒了,在穿过自己的双手后。

  哦,他想他明白了,原来…他已经死了啊。

  也许是因为死前还在想念着那个人,也许是因为自己最怀念的时光是在过去,但无论是哪一种,他现在疑似穿越回到了过去,回到了那个人还活着的时光,这就足够了。

  因为骚动而注意到这边的宇智波带土也愣住了,他看到了旗木卡卡西,不不不,准确来说,他看到了一个长得很像卡卡西的幽灵。

  白发男人就这样站在原地,弯起笑眼,注视着带土发出惊叫,注视着带土踉跄地逃跑,注视着带土远走的背影…

  嗯,是带土呢,那个蠢到冒泡的样子…

  卡卡西并不急着追过去,了解带土的他不用想也知道带土接下来会去找谁,然后再去找谁。

  反正已经是死去的人…幽灵了,倒不急着现在就过去。

  最先去的地方是小时候的家,穿过门而进,他呢喃着‘我回来了’,意料之中的无人回应。

  之后是自己老师的家里,火影岩上还是仅到三代目,卡卡西笑了,他想,也许这次水门班能一起祝贺老师担任四代火影呢。

  站在客厅口看着老师和玖辛奈恩爱的模样,他也打从心底里感到开心。

  最后,他来到了带土的家里,还是如同记忆里的那般,水门班的合照立在最显眼的地方,但不同的是那里多了一张自己的照片,而且有些皱巴巴的,像是饮料被打翻又风干后的产物。

  卡卡西坐在带土的床边,慢慢垂下头,过去的种种记忆宛如潮水一般涌上来,既无法停止也无法消散。

  然后是开门的声音,卡卡西忽然间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去面对那个人了。

  旗木卡卡西喜欢宇智波带土,这是不争的事实。

  当他看到带土还活着的时候,他想,或许自己喜欢的只是过去的带土。

  当他目睹了带土为救自己而死的时候,他想,或许自己喜欢的只是宇智波带土而已。

  当他注视着眼前的小带土时,他想…

  他认为自己应该笑着对眼前的人说一句‘欢迎回来’,可是却又想要落泪。啊~啊,果然是老了呢,只有老头子才会这么容易感伤。

  但不尽然,现在的旗木卡卡西依旧是那个刚刚认识漩涡鸣人时期的模样,一点都不老。

  宇智波带土颤抖地指着卡卡西,连话都快说不成了,“你你你你…你这个长得像卡卡西的幽灵为什么会在我家啊?!!!”

  刚刚的笑容彻底消失,‘长得像卡卡西’是什么鬼形容?控制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卡卡西重新扬起微笑,抬起一只手打着招呼,“哟带土,我就是旗木卡卡西。”

  “…别扯了,卡卡西才不会笑得这么温柔,那个万年冰山脸的笨蛋。”根本连想都没想的脱口而出。

  白发男人看着那双完好的眼睛,又抚上自己受伤的左眼,眼眸里流露出了哀伤。

  看到这一幕,小带土已经不再害怕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做出这个动作,只是当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的手已经在抚摸那头银白发了。

  惊讶地睁大眼眸,卡卡西没有料到带土会这么做,眼泪终于决堤。

  刚刚还在吃惊自己能碰触到幽灵的人,下一瞬就慌了,“喂喂喂,你别哭啊。话说幽灵还会哭吗?!不不不,不是这个问题,你…那个…”

  这下轮到带土欲哭无泪了,甚至想喊救命。“我说,你到底是谁啊?为什么会在我家?”

  卡卡西这才抬起头,脸上的眼泪全数在面罩里消失不见,他指了指照片,“哭包带土还是老样子脑子不够用啊,果然是个笨蛋吊车尾,你那万年迟到的毛病改了吗?”

  就像是会转移似的,卡卡西脸上的吃惊和眼泪如数的出现在了带土的脸上。

  哭包就是哭包,这个貌似是没得治了。

  “你…你才是笨蛋,呜呜…笨蛋卡卡,呜呜…我,你…”卡卡西听到带土断断续续地说着,不知道是顾着骂自己还是顾着哭。

  男人忽然笑了,这样的带土实在是令人怀念啊。

  “笨蛋卡卡西,谁,呜呜…谁准你擅自死去的呜呜呜…而且,死后还擅自变成成年姿态,果然最讨厌你了,比我高就了不起啊,呜呜呜…”

  好吧,一瞬间,所有的信息都在卡卡西的脑中整理清晰了。

  敢情那个死了的是自己啊,所以自己的照片才会出现在带土的房间里,所以照片才是皱巴巴的。肯定是这个哭包的鼻涕眼泪整的,所以…老师和玖辛奈桑才会一起翻看着照片,起初还以为是一时兴起呢,原来是为了纪念死去的自己啊,真是…

  …太好了。

  是的,卡卡西比任何时候都觉得‘死的那个是自己’这件事,真的是太好了。

  这样,带土不会在日后成为叛忍,琳也不会死在自己的手中,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他尝试着把带土抱在怀里,安慰哭包的同时也在安慰自己的心。

  时间流逝,波风水门接任火影位置的当天,水门班二人一鬼站在下面观看,发出由衷的恭喜。

  带土感叹,水门班能全体一起见证这一刻,真的是太好了。

  野原琳愣住,没有接话,只是脸上的哀伤表情出卖了少女的真正心情。

  这是宇智波带土一个人的秘密,他能看到幽灵,但这个幽灵也仅限旗木卡卡西。

  带土本想告诉琳和水门,可话到了嘴边又选择放弃。怎么说呢,总觉得一旦把这个秘密说出去,卡卡西就不是自己的所属物了。

  诶?

