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禁止🚫转载,或者先和我联系,谢谢!不是博爱,喜欢的cp不多,也就那么几对儿,想写哪对写哪对儿ଘ(੭ˊᵕˋ)੭* ੈ✩偶尔画两笔(*ฅ́˘ฅ̀*)♡

© 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 Powered by LOFTER

第三十九章/选择的羁绊-下卷【原著风格,彭格列众,主G27,骸云,山狱等cp】

Chapter 39—继续(再次)行走的时间

 

  当所有的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我不免感叹。

  我的日常也将再次继续。

  跟西蒙家族的战斗也已经和平结束。

  对于十九世纪的战争,我到现在也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我们回到自己的时代之后,reborn并为对此做出任何的解释。

  我也没有机会再次见到正一君跟白兰。

  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九代爷爷所居住的宾馆了,山本也还是老样子在病床上,满身插满了管子。库洛姆也是被西蒙家族带走的样子,因此我们也没办法联系上骸。

  就好像,那一切只是场梦。

  如果不是狱寺君他们也有同样的记忆的话,我真的会认为那只是一场梦。

  可是,许多的回忆与事物都在告诉我,那并不是一场梦,而是真实存在的事实。

  关于跟西蒙家族的战斗…或者说误会…一切开端与结果是这样的。【沢田纲吉视角】

*

  十代家族成员顺利的返回了他们的时代,曾一度停止的时针终于再次转动。

  被塔尔波先生打造成暂时形态的彭格列碎片,终于在与彭格列BOX的融合下成为了骨架的形态。

  现在已经万事俱备了,只差十代成员顺利把它们升级了。

  塔尔波推着放满了指环骨架的车子来到他们面前,“我能够做的就只有这些了,最后的完成就是你们的工作了。”

  “!!”

  “全新的彭格列指环的骨架已经完成,只不过灵魂还沉睡着,必须要靠你们将灵魂唤醒。”

  沢田纲吉有些懵懂的呢喃道:“唤醒…灵魂?”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如果唤不醒灵魂,指环将会怎么样?说起来…彭格列指环里好像是居住这历代首领们的灵魂吧?!

  看不到塔尔波的双眸,所以无法得知老人在想些什么。只是从语气当中可以明白,这不是一个玩笑,而是仅此一次的机会。

  “跟之前一样注入生命能量的波动,尽可能将火焰点燃…不过机会只有一次!半吊子的决心肯定会失败,至少要能点燃目前所拥有的最强火焰,否则别说是跟西蒙指环相抗衡了,连彭格列指环都会毁灭”

  “不…不会吧!!”沢田纲吉有些胆怯,他怕自己做不到。

  而狱寺跟笹川了平也是同样的震惊。“难道Ver.升级成败全在于我们吗?!”

  “没错!Ver.升级一旦失败,7/3的平衡将会被打破而产生前所未有的严重状况。”塔尔波顿了顿,继续道,“当然了,你们的野兽指环也会跟着毁灭。”

  “啊?”

  “你说什么?”

  纳兹…。沢田纲吉看着手中的彭格列骨架,说不担心是假的。

  说得也是,只能往前看了!“那就做吧!”

  狱寺隼人紧握双拳,大声的说着,像是为了隐藏自己的一抹不安。“那是当然的,十代目!”

  “展现我们最大的决心吧!”极限的不能失败啊。

  “大空…岚…晴…”明明遮住双眼的老人,却仿佛比谁都看得清一般。“让我开开眼界吧!火焰全开!”

  “是!”三人异口同声道。

  “呜噢噢噢…!”

  “哈啊……!”

  “呜啊啊啊…!”

  火炎开始笼罩彭格列骨架,可是,这些都只是些小火焰,并不能成功的将灵魂唤醒。

  “这种程度是不行的!指环会毁灭的!”塔尔波大声吼道。

  年迈的九代目也为他们提心吊胆着。“纲吉君!笹川君!狱寺君!”拜托你们了,孩子们。

  “你们的同伴们还在等着你们呢!”reborn总是最知道该如何为这些年轻人打气的。

  果不其然,山本武跟库洛姆的模样从他们脑海中闪过。

  他们要为自己的同伴而战!绝对不能输!

  【了平。你是个不错的拳击手,千万不要放弃啊。同时,你也是个不错的晴守,这是我对你的认同!】

  “!!”纳克尔…我向你承诺过的事绝对不会食言。

  【放心吧,无论是拳击还是彭格列晴守,我都极限的去做的!赌上我的荣耀!!】

  所以,此刻我会释放出极限的晴之火炎的!“呜噢噢噢…!”

  嘁~!山本武那个混蛋,搞什么鬼!明明在十九世纪的时候那么活蹦乱跳的,回来竟然又躺在病床上!真是丢人。哼!老子绝对会升级成功,你就盖好被子好好看着吧!“哈啊啊啊…!”

