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禁止🚫转载,或者先和我联系,谢谢!不是博爱,喜欢的cp不多,也就那么几对儿,想写哪对写哪对儿ଘ(੭ˊᵕˋ)੭* ੈ✩偶尔画两笔(*ฅ́˘ฅ̀*)♡

© 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 Powered by LOFTER

【五件套】被重写的故事(③)

回到过去带着剧本打天下(?)的卡殿跟土哥对着作死,也许会有卡殿加入晓组织的可能。太子…可能还是会继续发卡2333谁能告诉我如果先弄死团藏的话,宇智波一族还是否会被鼬哥全灭?好难啊…正剧向…(心塞)

①+②在这里


第三章 

 优雅的咖啡厅里放着轻音乐,好似在为泉奈讲述的故事配乐,那杯‘毒药’早已凉透,从原本的甜腻彻底变得苦涩,这也是泉奈喜欢这杯咖啡的理由。

 千手扉间催促着恋人继续讲下去,并把自己的咖啡推给对方,正如同‘毒药’凉了之后会变得苦涩,原本是苦咖啡的‘解药’在凉了之后会变成甜咖啡,扉间并不喜欢喝甜的,与泉奈相反。

 毒药与解药,泉奈与扉间。

 泉奈端起恋人推过来的咖啡品尝,继续道:“卡卡西昏睡了三天,醒来后的他消沉了许久,你要知道,痛苦的不仅仅是经历死别,而是那个死别一再的重复经历,那应该是卡卡西第三次送别自己的老师了。”

 “第三次?”扉间疑惑的问道。

 “嗯,第三次。第一次是他曾经所经历过的‘九尾之夜’,第二次是在四战的时候,原因后面会慢慢讲给你听,而第三次就是刚刚所说到的。”说到这里,泉奈看向扉间的眼眸里多了一丝别的情绪,但很快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作为英雄四代火影夫妇的遗孤,漩涡鸣人并未得到优良的待遇,甚至遭到了全村的排斥、厌恶,只因他的父亲把九尾妖狐封印在他了的身体里。卡卡西想要改变这个事情,却又害怕。”

 “害怕什么?”

 “害怕鸣人会变。”

 扉间沉默了,虽然他不知道以漩涡鸣人为主人公的故事是怎样的,但他却明白泉奈说的意思。

 “四代火影战死的一周后……”

*

 慰灵碑是为了纪念战死的忍者们所建立的,上面铭刻了无数人的名字,每一个名字都有一段悲壮的故事。

 旗木卡卡西一如往常的站在慰灵碑前,视线扫过每一位英雄的名字,在「宇智波带土」的名字上停留了几秒,最后放在了「波风水门」以及「漩涡玖辛奈」的名字上。

 曾经,在他第一次失去老师的时候,他只是感到了悲伤与愤怒。而现在,更多的则是无力与自责。

 伤痛这种东西,亲身体验与被告知是两种概念,那时候的卡卡西并未亲眼看到整个过程,也不曾想过造就老师死亡的那个人,竟然会是自己心中的英雄。

 可这次…

 是谁开始哀伤,然后开始哭泣?

 天空中开始飘下丝丝细雨,看似是在为逝去的英雄们哀悼,但在卡卡西眼中,这更像是一种讽刺。

 上天安排了这样的可笑命运,却又装作是怜悯者。

 虚伪。

 走过一段人生的少年微微仰起头,望着布满乌云的天空,任细雨落在自己脸上,或许它并不能清洗卡卡西心中的痛苦,唯一做到的便是掩盖了卡卡西眼中的泪水。

 “原来,不管能否重来,我还是谁都救不了啊,是我…太弱小了。”卡卡西抬手抚上自己的左眼,自嘲着。

 回到了过去又怎样?

 知道了未来又如何?