  他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认为卡卡西是自己的所属物,不明白这种心情到底是什么,不明白为什么一直喜欢着琳的自己,竟然想要独占卡卡西。

  后来,也就是波风水门上任前,他找到知心老师询问这个问题。

  水门在盯着带土看了几分钟后,说:那大概是因为带土对琳的喜欢,只是对同伴的欣赏与憧憬吧,喜欢和喜欢的含义是不一样的。对于带土而言,另一个女孩儿才是真正的喜欢,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也说不定呢。

  万年吊车尾笨蛋觉悟了,原来如此,看来自己对琳的喜欢也的确是喜欢,只是这种喜欢跟对老师和玖辛奈桑的喜欢一样,但是对那个笨蛋卡卡西…不爽!为什么我要喜欢上那个自大不可一世的混蛋卡卡西啊啊啊!

  抱着这种纠结的心情,他守住了这个秘密,独占了卡卡西。

  就如同带土没有把‘卡卡西’这个秘密说出去,卡卡西也没有把‘四战BOSS’那个秘密说出去。

  就这样,二人保持着若即若离,看似朋友以上,却又恋人未满。

  接着是宇智波止水的出生,没过几年后宇智波鼬出生。

  卡卡西想,这次他是否能替自己的学生守护住呢?!

  玖辛奈怀孕了,带土和琳都十分开心,看着日渐鼓起来的肚子,卡卡西忽然开始期待,真想再次见到第七班啊。

  这次,就由带土来成为他们的老师吧,如果是带土的话,一定会教的比自己好。

  他无意识地把这句话说出了口,长高了一些的带土抓住卡卡西,“刚刚的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这次就由我来教?’,说得好像你自己也教过似的。”

  卡卡西苦恼地挠挠头,说好的贤二呢?这智商明明也有增长啊。“不,只是想象了一下自己教他们的场景,果然还是比不上带土呢。”

  “…那是当然了~我可是很厉害的,笨卡卡。”

  看着带土夸张的姿势,卡卡西并没忽略之前的停顿。

  沉默了片刻,卡卡西又说,“嗯,你以后也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忍者的,或许还会名震五大国呢,用你的那双写轮眼。”

  带土的写轮眼只开启了双勾玉,还是在几年前目睹了卡卡西死去才开启的,之后再也没能有任何的变化。

  没有回应卡卡西,他觉得哪里怪怪的,却又觉得没什么问题。

  十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宇智波佐助的出生,还有漩涡鸣人的出生,哦对了,这里应该是波风鸣人呢。

  没有了面具男人,并未发生卡卡西所知道的九尾事件。

  他尽了自己所有的努力去守护自己的三位学生,还有学生的哥哥,也就是自己的后辈。

  带土知道卡卡西喜欢鸣人,一直想要抱抱那个小家伙,就拜托了玖辛奈美名其曰:我想带着鸣人去富岳桑家里,佐助那小子也在,可以从小培养他们的同伴意识。

  卡卡西在一旁忍不住翻白眼,培养同伴意识?我看是培养情侣爱吧?!

  得到师母的同意,带土先抱着小鸣人去了自己家,锁好门,把怀里的小家伙交给了眼前的男人,“来吧,卡卡西。你要小心点儿,手劲太重可是会痛的。”

  白发男人发现,自己用了十八年才活成‘宇智波带土’,把曾经的自己藏在心底的深处,可在面对本尊之后,藏在心底的本性分分秒秒就要复苏了。

  懒得吐槽,卡卡西接过小鸣人,刚刚还在睡的小家伙忽然睁开眼睛,笑着对男人张开了双手。

  带土嘴角一抽,也不管卡卡西会不会生气,直接把鸣人夺了回来,“这个臭小鬼,跟佐助那小子一个德性。就算是水门33的孩子,也不能在我的面前要求抱卡卡西!”

  一段迷之沉默,在卡卡西睁大的双眼中,带土看到了自己僵硬的姿态。糟了!说出口了…

  这简直像是在变相告白。

  为了掩饰,带土抱着不乐意的鸣人出了门,“走走走,找我家那臭小子去。”

  卡卡西看着慌乱脸红的带土,笑出了声。嘛,哭包带土还是挺可爱的呢。

  日后,他一边陪着带土出任务,一边注意着团藏的动向,总怕木叶再因为那个失去两位位深爱着它的忍者们,也怕宇智波鼬会失去宇智波止水,以及之后那无法停止地崩坏轨道。

  宇智波带土曾无数次拒绝了跟其他人搭档出任务,最多就是和琳一起,他说,没有任何人能代替旗木卡卡西,旗木卡卡西也不需要去代替任何人,我和琳有那个笨蛋就够了,我们不是两个人在出任务,我们三个人一直在一起。

  琳自然是不知道卡卡西就在旁边,感动如她,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少女依旧会不自觉得落下眼泪,可奇怪的是,这次她感到了有谁替她擦拭眼泪。环顾着火影室,最后少女想,果然是错觉呢。

  波风水门也明白带土的心情,真的是明白。

  他知道带土珍惜同伴,他还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也会是一个珍惜同伴的忍者呢。同时,他也发现了,带土对卡卡西的感情有些不同,联想几年前带土问自己的问题,四代目就彻底明了了。