  沢田纲吉知道自己绝对不能输,这种事情他从醒来的那一瞬就知道。

  【ありがとう…我…】

 说起来,那个时候Primo到底要说什么呢?不不不,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为了山本跟库洛姆我也绝对要成功…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亲爱的孩子。真的已经做得很好了…所以,现在不需要再逞强,想哭的时候就尽情的哭也是一种坚强,是一种诉说。我懂的。】

  “……”沢田纲吉,你给我适可而止一些,现在不是初代的时候吧喂!而且…我也并不觉得我是在逞强。Primo,在你面前我貌似诉说了不少苦啊,但是…现在我想为了自己的同伴而战,就像是你会为了自己同伴而战一样。

  而且,我至始至终都不认为Primo背叛了初代西蒙,无论是为了山本跟库洛姆,还是为了解除炎真对你的误会,我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哈啊啊…!”

  依凭着三个人的觉悟,巨大的火炎笼罩着他们。

  耀眼的火炎让九代目等人下意识眯着眼睛。

  光芒散去后,展现在众人面前的是升级过后的指环模样。

  与此同时,在他们都没有注意到的某房间,一道紫色光芒闪过,云雀恭弥也完美的成功,随后越窗而去。

  指环升级成功后,他们针对是以‘彭格列’的身份去跟西蒙开战,还是让沢田纲吉以‘朋友’的身份去解除误会而展开了大肆的争论。

  对于沢田纲吉的回答,彭格列九代首领深深的感到了震惊,他好似看到了初代首领一般。

  纲吉君…你能了解吗?或许你确实跟古里炎真很像…不过还是有个决定性的呃差异。而那个究竟是什么…你一定会在这场战斗中找到答案的…【第三人视角】

*

  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后面等待我们的是何等惊人的事实。

  虽然我是抱着解除误会的目的前去战斗的,可是…我还是没有做好足够的觉悟。

  以及,在出发前,意外的我收到了这个时代的正一君的来信,以及斯帕纳依靠着十年后的记忆所新制造的耳机。对此,我十分感谢他们。

  来到岛屿之后,我们与炎真他们正面相对,当时我也以为会直接决一胜负,却被突然出现的复仇者打断。

  而且,我们从复仇者口中得知了更惊讶的事。

  简单来说,Primo貌似跟他的挚友,也就是初代西蒙——科扎特有一个约定。如果彭格列跟西蒙之间发生了非要兵刃相见的情况的话,输的那一方将从会永远被囚禁在复仇者的牢狱中。

  说是战斗,也并非是单纯的干架而已。而是要赌上自己的荣耀,而败者就是被彻底击败荣耀的人。

  我清楚的明白…无论如何都已经逃不掉了。这场战斗…我绝对不能输。

  即便,(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我的荣耀是什么。【沢田纲吉视角】

*

  战斗的过程比沢田纲吉想象的要提早结束。

  他再次见识到了笹川了平的拳击手精神,同时也再次认知到了,对于笹川了平来说,他的荣耀就是堂堂正正的以拳击手的身份进行比赛这件事情。

  升级过后的彭格列指环…不,应该称为彭格列齿轮才对。

  笹川了平的彭格列齿轮像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一般。

  比赛的结局是双方都无法再出拳…也就是平局。

  但这并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按照复仇者的规矩来说,两人都要被关进牢狱中。

  “慢着!住手啊!!他们两人现在的伤势都很严重啊!”无论沢田纲吉如何恳求,复仇者都没有放手的打算。

  这是规矩。

  在被黑手党拉走前,笹川了平对少年如此说道:“沢…田…我…并不后悔…我只是向贯彻属于自己的骄傲…,而你…也要以自己的荣耀为荣啊…”

  “大哥!!但是我的荣耀…”

  “哼!你那是什么表情…”笹川了平炯炯有神的目光紧盯着沢田纲吉,“你只要照着感觉走就行了…没什么好怕的…沢田…你的荣耀…我可是很清楚的!!”

  “!!”不仅仅是沢田纲吉,就连狱寺隼人也同样的震惊。

  不知道幼小的蓝波是被吓到了,还是同样被晴守的气场所震撼到,他也一副震惊的表情。

  “山本跟库洛姆就拜托你们了…”

  “大哥!!”

  第一场胜负结束,以平局的结果。【第三人视角】

*

  我就如此眼睁睁的看着大哥被带走,却无能为力。

  可是,对于大哥所说的‘我的荣耀’这件事,我真的不明白。

  我的荣耀到底是什么…

  随后,黑手党为我们展现了名为【钥匙】的记忆,或者说是回忆。

  那是Primo跟初代西蒙的相遇。

  虽然能再次见到Primo,可是我却五味参杂。

  这是用大哥跟青叶红叶的自由所换来的回忆。而且,我至今为止都不知道我们到底是如何去的十九世纪,又是如何回来的。

  这一切的发生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从西蒙家族转学到并盛?还是从我们回到这个时代的那一刻?

  而这一切又何时能结束?在我们任意一方被关进复仇者的牢狱为止?

  我不知道。当然,我曾经试图去探索过,甚至是回忆起对我来说已经算是比较久远的记忆,却依旧没有得出任何的答案。

  但是…我唯一清楚的是,第二场胜负要开始了。

  而且还是蓝波跟大山劳吉的战斗!