 只不过是把那愚蠢、可笑至极的命运再走一遍罢了,这个世界不会对任何人温柔,是残酷的。

 我无法改变世界,但至少…

 卡卡西戴上了狐狸面具,把自己的面容掩藏在黑暗中,仅露出那双异眼。

 望着自己尊敬的老师夫妇,望着自己心中的英雄,他暗自握紧双拳,垂下头开始回忆那被烙印在内心深处泯灭不去的曾经。

 其中有父亲牵着自己的温暖手掌,有琳温柔的微笑,有老师和玖辛奈关心自己的陪伴,有第七班一起促膝长谈的温馨,还有那个人…

 雨声渐渐变小直到听不见为止,明明雨水还打落在自己的身上,他却什么听不到。

 『虽然在忍者的世界里,违反规定的人会被称为废物,但是…不懂得珍惜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

 “……!!”

 谁在耳边呢喃着,又诉说着怎样的残酷?

 恍惚间,一抹幼小的身影出现在卡卡西的右边,陪着他一起看望波风夫妇,唇齿开开合合的继续说着什么。

  『不论村里的人怎么说,你都是出色的上忍。』

 『我就要死了,但我会成为你的眼睛,帮你看清今后。』

 “……”卡卡西阖上眼眸,静听那阻断了雨声的呢喃。

 『这就是现实,不管是委托方还是受托方…在这个世界里,苟活的忍者统统都会变成废物。卡卡西,我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

 当他沉浸在那稚嫩声线中时,另一抹身影出现在他的左边,但那人并未看向慰灵碑,而是在观望远方。

 『这个世界孕育出的都是废物,任谁都摆脱不了这样的命运,为此我才要再造这个世界!』

 『让我真正绝望的…是这个世界本身,这是个虚假的世界。』

 『看吧!我的内心已经空空如也了,连一丝同感都察觉不到!卡卡西,你也用不着自责,这空洞便是被这地狱世界打开的!』

 “……”我…

 『这个世界没有希望,尽管我顶着班的名字走遍了世界各地,然而所见所闻却只是让我更加确定这一点,就算拥有这写轮眼,还是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没有…』

 “…或许你说得没有错,带土。”卡卡西紧闭着双目,缓缓抬起右手,一个完美的旋转用那雷光撕裂了左右边的身影。

 当雨声再次响起时,卡卡西睁开眼眸回头,再次望着慰灵碑。

 那双异眼里已不再是悲痛与迷惘,而是觉悟。

 老师,我保护不了琳,又无法拯救带土,即使回到过去也还是没能改变你们的死亡…

 的确,这个残酷的世界我无力去改变,但至少…

 至少我能改变我自己。

 我决定了,老师。

 从今天开始,我将会倾尽所有去守护鸣人、佐助还有樱,他们所珍惜所爱的人我也会保护。

 即便…是杀掉所有阻碍的人,我将会遇神杀神遇佛杀佛。这次,就让我在黑暗中默默守护吧。

 卡卡西离去的身影是如此的决绝,他曾作为‘宇智波带土’过了一生,只因那人是他心中的英雄,是他最重要的羁绊。

 可是,他已经死了,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都已经死了。既然已经完成了自己心愿,代替那人看这个世界,代替那人成为火影,那么这次,就让他做回自己吧。

 做回真正的——旗木卡卡西。

*

 四代目火影战死后,三代目火影继续掌管木叶大权,身为暗部成员的卡卡西一边执行任务,一边关注着自己未来的学生们。

 年仅17岁的他能做到的事情是有限的,即使真正的他已经是年过80的老人家了。

 他并不急着去做些什么,也不急着寻找带土,失去了四代目火影的木叶正是敏感时期,单是任务就足够他忙了。

 他依旧会在任务结束后去看望琳,对琳说些近况,这些都不曾改变。他不希望琳在那个世界孤独寂寞,正是因为他知道宇智波带土还活着,所以他无法放下这个习惯。

 可是,他不再去看望宇智波带土。

 有时候他其实察觉到了挚友的存在,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为什么不开口?

 为什么不阻止?