  跟带土一起结束任务回来,到火影室上交给自家老师,然后买了红豆糕以及卡卡西喜欢的秋刀鱼之后回家。

  卡卡西喜欢这种感觉,也满足于现状,错过了那么多年,他从未想过能按下重置键再来一次,这算是一种奇迹吧。

  当然也有想过失去了自己的第七班,尤其是鸣人。那三个孩子一定会很难过,说不定还会十分生气的骂自己一顿呢。但是他不想放弃现在的生活,那就在这边一直看着他们长大来作为补偿吧。

  等到带土睡着之后,他才小心翼翼地从床上起来,帮那人掖好被子,去了火影室。

  即便是有些晚了,四代目还在辛勤工作,隐藏在暗处的暗部成员都很负责任,并且这次的成员分别是谁他都一清二楚。

  为了不引起暗部成员的注意,他先用忍术把桌子上的资料弄掉,随后把写好字的纸夹杂到里面。

  波风水门捡东西的动作一顿,瞬间恢复平静,把所有散落在地的资料连同没见过的纸一并放到做桌子上,开始认真阅览起来。

  之后的事情卡卡西不需要继续看下去,因为他相信自己的老师,也了解自己的老师。

  果不其然,不出半年,团藏的‘根’就彻底瓦解。

  平淡的日子还在继续,琳没有再找一位喜欢的男生交往,带土也看似是单身。

  卡卡西曾经问过,既然你这么担心琳,为什么不对她告白呢?你不是喜欢琳很多年了吗?

  谁说旗木卡卡西是天才的?看我不打死他!带土郁闷的想到,随后说,因为琳一直喜欢着某个笨蛋啊。

  卡卡西笑了,说你聪明了,结果还是万年吊车尾啊。都过去这么多年了,琳对我的喜欢早就消失了吧。

  闻言,带土用非常认真的表情说,你错了。喜欢一个人是一辈子的事情,是不会忘记也不会改变的。

  那你呢?

  带土没有想过卡卡西会这么问,卡卡西自己也没有想过自己会这样问出口,他不想打破这份平静,他只要能呆在带土的身边,一直看着他就足够了。

  就在他准备笑着说‘开玩笑的,别认真’的时候,带土回应了他,带土说——

  我把喜欢给了一个人,所以这么多年来都不曾改变,我依旧喜欢。这份喜欢就算是去了那个世界,也绝对不会改变!

  是吗。卡卡西笑着点头,他不想再继续问下去,他不想去确认。

  刚刚也说了,他不想失去现在。所以,他不知道自己在听到带土接下来的话时,到底是怎样的表情。

  带土说完那句话之后顿了顿,貌似在犹豫,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开口,所,所以说啊,就算你这个家伙不喜欢我,我也会一直保持这份心情的。

  什…?

  笨卡卡你赶快给我欢呼,能得到未来火影大人的…。声音渐渐变小,直到停止说出下一个字。

  带土发现,小时候的卡卡西总是冷着一张脸,再加上总是戴着口罩,看起来就更加冷漠。后来,他见到了卡卡西难过的表情,轻笑的眼睛,以及…合上双眼后的安详表情。

  就在他以为再也见不到卡卡西的时候,大版的幽灵卡卡西出现了,然后他看到了更多的表情,虽然不是小时候的卡卡西,但仍旧感到满足,因为卡卡西还在自己身边,无论是以何种姿态。

  但是,此刻的卡卡西所露出的表情还是第一次见,怎么说呢?过于吃惊而整个人呆掉了,过度睁大的眼睛显得有些搞笑,那似笑非笑,想哭却又强忍住的表情,真的特别可爱。

  带土勾起嘴角,往男人身边靠近了些,虽然身高差距依旧是他的硬伤,但总有一天自己会比卡卡西高的。

  看着白发男人在自己靠近的时候下意识后退,带土真想笑出声,同时又发现心里痒痒的,总想做些什么时候,可又不明白自己到底想做些什么。

  伸手拉住准备躲开的卡卡西,感受不到温度的手被自己攥在手心里,带土笑得好看,他轻轻地说——

  好きだ,カカシ,お前が好きだ(喜欢你,卡卡西。我喜欢你。)

  任何语言都无法来形容卡卡西现在的心情,所以,他安静地看着带土拉下自己的口罩,安静地看着带土抚摸上自己嘴角的痣,安静地看着带土无限放大的脸,安静地感受着带土送给自己的吻。

  后来的日子依旧平淡,但平淡中透着甜蜜。

  带土依旧会带着卡卡西一起出任务,忙碌的二人很少再见到幼小的第七班三人。

  当他们终于能松口气得到一段时间的休息时,首次接替了玖辛奈和鼬的任务——接两个小家伙放学。

  那时候,宇智波佐助5岁,波风鸣人5岁。

  看着熟悉且幼小的身影一个个从自己身边走过,卡卡西的表情柔和了下来,带土不满地说,这种表情只准对着自己显露。

  卡卡西充耳不闻,就当做刚刚风太大,自己什么也没听到。

  终于看到那抹金色和黑色小团子一起出来的时候,卡卡西懵了,这什么情况?

  比白发男人也好不到哪去的带土挑了挑眉,显示是带着一丝疑问。

  怎么,两三年没怎么接触,就变化这么大?

  拽得二五八万似的波风鸣人双手插兜,踩着霸道总裁画风的步子,身后是一路小跑,满脸灿烂笑容甚至有些傻气的宇智波佐助…这…额…诶?