  无论何时,我都不愿意让蓝波去参加战斗,即使reborn跟狱寺君那么说,我也不能放任那么小的孩子去战斗啊。更何况,一旦输了就会被关进永不见天日的牢狱里,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蓝波也被带走呢!!【沢田纲吉视角】

*

  沢田纲吉的家庭教师经常说,蓝波也是被选中的真正的彭格列守护者,既然被选中既然就有他的理由。

  而这句话,在此刻得到了证实。

  即便沢田纲吉十分反对蓝波去战斗,但事实上一切都已经无法控制了。

  处于‘比赛’场中央的蓝波跟大山劳吉,将要为他们各自的荣耀而战。

  小孩子就是调皮的存在,而蓝波则是名副其实的顽皮。

  可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成功的升级了雷之齿轮。

  同时,在蓝波出局的千钧一发之际,五岁的小蓝波终于承受不住攻击的叫出了十年后的自己。

  这场比赛最终以年龄相仿的两人再开。

  升级过后的雷之齿轮简直就是为蓝波量身定制的,无论是它蕴藏着的能量,还是能够随着蓝波所想的变换形态,都能释放出无比强大的力量。

  这让岚守的狱寺隼人活活的嫉妒了一把。

  好吧,这并不代表本身就还未彻底成长的蓝波能够认真的战斗。

  现在的蓝波还不能把这力量百分百的发挥出来。

  有些三分热度的他已经有想要放弃这场比赛的打算了。

  “我不要了!既然知道是100%赢不了,那就没意思了啊。而且,这不是游戏,是蹂躏!”

  沢田纲吉顿时有种想要撞墙的冲动,“但,但是蓝波!输了的话就会被永远就进在复仇者监狱里了啊!!”

  哈啊?那是什么?喂喂喂!“我可没听说啊…”

  “在战斗中输了的话,复仇者们就会过来把你强行带往监狱啊!所以你是无法逃掉的!加油啊蓝波!!!”无法逃掉…吗?我到底有什么资格对蓝波这么说呢?明明我是这么清楚的知道,可是…

  闻言,蓝波叹息。“真是的…原来如此。既然这样的话…不行不行,这次脚软的无法动弹了,况且血气也减弱了不少…”

  “什么?”那我刚刚不是白说了!!

  “你这只笨牛!”狱寺隼人一瞬有了想要复仇者就这么把这只笨蛋拖走的冲动。“交给我吧,我很了解那只笨牛的!”

  “狱寺君…”

  “拿出点毅力啊笨牛!拿出点彭格列守护者的气概来!”不,说起来…初代雷守的蓝宝也比笨牛好不到哪儿去啊…

  “啊~!你弄巧成拙了,狱寺氏。”十五岁蓝波一脸无辜的眨眨眼,“那种热血,只会让我更加颓废。干劲和拼命的冲动感正在不断下降…呜呜…我已经不行了,好想哭…面对那种怪物叫人怎么可能有干劲啊…呜呜呜…”

  “蓝波,别哭啊!”沢田纲吉黑线,他已经快要被蓝波囧的认真不起来了。

  而一直沈默不语看着这如同闹剧一般的某婴儿,终于看不下去的开口了。

  “这是我的责任。”那只蠢牛!竟然还需要我出面,结束之后你给我等着!

  跟内心不用的是,reborn的神情确是十分的自责。“把还是小孩子的他与其他守护者同等对待,是不对的。”

  “!!”被reborn的发言所震惊到的蓝波,连眼泪都忘记落下。

  “……”沢田纲吉跟狱寺隼人则是怔愣,他们必须要承认,这是第一次听到这位最强杀手这么说。

  帽檐遮住了reborn的双眸,“我不该这么快就带她来的。”

  “不对!是我的错!”沢田纲吉吼道,他一直以来都在谴责着自己。而这一句话,彻底震撼了蓝波的心。“我本来可以阻止他的!但我去没有坚持的拒绝他!蓝波还是个小孩子,我不该把小孩子也牵扯进来!!”

  是啊,我不该……

  “你说错了,年轻的彭格列。”不知不觉已经停止哭泣的蓝波突然出声。

  “……!”

  蓝波慢慢起身,一边回忆着一边说道:“不对…不是这样的!在我幼年的记忆中,就算忘记任何事,但那道光景也不会消逝。”

  这么说着,蓝波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张张温暖的脸庞,一道道灿烂的笑脸。

  “温柔的妈妈,颇有魅力的一平,还有年轻的彭格列以及在他身边的…个性十足的各位大哥哥大姐姐们。留在记忆中的都是我最快乐高兴的事。很想早点…哪怕是早一日也想往…年轻的彭格列们所在的…世界。”蓝波闭着右眼,对着自家的同伴们勾起嘴角,露出一抹温暖的笑容。“如果你们以后不多把年幼的我带出来的话,我会很困扰的啊。因为想和你们在一起的人是我啊!”