 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因为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因为他知道,带土只是来看望自己最喜欢的女孩儿,并不会对木叶出手。

 三年后,木叶村民们已经从九尾之夜的悲伤中走出,恢复了昔日的笑容。

 只是,他们却给了那个孩子无限的痛苦与孤独。

 卡卡西依旧潜伏在黑暗中守护着那三个孩子。望着鸣人哭泣的模样,他无法上前去安慰,望着佐助寂寞的背影,他无法上前去陪伴。

 现在还不行。他这样告诉自己,也这样欺骗自己。

 卡卡西也试图去了解宇智波鼬,了解这个背负了一切的后辈,然后他发现,宇智波鼬最重要的人除了佐助之外,还有一个宇智波止水。

 当然了,‘瞬身止水’的名号他自然是听过,他做出了决定。

 而此时,旗木卡卡西22岁,正是九尾之夜的四年后。

 考虑再三后,他化了妆戴上假发和美瞳,化身为摄影师斯凯亚

 在‘瞬身止水’结束任务后的某天,卡卡西带着摄影机来到了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经常练习的地方。

 正如同他所料,14岁的止水正在跟9岁的鼬在一起练习。

 他本想直接过去,却在听到二人的对话时停下。

 “用写轮眼战斗适应了吗,鼬?”止水抹了把汗,拿出水壶递给鼬。

 宇智波鼬十分自然地接过手喝了一口,随后又还给止水,“嗯,比刚开始要好很多,不会那么累了。”

 “哈哈,鼬那么优秀当然会很快就习惯了。”虽然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其实我并不希望你开启写轮眼呢,鼬…

 “…止水…”鼬轻抚自己的写轮眼,眼底爬上一抹伤痛,“止水,你是如何开启写轮眼的呢?”

 “……”

 “不,没什么。”看到对方沉默,鼬摇了摇头。

 谁都有不愿被碰触的伤,更何况开启写轮眼的条件又是那么的残酷。

 止水靠近鼬,抬手揉了揉他的长发,温柔地说道:“鼬还在介意去年开眼的事情吗?那并不是你的错。”

 “不,面对强劲的敌人,我应该阻止他的。”他顿了顿,继续道,“那个戴着面具的男人也拥有写轮眼,我…”

 “好了鼬,不要再想了。”止水讲手指放在鼬的唇边,制止了他的后话,他并不希望鼬沉浸在悲伤中,至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希望鼬是快乐的。

 卡卡西在听到‘面具男’、‘写轮眼’这两个字眼时就明白了,导致宇智波鼬开启写轮眼的是宇智波带土。

 注视着两个少年有说有笑的模样,他忽然有些羡慕,同时又有些伤感,只因‘瞬身止水’最终‘死’在了宇智波鼬的手中,只因宇智波鼬背负了一切。

 练习场中的卷发少男勾住长发少年的脖颈,一边撩着他的长辫一边笑着,这引起了长发少年的不满,微微鼓起腮帮子。卡卡西像是被那温馨的一幕感染了,下意识举起手中的照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瞬间,他由衷的希望,希望这一幕能够永恒。

 “谁?!”

 快门声惊动了正在说笑的二人,卡卡西这才愣过来,赶忙走出去,主动打起招呼:“呀~抱歉抱歉,看到你们有说有笑的样子,习惯性的按下快门键了。”

 止水愣了愣,很快就挂上笑容,并不着痕迹地把鼬护在身后,“请问你是?”

 感情真是好呢。注意到那个小动作的卡卡西笑了,并举起照相机一边拍一边回应,“我是摄影师斯凯亚,在各处记录美好的瞬间,刚刚真是抱歉呢。”

 斯凯亚?没有听说过呢,而且这个人…。宇智波止水并未放松警惕,依旧把鼬护在身后,“斯凯亚先生是木叶的忍者吗?”

 “当然,要不然我也不可能自由地出入这里,不是吗?!”卡卡西不再上前,而是站在原地不动,对于防备着自己的人,贸然上前只会把事情搞砸。“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帮你们拍照吗?看起来,你们感情很好呢。”

 这么说着,他指了指止水护着鼬的手臂。

 “当…”

 “尼桑!”

 止水还未说完,便被一道稚嫩的声线打断,他们三人同时扭头,就看到一边招手一边向这边靠近的宇智波佐助。

 这一年,宇智波佐助4岁。

 “佐助?!”鼬张开双臂接住补过来的宝贝弟弟,问,“你怎么过来了?”