  结果,还没等带卡这一人一鬼发出疑问句,两抹小团子就炸了。

  只见波风鸣人突然颦起眉,稚嫩的嗓音硬是被压低,不悦地说:“卡卡西!”

  一旁的宇智波佐助则是吃惊的摆着夸张姿势,一只手指着外人眼里空无一人的地方,惊叫出声:“卡卡西33!!”

  “诶?”

  “哈啊?”


3.替你爱着‘佐助’,替你爱着‘鸣人’,替我们爱着家人们

 

  身着一身黑衣的佐鸣二人来到卡卡西的坟前,哀悼这位已经逝去的老师。

  脑海中还在回放着关于旗木卡卡西的种种,决堤的眼泪就像摆脱了束缚一般,无法停止不受控制。

  佐助没有哭,只是眼中的哀伤是无法掩藏的,他把鸣人拉到自己的怀里,一起注视着卡卡西的墓碑。

  不知道为何,天气忽然刮起了狂风,让人无法睁开眼睛,当佐助意识到的时候,明明被紧紧拥在怀里的人不见了。

  本能反应的起身去找,刚站起来就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变得矮小了,不,倒不如说变回了小孩子。

  自己所在的地方也是陌生的房间,他想要找一面镜子来看清此刻的自己,却因推门而入的人的话僵住。

  “鸣人,不是要换衣服去找佐助君的吗?怎么还不去?”

  最先听到的是‘鸣人’这个熟悉到不再熟的名字,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头美丽的红色长发。

  佐助忍不住扶额,思索了片刻后决定先混过去再说,“嗯,现,现在就去我,我说。”笨蛋吊车尾的,你给我记住!

  玖辛奈看着把自己推出房门的‘鸣人’,还有那句‘你…咔,咔酱,我要换衣服,你先出去啊我,我说’,一时间没愣过来。

  鸣人叫着佐助的名字睁开眼,环视了一圈才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且正在被一个人死死地紧盯着。

  还处在悲伤与着急情绪中的鸣人,显然是没明白此刻的情况,僵硬地扭过头去,当看到盯着自己的人是谁后,大叫出声:“i,i,ii…鼬——?!”

  在鸣人的印象中总是面无表情的人,正歪着头疑惑的看着自己。

  他再三深呼吸告诉自己冷静,可在看到伸过来的手,还是下意识想要挡下,却发现自己的身子变小了。

  未来得及让他再次震惊,鼬的手指已经碰触到了自己的额头,然后,鸣人听到鼬温柔地说:“没大没小的,是‘尼桑’才对。你做恶梦了?快点儿起来收拾一下,鸣人一会儿就要过来了?!”

  “啊?哦,哦…我没事,现,现在就收拾我说。”全程呆愣的‘佐助’一边收拾,一边在心里想着。鼬真的对佐助很好啊,是个好哥哥呢…不不不,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啊我说,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我会被鼬叫‘佐助’?我现在长得是佐助脸?等等,那也就是说还有另一个我吗?两个自己?

  不同于鸣人的脑补,鼬只是坐在一旁好笑的看着自家弟弟,感叹,佐助和鸣人的关系可真好呢,连口癖都学会了。

  看着镜子里的佐助(自己),鸣人想起了那时候没能主动打招呼的事情,低头轻笑着,旋即又绷起脸,然后再笑。

  真是的,佐助那个家伙,明明笑起来很好看很帅气的,却总是绷着一张脸,装什么酷啊。

  一边抱怨一边拉起脸颊,最后还是疼得自己哇哇叫。

  刚刚进门就看这一幕的止水扭头问,“佐助君这是怎么了?”

  我也很想知道。鼬笑着摇摇头,对那边还在纠结的小家伙说:“佐助,我要和止水出去了,你在家里等鸣人吧。”

  “啊?哦,没问题我说。”‘佐助’笑得灿烂,还对着哥哥伸出大拇指来表示自己没问题。

  “……”止鼬二人彻底无语。

  看到一张陌生面孔的鸣人,这才反应过来鼬口中提到的‘止水’,回想半天才记起来自己在哪里听过,原来是四战的时候,鼬提到过的‘瞬身止水’啊。

  看着说笑的二人鸣人恍然大悟,柔和的眼眸里满是笑意。

  什么啊,原来那时候在鼬(星星)旁边的那颗星星,就是眼前的小哥哥止水啊。

  目送止鼬二人离去,漩涡鸣人很想大声对着他们说一句:要幸福的在一起啊我说。

  想了想还是作罢,如果让真正的佐助知道了,就算是小时候的模样,也一定会一周下不了床,说不定更惨。

  等到顶着一张‘鸣人脸’的佐助来到宇智波家大宅时,‘佐助脸’的鸣人瞬间秒懂,他们俩人这敢情是不止穿越了,还互换身体了啊。

  该怎么说呢,难道换了佐助的身体后,智商也跟着提上去了吗?!(笑)

  等理清现状后,佐鸣二人都无语了。

  这下还怎么玩?体术?体术不行,忍术?忍术发挥不出来,就连最拿手的影分身和火遁都没有一星半点的反应。

  鸣人拽着佐助…哦不,是‘佐助’拽着‘鸣人’的领子,隔空叫着九尾的名字,被‘鸣人’嫌弃地拍掉手,“没有。”

  “哈啊?”