  “……”说不惊讶是假的,沢田纲吉是第一次听到蓝波的这番心里话。“蓝波那个小鬼…”

  “居然会…”同样吃惊不已的狱寺隼人,努力了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而促使这一结果的某腹黑杀手,终于扬起一抹胜利的笑。

  接下来的事情就像是顺理成章一般,十五岁的蓝波得到了胜利。

  这让沢田纲吉松了口气,虽然他觉得对大山劳吉感到抱歉…

  第二把钥匙所带来的记忆,令彭格列与西蒙家族都膛目结舌。

  堂堂的西蒙家族首领竟是彭格列家族创立的建议者,这无论怎么想都会有些吃惊到难以接受的程度吧。

  尤其是对于西蒙家族来说…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大山劳吉是十分的难以接受,并且跟狱寺隼人对此起了争执,他不愿意承认自家的初代竟然会对彭格列一世有如此高的评价。

  并且他如此的问蓝波:“你认为沢田纲吉有做首领的资格吗?”

  “唔!”显然没想到自己会被问道的蓝波一怔,“不,老实说我从来没把他当成首领。”

  “!!”

  “额?”虽然想到了各种的答案,但事实摆在眼前,还是让沢田纲吉受到了强烈的打击。

  而狱寺隼人更有拿出炸弹的冲动。“喂!”

  唯一淡定的就属最强杀手了,并勾起一抹笑容。

  无视了众人的反映,蓝波继续道:“不过…我一直把他当成是位好哥哥。”

  也有那样的…首领存在啊!这就是第十代彭格列家族…统帅它的就是…这个男人(沢田纲吉)…

  对于这种答案,大山劳吉貌似有些明白了,虽然他并不想承认…

  “呜啊!”败者将得到应有的结果,这是规定。“无论如何…我始终无法原来彭格列!但我认可你,我很开心啊,蓝波先生。”

  “……!”

  这是大山劳吉消失前所传达给蓝波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十五岁的蓝波消失前,所听到的最后一句话,一句认同。

  第二场战斗结束。【第三人视角】

*

  而在距离这座孤岛遥远的并盛医院,张着一双洁白羽翼的男人出现在山本武的病床前…

  一切将在持续地进行着。【第三人视角】

*

  第三场是狱寺隼人跟Shitt-T的战斗。

  他们的荣耀之战简言而之就是‘为了谁’。

  笹川了平跟青叶红叶的战斗规则是,直到任意一方无法站起来为止。蓝波跟大山劳吉的战斗规则是,直到任意一方被推到圈外为止。

  狱寺隼人的荣耀是身为彭格列十代首领沢田纲吉的左右手,而Shitt-T的荣耀则是为了自身。

  他们的战斗规则是戳气球决胜,十分简单明了的规则。

  从很久之前开始,狱寺隼人就是孤独一人。谁都不依靠,谁也不相信,一切都为了自己而行动。

  但是,他的人生里出现了一位名为沢田纲吉的少年,从而改变了他的一生。

  他不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这位少年而战。

  而Shitt-T,正宛如那时的狱寺隼人一般,她也是为了自己而战。

  “狱寺君,和别人这样互相取暖的生活,才是真正软弱的证据啊。不管是为了别人还是为了第十代首领,都是为了生活下去的借口。这正是因为自己没有自信,想要依靠别人的借口罢了。”

  Shitt-T紧紧地抱着狱寺,继续道:“这样下去,你要是没有了第十代首领的话,就会就此失去行动力,变得像行尸走肉一般了。”

  “!!”狱寺隼人承认,他从来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沢田纲吉消失了的话,他是否还能像现在这样如此自信的生活下去。

  “我也有自己喜欢的人,比如炎真、艾迪尔海德、薰、劳吉还有红叶。”她顿了顿,微微眯起眼眸。“朱里就…有待考虑。不过狱寺君你也很可爱,所以我也喜欢你。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自己。不管是想法还是品味,不管是胸部还是大腿,甚至是自尊,我最爱我自己。”

  “!!”

  “所以我很强!”

  “什么?!”糟了!只顾听她胡扯,忘记还在战斗了。狱寺隼人有些懊恼。“可恶!!”

  Shitt-T的属性是沼之炎,简单来说就是不管是什么无机物她都能让它发酵成无底沼泽。

  她不断地发起攻击,同时还打算从心底攻击着狱寺隼人的软肋。

  “但为了沢田纲吉这种人而生存的狱寺君的内心,很脆弱。狱寺君平时总是假装看不见,这次我就让你好好正视‘无论怎样看,沢田纲吉这个人都很废材’这件事。”

  “诶?”喂喂喂,你们战斗就战斗,干嘛非要把我扯进去啊?!干嘛非要拿我开刀啊喂!沢田纲吉黑线的为自己抱不平。

  闻言,狱寺隼人蹩起眉头,露出一抹不解。

  “因为我一直都在观察着狱寺君,所以我很明白。”Shitt-T站在瓦房顶,俯视着狱寺隼人。“狱寺君你强行的把沢田纲吉当成自己理想中的彭格列首领,闭上眼睛不想去正视沢田纲吉的缺点。可是沢田纲吉他…是个笨蛋。”

  “什么?!”喂!适可而止一点吧,我到底哪里招你惹你了?