 “因为尼桑已经出去很久了啊,之前答应过我要陪我练习的!”小佐助不满地嘟起嘴,这引起了卡卡西的偷笑。

 真是像呢,这对兄弟。

 鼬轻点弟弟的额头,“原谅我,佐助,下次吧。”

 “真是的…哥哥总是这么说。”捂着额头,小家伙儿更加不满。

 “哟!佐助君,抱歉呢,占用你哥哥这么久。”止水闭着一只眼睛道歉,虽说根本听不出丝毫的歉意。

 “止水桑~”幼小的佐助抬起头,礼貌地打起招呼,“你和尼桑在做什么呢?”

 止水蹲下身子与佐助平视,“在讨论我跟鼬谁更厉害啊。”

 “哎?又?”真是的,都说了是尼桑更厉害一些啊,止水桑总是在这方面脑子转不过来呢。“等等!尼桑,你既然有时间陪止水桑,为什么就不陪我练习呢?”

 “…额…”

 一句话堵得鼬哑口无言,止水在一旁偷笑,无视了鼬投过来的求助目光。

 卡卡西并不在意自己被完全忽视了,反而是乐于看到这种场景,于是他再次举起手中的道具,记录下此刻。

 “嗯?”注意到快门声,佐助问道,“尼桑,他是谁?”

 “摄影师斯凯亚先生,要问好,佐助。”

 随着鼬的回应,卡卡西下意识脑补出,冷着一张脸的佐助说着‘哼。摄影师斯凯亚吗。’的画面,嘴角捕捉痕迹一抽,干笑了几声。

 然而令卡卡西没想到的是,自己未来的学生竟然十分礼貌地对自己问好,他忽然产生一种错觉,他所在的这个世界是虚假的。

 好吧,说笑的。

 “如果可以,请允许我帮你们三人照张相吧。”卡卡西开口道,“我十分想记录下此刻。”

 为了佐助。

 “好。”

 “那就麻烦您了。”

 “尼桑,要合照吗?快来快来。”

 ‘咔嚓’。

 随着快门键声音的响起,那复杂的情绪一起涌上心头,卡卡西收起摄影机,对三人道别。

 “好了,照片我会在日后送给你们的,谢谢配合。”

 这是旗木卡卡西第一次在这个世界接触宇智波三兄弟(?),他握着摄影机,期待今后。

*

 泉奈讲到这里停了下来,咖啡已经见底,他又招手叫了服务生点了些东西,毕竟,这个故事还很长。

 

独白①——旗木卡卡西

 

这大概是一个奇迹

又或许是上天给我开得一个玩笑

我回到了过去

回到了没有琳、没有老师的世界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偏偏选择了我

我这一生死过四次

第一次是带土救了我

第二次是老师救了我

第三次是鸣人救了我

第四次…

说起来

带土救了我两次呢

那么

为什么会是我呢

 

人们常说

‘如果知道日后会发生这种事,我一定会…’

可是

我知道了日后

知道所有的日后

那又怎样呢?

我还是失去了不愿失去的人

 

如果这个世界是美丽的

或许我就不会如此的悲痛

可是…

 

这个世界除了残酷什么都没有

 

『这个世界没有希望,尽管我顶着班的名字走遍了世界各地,然而所见所闻却只是让我更加确定这一点,就算拥有这写轮眼,还是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没有…』

 

……

带土…

我呢,用你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

把自己隐藏在内心深处

然后替你活在这个世界上

可最终却被你告知

这个世界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看不到…

说到底

我一直在用你眼睛

替你看你所创造的世界而已啊

然而现在

我将再次用你的眼睛去重看这个世界

结果还是一样

那么

我……

 

带土

这次我想用你的眼睛去看我的世界

不再替你看

而是替我自己看

我会亲手毁掉你创造的一切

这种事情并不适合你

你是木叶的英雄

不管在我们的世界里你是怎样被记录的

对于我而言

你一直都是英雄啊


如果需要一个结局

这次

就由我来替你完结吧


独白①—完.


TBC.


PS:关于文中水哥说的讨论他跟自家恋人谁更厉害,是借用了究极风暴革命中的剧情。

评论 ( 8 )
热度 ( 26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