  “九尾没有封印在你身体里。”

  意识到了什么之后,‘佐助’安静了下来,然后眼泪开始断线。

  见状,‘鸣人’在自己抱住自己这种恶心的行为中纠结了三秒,果断破罐破摔,一把拽过擅自用自己掉眼泪的吊车尾,“你赶紧给我收住,我才不会哭的这么没出息。”

  ‘佐助’断断续续地说:“我,我也不想哭啊我说,本来就因为卡卡西33的事情还在伤心,现在又…咔酱还活着我很开心,但现在的九喇嘛还是充满仇恨的九尾吧,如果我把九喇嘛封印到自己体内的话,咔酱就会死,两个人我都想救啊。”

  ‘鸣人’嘴角一抽,“你这吊车尾用我的脑子反应倒是挺快啊。想太多了吧,现在的九尾又不会伤害你妈妈。”

  “但是,九喇嘛是我的朋友啊。”

  朋友…“哦,是吗。”放弃继续与这个长着一张‘佐助脸’的鸣人争吵,他开始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

  后来,他们花了一些时间去收集情报,还要几次的阻止‘佐助’做出不像佐助风格的动作。

  比如:见到四代目就哭着扑上去;比如:听到自来也还活着就泪奔;比如:看到三代目牵着木叶丸上街就想冲过去。

  一天下来,‘鸣人’觉得四战的时候都没这么累。

  让他们都无法接受的是,这里的旗木卡卡西已经战死了。

  双重打击,一重来自原本的世界,一重来自这里。

  无论如何事实都不会改变,与其这样悲伤下去,不如去面对。

  当二人都接受了这个噩耗后,最困难的问题来了。鸣人想要回家陪着爸爸妈妈,可无奈自己的身体是佐助的。而佐助想要回去陪着哥哥和父母,可无奈自己的身体是鸣人的。

  见状,鸣人先做出了退让,“今天,我先陪着佐助一起留在宇智波大宅吧,我也想要见见鼬呢,受到了鼬的不少帮助呢我说。”

  最了解自己的莫过于自己,这句话是真理。且不说他不用动脑子就知道鸣人在勉强自己,单是鸣人用自己的脸做出的表情也都一目了然了。

  叹口气,‘鸣人’抬手揉了揉‘佐助’的头发,“先去你家,我的话,明天就好。”

  “诶?那,那万一明天我们就变回去了呢?那样的话,佐助就见不到鼬了啊我说。”这样的事情,我不要,因为…佐助是那么的喜欢鼬,而鼬又是那么的疼爱自己的弟弟。

  懒得费口舌,‘鸣人’拉起‘佐助’的手就往回走,也不管吊车尾在一旁如何挣扎。

  当来到波风家门口时,黑发团子安静了,复杂的表情不像是属于孩童的,嘛,也的确不是小孩子了。

  金发团子看不下去推了一把,用下巴示意,“赶紧进去,这是你家吧!”

  这是你家吧,这是你家,这是属于波风水门、漩涡玖辛奈以及你的家。

  又想要哭了,可在金发团子的无言威胁下,默默憋了回去,换上笑脸推门而入。

  迎接他们的是玖辛奈,没过太久四代目火影也回到了家,温馨的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吃饭。

  第二天就轮到了真正的宇智波佐助。

  只不过出了些意外,那就是宇智波止水的加入,虽然鸣人是欢迎止水的,因为他觉得止水是个很好的人。但佐助一想起小时候被抢走的哥哥,从头到尾就没给过止水好脸色看。

  然而,在大家的眼中画面就变了味道。

  一直在对止水笑的‘佐助’,绷着脸瞪止水的‘鸣人’,富岳和美琴面面相觑,一时间有些接受不了这画风的突变。

  当然了,包括他们自己本人在内,都无法接受这个诡异的画风。

  随后的几天,他们都在勉强着自己去适应,以及放开自我的去贪恋着家的温暖。

  尽管…嗯,挺想抓狂的。

  你见过跟奈良鹿丸等人打闹在一起,笑得没心没肺的宇智波佐助吗?

  你见过冷眼看着别人嬉闹,嫌弃地说着‘无聊’的漩涡鸣人吗?

  你见过拒绝宇智波鼬邀请去练习的宇智波佐助吗?

  你见过拒绝漩涡玖辛奈要拥抱自己的漩涡鸣人吗?

  你见过宇智波鼬点宇智波佐助额头,而在一旁各种纠结不悦的漩涡鸣人吗?

  你见过漩涡玖辛奈给漩涡鸣人系围巾,而在一旁撇嘴羡慕的宇智波佐助吗?

  你见过?哦,反正我是没见过,木叶的各位村民也没见过。

  这吓得波风水门和宇智波富岳差点儿拉着小团子们去木叶病院诊治,所以说,兄控弟控可怕,而子控则是…(笑)。

  当第二个7天到来时,漩涡鸣人版的宇智波佐助,和宇智波佐助版的漩涡鸣人已经被大家所习惯,但他们彼此却依旧无法适应,特别是宇智波佐助,逐渐变得越来越不满,且越来越暴躁。

  你问原因?这么说,你想要抱着自己吗?你想要亲吻自己吗?

  懂了么?!