  此刻的沢田纲吉有了一种想要放出纳兹咬她的冲动,而这些只不过是些小小的打击而已,他很快就知道了。

  Shitt-T不知道从哪里掏出许多张试卷,展现在狱寺的面前。“如果把倒数前十名的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的成绩平均一下,他可是同学全体学生中前三名的吊车尾啊。”

  什——!oh no!快住手!沢田纲吉开始冷汗直冒,“为什么你连这种事都会知道?!”喂喂喂,放过我吧,狱寺君…不不不,重点是,reborn还在啊!!要是让他知道我藏起来这么多试卷的话,我就可以不用去参战了啊混蛋!

  “……”

  说实话,我都被吓到了。再怎么说这也太不像话了,炎真都做不到这一点。“单单是这一点,他就不配做彭格列的首领了,而且他还是个变态的色鬼啊。我很多次看到他在放学的时候尾随京子,一直走在他身后保持一定的距离。”

  此言一出,沢田纲吉立刻慌张地解释道:“那…那是因为我看到京子酱,但没勇气去叫她……”

  “而且京子的裙子被风吹起来的时候,他的表情是这样的…”Shittp-T完全不理会,自顾自地说着并且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沢田纲吉正流着鼻血看着被风吹起来的京子内裤的照片。

  “呜哇啊!!你是什么时候拍下来的?!”话说,根本没在听我说话啊喂!虽然Shittp-T说的是实话,但是怎么想你的行为也很变态吧,而且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我现在已经对京子酱…

   沢田纲吉忽然间意识到什么一般,僵硬的转过头看向身边reborn,然后石化。

  完蛋了,reborn面无表情的啊!NO——!Primo,虽然有些不可能,但是请救我啊啊啊啊QAQ

  Shittp-T并不被已经濒临抓狂的沢田纲吉所影响,继续着自己的打击行为。“而且他是超级的运动白痴,从幼儿园开始无论是跑步,还是体育都是外年的跳车为,因为沢田纲吉的原因而输掉的比赛一共有12场哦,比起他还很害怕吉娃娃。”

  这个时候,就连reborn都有些吃惊。“他调查的很详细啊。”堂堂彭格列十代首领继承人竟然这么轻易被调查,看来要想想对策了。嘛,蠢纲的资料也不用怎么调查,他自己也会表现出来就是了。

  “如何?狱寺君,仔细看清楚这个废柴首领的真面目吧,你崇拜的沢田纲吉,如果不是彭格列十代首领的话,无论怎么想都只是一个废柴吧。”

  “……”备受一万倍打击的沢田纲吉彻底放弃吐槽。他甚至不敢去看狱寺隼人的表情。额,虽然他的全部都没错…狱寺君他…对我的印象应该是完全幻灭了吧。

  狱寺隼人低下头,抬起右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抬起头,一脸‘好无聊’的表情看向Shittp-T。“废话说完了吗?”

  “!!”

  “额?”

  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大概指的就是现在的狱寺隼人吧。

  然而只有一瞬,Shittp-T周围的气球瞬间被炸弹炸毁多个,“炸药?从哪里来的?”

  “就在你爆料之前,我就已经埋伏好了。”要不然,老子可不会乖乖的听你说那些废话。而且……“你说的那些关于十代目的‘龌龊’事,我当然全部知道的一清二楚。”

  “诶?”Shittp-T在战斗前就已经想了许多种结果,听到自己的调查之后,狱寺隼人或是失望,或是惊惶失措,或是放弃的跟着自己走。但是,正在的结果却出乎她的意料。

  然而,被狱寺的回答惊吓到的不止是Shittp-T一人,就连沢田纲吉本人都被吓得组织语言无能了。

  “但是那又如何?那只是首领的其中一面罢了。”狱寺隼人看似一脸无所谓的神情,眼神却十分认真。“我心中所想的第十代首领和身为彭格列的第十代首领所必需的地方…根本毫不相关!”

  我早就已经十分清楚了,十代目是个怎样的人。无论是十代目的弱小处,还是他的不足之处。但那又怎样呢?!

  十代目也是很清楚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是有什么样的不取之处的人,就算如此,十代目也是满带笑容的接受了我。

  仔细想想,六道骸跟云雀恭弥那两个混蛋,怎么看都不适合做守护者吧,蠢牛先放到一边。即便如此,十代目还是接受了他们。

  G,我并不觉得这是一种任性。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温柔。

  只有十代目才能做到的,温柔。

  Reborn低头轻笑。狱寺这家伙,越来越会说话了啊。看来,十九世纪没有白去呢。只是,不知道我的学生有没有什么成长呢,就让我好好看看吧。

  狱寺隼人重新摆好架势,准备再开刚刚被打断的战斗。“比起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我会让你清楚的知道,我和你到底哪个比较强!!”

  “我确实是为了十代目!为了成为十代目的左右手而战!所以我任然…无法喜欢我自己啊!”狱寺隼人冲向Shittp-T,打算做最后的一击。“那不是软弱,因为我理想中的首领的左右手…”

  他的脑海中浮现出初代岚之守护者G的身影,回忆起在十九世纪的种种,以及临走前与G的对话。

  “因为我理想中的首领的左右手…比现在的自己…出色很多!”虽然不想承认,但是G真的是一位十分称职且出色的左右手啊。“因为自己仍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我还要不断的修行,突破自己,思考策略。”

  狱寺隼人奋力地丢出两手的微型炸弹,那是彭格列齿轮所呈现的武器的其中之一。

  Shittp-T怔愣看着冲向自己的人,就连自己的气球被爆破都无暇顾及“我听不懂…狱寺君说的话。”

  为了自己人自然无法与有想要保护的人存在的狱寺产生任何的共鸣。

  升级的彭格列齿轮,同样被升级的还有狱寺的搭档——瓜。

  最后一击,只有数秒足以。【第三人视角】

*

  两场战斗结束了,那时我以为胜利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事实上是我太天真了。

  大人蓝波跟狱寺君都说了让我吃惊的话,至今为止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原来我真的不了解大家啊。

  而这次的胜利所带来的回忆只是一封信的内容而已,是Primo给初代西蒙的信。

  然而…

  出人意料的是,炎真带着悲伤的眼泪来到我面前。

  那个时候的心情真的很复杂啊,当然了,我并不否认是因为炎真接下来所说的话,让我一度产生了动摇。

  【…你总是这样,在彭格列的权力中心,比任何人受到的彭格列的力量的影响都大。只要一碰到战斗就只会想着逃避责任,难道不是吗?!明明打着彭格列的旗号把别人倦了进来,让他们饱受伤害,还说什么不想继承首领之位,这样简直太自私了。】

  【你跟一世一样都在骗人,你这个骗子!你真的以为你能从这个沾满鲜血的命运中逃脱吗?这明明就是无法摆脱的血统的诅咒…】

  【就让我告诉你把,沢田纲吉!你这个人不仅仅是彭格列了初代西蒙的彭格列一世的孙子,你还是杀了我父母和妹妹的凶杀…沢田家光的儿子!!】

  【因为沢田家光的指示,我的家族…被彭格列的门外顾问机关所杀害。看来你好像根本不认为…自己有过错啊…我绝对不会原谅你!!】

  不是的…我爸爸不会做那种事…他不……

  不,说实话,我很想要相信爸爸,但是…

  已经混乱的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否是正确的了…虽然我不认为炎真他们的做法是对的…但如果我站在炎真的立场上的话,或许也会做出相同的事。

  杀死自己家人的孩子,就在眼前…怎么可能若无其事啊!

  Reborn也认为炎真没有说谎…他说他从炎真的拳头中感到了悲伤…

  然后我开始疑惑,甚至开始怀疑。

  现在回想起来,果然是因为我的觉悟不够,所以才产生动摇吧

  但是,那个时候的我,真的已经无力再去想些什么了,只能去怀疑…

  怀疑…我至今为止都做了什么?我是为了什么要做出选择?我又做出了什么选择?

  别说爸爸了,我连去相信Primo都做不到了啊…

  说到底,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又在做些什么?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谁来救救我…

  「纲吉,你不需要继承彭格列在未来所犯下的所有罪孽,我是希望你能继承我们的意志!」

  ……!Primo…你曾经说过,我不要继承彭格列在未来所犯下的任何罪孽,但如果…这份罪孽是彭格列门外顾问…我的父亲所犯下的呢?

  即便是身为儿子的我,是不是也可以不用去继承?

  我该怎么办?P…不,我现在连这么称呼你都快做不到了啊。

  好想吐,却什么都吐不出来。眼泪什么的,早就连怎么流出来都忘记了。

  Giotto先生…

  「如果…在回到你的时代后,你依旧不愿意继承彭格列十代首领的话,那么就按照你自己所说的,毁掉彭格列吧。」

  呵…毁掉?毁掉一切吗?是啊,干脆什么都毁掉吧。

  我已经…【沢田纲吉视角】

*

  被双眸含泪充满愤怒的古里炎真,以及其所说出的事情而不知所措的少年,就如他老师所言的一样。

  受到重创的并不是只有身体。

现在的沢田纲吉就连自己存在的意义都开始否定,这样的他不要说是荣耀了,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怎么样都好了。

  而在这种时候,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铃木.爱迪尔海德。

  “我遵照约定前来提出决斗!”铃木释放了自己指环的火炎。“根据复仇者的规则各自赌上自己的荣耀一决胜负吧,沢田纲吉,说出你的荣耀吧。”

  “啊?荣耀?”沢田纲吉重复的呢喃道,既没有感情也没有温度。

  此刻的他,就宛如一个被扯断线的人偶一般。

  更家糟糕的是,现在除了沢田纲吉以外,没有人能上前来应战。

  首先reborn有跟九代首领的约定,禁止出手。而狱寺隼人刚刚才结束跟Shittp-T的战斗,蓝波有那么小。

  更何况,铃木.爱迪尔海德很强。

  “你根本不用迷茫吧,你体内所流淌的残虐之血,正是你的荣耀吧!”没有愤怒的成分,也没有咄咄逼人的感觉。只是叙述,平淡而又认真的叙述着她所认为的事实。

  狱寺隼人实在听不下去的想要反驳,却被不知从哪儿来的飞机所打断。

  飞机在他们四周环绕一圈后稍稍远离。而从机舱里跳跃而出的,正是彭格列云之守护者——云雀恭弥。

  目睹到云雀安然落地后,副委员长草壁哲夫在默默地应援后飞走。

  “云雀…你!”狱寺隼人实在是对自家同伴的出场方式恭维不起。

  不得不说,这个出场方式的确华丽且夺目眼球。沢田纲吉这才有点儿反应,“云雀学长…”

  “呀~小动物。”云雀恭弥背对着自家首领,问道。“在哪里?在继承式上乱蹦的另一只小动物呢?”