  如果你好奇,想要见见日天日地的漩涡鸣人,或许你可以尝试着去惹一下那位金发小祖宗,保证效果拔群。

  从早上开始就不爽的‘漩涡鸣人’黑着脸,在学校里呆了一天,除了‘宇智波佐助’没人敢惹。

  这就造成了一种误会——果然能降住漩涡鸣人的,唯有宇智波佐助了。

  嗯…这么误会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放学后,两个小团子前后脚的从学校出来,本以为会见到玖辛奈和鼬,却没想到站在校门口的竟是宇智波带土,最关键的是,他旁边还站着一个…额,站着一个身体透明的旗木卡卡西。

  终于爆发的‘漩涡鸣人’瞬间沉下脸,皱起眉头,从牙缝里吐出一句:“卡卡西。”

  好不容易才从两度失去老师的悲伤中缓过来一些,‘宇智波佐助’在看到那一幕后,还是无法印制的惊叫出声,参杂着悲与喜,“卡卡西33!!”

  “诶?”

  “哈啊?”

 

3.只要有你的地方,爱就会继续【PS:忽然想起了那句—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 (笑)

 

  风吹云动。

  两个团子,一个少年,一个鬼,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彼此。

  最先做出反应的是卡卡西,他提醒带土带着两个小家伙离开这里。早已配合默契的带土在卡卡西话音还未落下时,一手拎起一个就跑。

  最后在火影岩上停下。

  刚刚放下两个小团子,没等带土发出一句疑问,小家伙们就不停地说个没完。

  “卡卡西33,你不是已经死了吗我说?话说,这个世界的卡卡西33也战死了啊,还是在几年前就战死了,你为什么…?还有,带土?”——手舞足蹈地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

  “我是佐助,他才是吊车尾。你是我们熟悉的卡卡西吧。”——冷静过头的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带土呆若木鸡的看向卡卡西,他抓住了几个重点,但每一个都能让他发出见鬼的惊叫。

  比如:卡卡西33。

  比如:这个世界。

  比如:两个世界的卡卡西都死了。

  比如:带着询问方式叫自己的名字。

  比如:佐助是鸣人,鸣人是佐助。

  而一旁的旗木卡卡西也愣了。

  他以为这是自己在死前还想念带土而引发的奇迹,他以为这是自己已经死了所以才会发生的奇迹,那么为什么?

  为什么两个还活着的孩子会来到这里,最关键的还是互相换了身体?好似是只有灵魂来了这里,却误打误撞的进错了家一样。

  嘛,就事实而言,旗木卡卡西是正确的。疑问与答案往往就那么近,如同谎言与真实本身就是相互辉映一样。

  麻烦大了,这是卡卡西的本能反应。

  有些事情是无法永远被隐瞒的,真相总会有浮出水面的那一天。

  卡卡西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点头,“阿阿!既然你这么说,那么就能肯定了。你们是我熟知的鸣人和佐助。”

  “果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鸣人’看了一眼傻掉的少年,继续道,“这家伙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死的是这个世界的你,而不是原本的他?”

  闻言,‘佐助’皱起眉头,语气严厉地斥喝道:“佐助,不要这么说带土!没有谁应该死去,卡卡西33是,带土也是。无论是在哪个世界里!”

  “哼。”

  从头到尾都没有出声的宇智波带土,就这样听到他们的一言一语,心中的疑惑逐渐放大然后破解,同时理智也在一点一点的崩坏。

  卡卡西不是我认识的卡卡西,不是为了救我而死去的卡卡西,这个卡卡西是来自另一个世界,来自一个被我救下的世界,而我,在那个世界已经死去了。

  呵~原来如此,所以卡卡西…所以他才说‘这次由你来成为他们的老师’,所以他才说‘你一定会教得比我好’…所以…

  我一点也不了解卡卡西啊。

  从震惊到愤怒到苦笑再到自嘲,宇智波带土想要逃离这里,立刻。但是,双脚不听使唤,就连说些什么都无法顺利的发出声音,甚至连身边的人早已停下交谈都没能注意到。

  漩涡鸣人哀伤的看着卡卡西和带土,说不出的感觉让他喘不过气来,想要哭却又哭不出来,想要大叫却又不能,最后只得苦着脸转身,“佐助,抱抱我吧。”

  “……”宇智波佐助并不是一点也不能理解,但是这和去同情带土是两码事。

  抬手把恋人抱在怀里,一手圈住他的背,另一只手有节奏地轻拍,想让怀里的人早些平静下来。

  最后卡卡西决定先带着他们回到带土的家里,毕竟站在这里太显眼了。

  两个小团子坐在屋子里,卡卡西站在一旁,而屋子的主人却留在了门外。他暂时不想看到里面的任何一个,他想要冷静一下。

  没过多久,屋门被打开了,‘漩涡鸣人’站在那儿双手插兜,冷眼看着带土。

  “你有三个选择。由我来说,由鸣人来讲,以及你自己去询问。”

  这是三种不同的视角,得到的结果也会不同。

  如果由同族的宇智波佐助来说,那一定是最简洁最不客气的描述,其中会带上他自己的仇恨和情绪。

 如果由后辈的漩涡鸣人来讲,那一定是最复杂最温柔的叙述,其中会带上他自己的劝说和信念。

  如果由他自己去问,那一定会得到一段最苍白最痛苦的坦白,其中会带上卡卡西自己的歉意和悲伤。

  无论是怎样结果,都一定不会是卡卡西和鸣人想要看到的。

  宇智波带土在沉默许久之后,慢慢站起身回了屋子。“卡卡西,你来亲口告诉我,你们俩个也一样。我要知道。”