  “什么?”

  “另一只?”少年不解。

  Reborn了然的接道:“是在说炎真吧。”

  然而,云雀恭弥对古里炎真的称呼,成功的引起了铃木的怒火。“我事先声明,彭格列那卑劣的首领我们西蒙的首领炎真一点都不像,别把他们混为一谈。”

  “从生态上来说…有什么不同?”像是理所当然般的回道。

  “炎真不再这里,但既然你来了,那就由我来打到你。一决胜负吧,云雀恭弥。”

  “好啊。”毫不犹豫地应战,对于云雀恭弥来说,他从来不拒绝找上门的干架。“以前在屋顶上战斗的时候,我已经看穿你那兽牙的大小了,凭你是咬杀不了我的!”

  “什么?!”

  “不过呢…”云雀勾起嘴角,伴着自信且嗜血的笑容,言道:“你正好能成为我发泄欲求不满的嘴的…肉块啊。”

  “你这家伙……”这个男人完全没有因为继承仪式上的战败而得到教训啊,倒不如说…他有些变了?“看来还没有惊叫到西蒙的可怕之处啊,决一胜负吧。规则是就根据双方的荣耀而定,我的荣耀是——炎真所率领的西蒙家族和…肃清的意志。”

  哼嗯~有趣。“用荣耀决定规则吗?!真特别啊。虽然我从没想过什么荣耀…但也不难回答。并盛中学的风纪和击向扰乱风纪的人的铁锤。”

  云守的话音还未落,十代岚守就已经接近暴走边缘了。“我就知道绝对会变成这样!!!”

  而铃木.爱迪尔海德则是一副预料之中的表情,“果然是这样…既然如此,那规则很简单。臂章没收战!”

  一种保持沉默的沢田纲吉怔愣的看着这一幕幕。

  临走前,云雀恭弥走向沢田纲吉,直勾勾的望着少年的脸。“小动物。你现在的样子…很无趣。”

  “……!”

  “好好看着吧,我的战斗。”言罢,云雀恭弥纵身一跃,去向他的战斗舞台。

  冰河对战浮云。

  同样是极端且孤高的存在,只是他们,是孑然不同的存在。

  而舞台的另一边,观众已经到齐。

  铃木很强,这是连reborn都不得不承认的事情。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会认为云雀恭弥会战败,要说为什么?那当然是因为云雀恭弥同样是个强者,且有着无穷的潜力。

  聪明的铃木.爱迪尔海德并不打算与云雀恭弥正面交锋,她用自己的能力——冰河之炎,创出一座砖石城堡,自己则掩身其中,并且令河水化身成为自己的替身,如果云雀恭弥想要夺取铃木的臂章,就必须现打败这500个冰人。

  这样的布局,终于让云雀恭弥有了些许兴趣,他的彭格列齿轮同样是为了他量身制定的,可以是他的力量最大限的发挥出来。

  挥舞着浮萍拐,仅一瞬就打到了7个冰人。

  “别因为小小的得势就沾沾自喜。你才打到7人罢了。冰之兵队还有493人,就算是你,体力和受伤的兵器也有一定的极限吧,想要到达我这里,是绝对不得。”

  这句话,成功的触碰到了云雀的逆鳞。

  “不可能?看来你还没有察觉到与我为敌会是何种下场啊。”

  “!”

  “既然赌上我这臂章…那你就必须抱着更高的觉悟才行。”

  “什么?”这个男人…

  犀利的凤眸直视着前方,四周的冰之兵队根本入不了他的眼。“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把‘风纪’这两个字相让的。但并非因为它是我的荣耀,所以不能让步。正因为不能让步,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云雀的这番话无疑戳中了沢田纲吉最软弱的地方。

  “你不用久等,我马上就过去咬杀了你。”云雀洋溢着笑容,下达了最后的敬告。

  的确…

  云雀恭弥的这番话在他的行动下成为了现实,这场消耗战最终还是他胜了。

  他曾经说过,只有站在尸体上他才会安心。而此刻,他正是站在500个冰块尸体正中央,但是…这个男人并没有满足。

  “剩下的就是把你和包裹着你的冰块的赘肉…统统咬碎。”

  “为什么?为什么像你这么出色的男人,要追随沢田纲吉那种人!?”铃木.爱迪尔海德不懂,她并不认为沢田纲吉是个值得云雀追随的首领,也不认为如此强大的男人会甘愿成为那个少年的手下。

  云雀恭弥并没有再如以往那般的炸毛,反而十分淡然地否定道:“我并没有追随他。你呢?跟另外那一直小动物在一起有意义吗?”