  他们三个一起,用不同的视角去讲述了同一个故事。

  从水门班到写轮眼,从杀死琳到四代目上任,从玖辛奈怀孕到九尾。

  从平淡生活到灭门,从考试到叛忍,从杀死大蛇丸到杀死鼬,从永恒万花筒写轮眼到鹰小队,从鼬的故事到四战。

  从孤独到第七班,从考试到三代爷爷,从追寻到终结谷,从我爱罗到鼬的托付与乌鸦,从自来也到长门,从九尾到父亲母亲,从别天神到鼬的意志,从尾兽到‘宇智波带土’,从目睹带土的过去到并肩作战,从约定到第二次终结谷。

  全程,宇智波带土换了无数个表情,尝遍了无数的情绪。

  不解、愤怒、责怪、悲伤、自责、心痛…五味陈杂。

  屋子里的人们是这样,屋子外的人们也是这样。

  他们是听说鸣人佐助有些异样,嘴里喊着一个本不该熟悉名字担心而来的波风水门夫妇、野原琳、宇智波鼬以及同行的宇智波止水。

  年幼身体的佐鸣二人不具备那宛如开挂的技能,就连听觉都有了一定的限制,而另外两位,一个过度悲伤,一个过度混乱,自然也没能注意到。

  屋外的五个人都没有去怀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且不说佐鸣这段时间的确有些怪,单是二人的语气还有故事的内容,无论是仇恨、纷争都不像是孩子们编出来的。

  而有写轮眼的止鼬二人也不会看不出孩子们有没有中幻术,最重要的是,如果真的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他们的行动和语言都会跟故事中的一样。

  波风水门终于明白了,那个时候给自己信件的人到底是谁。他回头看了一眼宇智波止水,对方也会意的点点头。

  万一…万一宇智波带土选择了不该走的路,止水会直接用别天神。

  早已泪目的琳对他们摇摇头,眼神中透露的是相信。

  故事讲完了,宇智波带土也平静下来了,接受了这个荒唐却又真实的故事。

  除此之外要说唯一的变化,那大概就是途中开始流血并变化的写轮眼吧。

  卡卡西并不希望带土是因为这个而开启万花筒的,也因此从来都不曾提起过。

  当然,也是出于害怕。

  佐鸣二人牵手回去的时候,写轮眼已经恢复了平静。

  他们在途中遇到了玖辛奈和鼬。

  “咔酱。”佐助出于身体的原因,如此称呼道。

  玖辛奈弯下腰,揉着金色小脑袋,眼中尽是温柔,“一起来家里吧,鼬也会来。”

  鸣人和佐助面面相觑,又把目光放在鼬的身上,“尼桑也去吗?”

  宇智波鼬点点头,一手牵着真正的弟弟,一手牵着真正的鸣人。

  回去的时候,止水和水门正在家里做饭,虽然鸣人有疑惑却没有想那么多,可佐助不同,他用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盯着鼬看。

  了解自家弟弟的宇智波鼬笑了,他抬手点了点‘鸣人’的额头,用别人听不到的声音说,抱歉呢佐助,没能一直呆在你身边。

  闻言,‘鸣人’泛起一抹苦笑,其实他不需要哥哥的道歉,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哥哥一直都很疼爱自己。

  止水看着兄弟二人,笑了。

  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无言的呆在屋子里,谁也没有开口。

  心智尚未成熟的带土并不是理解了所有,但是,一想到琳因为卡卡西而死去,自己放弃了成为火影选择颠覆这个世界,总觉得变得讨厌自己了。

  琳带着好吃的食物来到这里,带土强颜欢笑着打招呼,琳放下手中的食物,转而握住带土的手,说,我一直在看着你,所以你不需要这样做。

  看着带土震惊的表情,琳笑了,接下来我也会一直看着你,但因为我看不到卡卡西,所以看着卡卡西的任务就交给你咯。

  闻言,震惊不已的又多了一个卡卡西。

  得到了琳的谅解,宇智波带土释然了,那个世界离自己太远,自己还可以守护自己的世界。既然自己无法跟自己世界里的卡卡西在一起,那就跟那个世界里的卡卡西在一起吧。

  卡卡西就是卡卡西啊,这个世界也好那个世界也好,根本没有差别。他喜欢的只是旗木卡卡西而已。

  有时候,有些事情根本无需去在意纠结那么多。能把握珍惜眼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而波风家也是一样的,虽然在坦白后,鸣人曾尝试着跟九喇嘛交流,却失败了。

  佐助说,以后日子还长,你这个吊车尾肯定不会放弃吧,那就慢慢来好了。

  然后日子又回复了平静,他们在外依旧保持着‘我是鸣人’‘我是佐助’的画风,但在家里会放开自我,享受着温馨的时光。

  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的带土更加强大,当然了,身高也有成长。

  卡卡西曾笑着说,其实小时候的身高也不错啊,就这样保持下去吧。

  这引起了带土的炸毛和琳的偷笑。

  木叶的村民们经常能看到,宇智波带土买食物的时候总是一份甜食一份咸食,宇智波带土走在路上的时候手里总是像牵着一个人似的,宇智波带土在跟野原琳说笑的时候总会扭头问向空无一人的地方。

  卡卡西看着自己最喜欢的人,就在自己身边,看着最重要的同伴,就在自己眼前,他觉得自己是最幸运最幸福的那个。

  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一直待在暗部里,像影子一样守护着重要的家人和同伴们。

  休息的时候,他们会牵着手笑看争吵的佐鸣二人,然后用额头轻触对方的额头,无言地诉说‘自己也很幸福’。

  九尾还是老样子不相信鸣人,气得鸣人在玖辛奈面前直跳脚,大气不喘地数了一遍尾兽们的名字,顺带骂九尾是个‘老顽固,大笨蛋,死傲娇’。

  佐助黑着脸,分分钟想把那个擅自用他身体摆出一系列丢人表情的家伙扔到床上去,可一想到自己的状况,脸色就更黑了。

  对此,带土是表示同情的。

  这种甜美温暖的日子又过了一年,他们开始从一开始寻找回去的办法,变得寻找原因阻断回去的方式。

  是的,他们犹豫了,他们贪恋这种生活。

  波风水门是最先察觉到并开始劝说的人,后来是宇智波鼬,然后是漩涡玖辛奈、宇智波止水。最后来劝说的是水门班三人。

  卡卡西说,我会留在这里,因为带土跟琳都在这里,而我已经是个死人了,可你们不一样啊。

  带土说,如果可以的话你们就回去吧。鸣人,你不是说过要成为火影吗?留在这里怎么完成梦想?佐助也是,你是最后一个宇智波,就麻烦你在那个世界替你哥哥,还有我们所有宇智波一起活下去吧。

  琳说,老师也好,玖辛奈桑也好,还有鼬君,我会代替你们照顾好的。而且,我跟带土约定好了,由我来一直看着带土,而带土则一直看着卡卡西,所以根本不需要担心。

  忽然间,漩涡鸣人想起了刚刚来到这里前,春野樱哭着说的话,明明约定好了不会擅自从她面前消失的,可是…

  “呐,佐助。我们…有机会的话,还是回去吧。小樱会伤心的,而且我也想九喇嘛了。”平静地说出这句话的鸣人颇有佐助的味道。

  最终,佐助点了点头。

  这件事情就这样被他们搁置在了脑后。

  生活还在继续,半年后的某一天,佐助和鸣人消失了,准确的来说,是真正的他们回来了。

  鼬抱着怀里的黑发团子,笑了。佐助,在那个世界里要和鸣人幸福的在一起啊。无论你接下来想要做什么,想要走怎样的路,我都一如既往的深爱着你。

  止水抚上那漆黑的长发,柔声道。回去吧鼬,佐助君已经是大人了,他一定能照顾好自己,你就好好的看着现在的佐助君成长吧。

  波风水门回到家里看见哭泣的玖辛奈,瞬间明了,亲了亲睡着的小鸣人,将玖辛奈拥进怀里安慰。

  原本来看鸣人的带卡二人在听见哭声后,转身离去。

  带土望着远方的火影岩,对身边的卡卡西说,这样真的好吗?你留在这里…

  如果你不想看到我,我消失也可以。卡卡西平淡的回了一句。

  他停下了脚步,看着还在继续走的背影,带土轻声言道。卡卡西,你就留在我身边吧,哪儿也不许去,只能喜欢我一个人,只能让我一个人喜欢。等我当上火影之后,你就是辅助。到了年老以后你要等着我死去,然后一起去那个世界。我会变得更强,也会努力成长,迟到的毛病…我尽量,所以,不要再从我眼前消失了,我也不会像另一个宇智波带土那样从你眼前消失的。

  就在他以为不会得到回应准备炸毛的时候,卡卡西回头了,还是那温柔的笑眼。你再不走,我就把你锁在门外了。

  嗯?哦。带土追过去,刚牵起卡卡西的手,才反应过来。等等…!那是我家吧?!你这个狂妄的笨卡卡。

  卡卡西也不再接话,只是笑着听带土炸毛。

  他想,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在孤独一人了,接下来他会和带土一起,一直…

 

  再次醒来之后,佐助和鸣人发现彼此正躺在木叶医院的病房里,他们回来了。

  感觉到异样的小樱睁开眼,在发现睡了一周的二人终于醒了之后,眼泪开始决堤。

  不知道该先去抱住谁,索性放弃的跪坐在地上放声哭泣,在一拳毁掉座椅后,开始抱怨。

  笨蛋…鸣人和佐助君是个笨蛋!说好的,不会擅自从我面前消失的…还好,还好你们醒了…要不然,我绝对不会原谅你们的…

  佐鸣二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道,我们回来了。

 

  我们一起看这个世界,一起守护这个村子。

  我放弃现在,想去有你的世界,陪在你身边。

  其实哪里都好,只要有你的地方,我就会继续的生活下去,爱着你,爱着木叶,爱着这个有你的世界。

  只要你不放开我的手,我也会握紧你的手,直到最后一刻的来临。

                                                               ———佐鸣,带卡,止鼬

 

END

 

后记:我没想到会写这么长,一开始的脑洞的确是短篇甜文的。但是写着写着就…我反省。

  不过仔细想想的话,并不是故事不受我的控制了,而是有些事情就该这样,恋爱也好,家庭也好,生活也好,总是要各种酸甜苦辣都有才行啊。

  无论是带卡,止鼬还是佐鸣,在一起的时候,会共同欢笑,也会有争吵,但不管怎样最后还是笑着一起走下去。

  本来最后的第四小节想要平淡温馨一点的,但是宇智波带土会知道那个世界的事情,是无法避免的。

  不过,小时候正能量满满的仔土一定能看开,然后和卡卡西在一起。

 

  点梗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

  不知道点梗的三位亲是否满意,真是抱歉,把糖洒在刀上了…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厚爱,五件套从今以后也会活跃在我笔下的(笑)





评论 ( 10 )
热度 ( 39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