  “炎真才不是什么你口中软弱的小动物,他是背负着西蒙悲伤的坚强的男人!”

  “不,是小动物。”云雀轻笑,“正因为做出背负这种不适合他的事,所以才会哀嚎。”

  “……!”此刻,沢田纲吉有了一种错觉,就好似那个男人并不只是在跟铃木说话,而是在对自己说着这番话。

  同时,他对于云雀的话,无言以对。

  或许是戳中了少女的逆鳞,又或许她只是因为云雀说得有理,而强硬的反驳着。“炎真确实不喜欢战斗!对炎真来说,失去同伴才是最痛苦的事情!!”

  “但那孩子明白,如果不战斗的话,西蒙家族就没有未来可言!所以他才自己选择了这条修罗之路!我们能做的就是了解他的那份心,并且跟随他罢了。”

  云雀恭弥并没有去和她再多做争执,而是笔直地冲向最后的关卡。

  但是,铃木.爱迪尔海德的钻石城堡也的确坚硬,无论云雀从外部如何击打,都没有丝毫的裂缝。

  战斗至此,就算是强大的他,也难免有了些疲累。云雀停下喘息并说道:“你搞错了一件事。”

  “!!”

  “小动物有时候并非只是软弱的生物。否则地球上的小动物早就灭绝了。”他再次挥动起浮萍拐,去葬送他身边源源不断的冰人。“小动物也有小动物的…生存者之道。”

  “……!!”不仅仅是铃木,就连reborn、狱寺隼人以及沢田纲吉都对云雀的话微微一怔。

  而云雀恭弥也确实贯彻了自己所言,以小动物的Roll从内部彻底破坏了铃木.爱迪尔海德的砖石城堡。

  这场战斗,转眼间就落下了帷幕。

  而胜者,是属于他——云雀恭弥的。

  “怎么会…唔…”抱歉,炎真…“但炎真一定会让西蒙家族复兴的,到时你就为跟随着彭格列而感到后悔吧。”

  “我并没有跟随着谁,我只是随心所欲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罢了。”云雀恭弥俯视着铃木,淡然地说道。

  “就像是不被任何事物束缚的流云…可结果,你还不是成为了彭格列大空的云之守护者吗?”

  云雀眼角一抽,显然是对这种说法感到了不满。

  这让他记起了,在不久之前,他曾与一个男人如此说过。

  【你是十代的云守吧。】

  【云守?谁?我既不是云守,也不隶属于任何组织,更不需要彭格列的力量。】

  【即使这样,你也接受了彭格列指环。】

  【你说这个?说起来…真是失望。你竟然愿意待在那个男人的家族里,做他的手下?!可我不会像你一样,我只想咬杀那只小动物而已,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束缚我。】

  【我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成了giotto的手下。……不受任何事物所束缚…吗。的确…云,是自由的!可是,云始终都是在天空下漂浮啊…】

  哼!虽然我到现在为止,都不认为那个男人所说的话都是对的,但是…

  “你这种说法…真让我感到讨厌。算了…确实…”云雀扬起嘴角,仰望着天空,如此说道:“正因为有天空,云才能自由地漂浮啊。”

  “……”云雀…学长…?

  “但我迟早有一天会将天空…一切都咬杀殆尽。”说着,云雀恭弥一把扯下了铃木.爱迪尔海德的‘肃清’臂章。

  “我拿到了。”【第三人视角】

*

  云雀学长…

  【好好看着吧,我的战斗。】

  【正因为不能让步,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荣耀…属于我的绝不退让的事物…

  就在我还沉浸在关于‘我的荣耀’之事的时候,第四道回忆的钥匙展开了。

  很简单且明了的内容!Primo他…giotto先生他果然是打算去救初代西蒙的!!

  Giotto先生并没有背叛自己的朋友,giotto先生他做到了答应我的事情。

  【虽然我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我向你保证,我是绝对不会背叛科扎特的。】

  这果然是个误会!

  可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的样子…reborn说,Primo好像根本不知道寄给初代西蒙信件的事,应该是有谁设计陷害了Primo…

  而这个人…我没有想到会是他。

  为什么?为什么会是…初代雾守?我不懂,但至少他不是我们所认识那个初代雾守。

  也许我们去的是一个不会发生‘背叛初代西蒙’的平行世界也说不定。

  那样的话就能解释,这个初代雾守不认识我们这件事,也能解释我们所认识的斯佩多先生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呢!

  绝对不是同一个人,只是他们选择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道路。

  【这全部都是为了彭格列,创立彭格列的一世虽然是个很优秀的首领,但他却欠缺欲望,但在黑手党的世界里,贪欲和力量才是绝对的正义。凭借一世的资质,想要创造完美无缺且强大的彭格列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我把他推上位之后,让他自由发挥,暗地里却瞒着他不断出谋划策,这才有了现在彭格列的根基。我为了构筑强大的彭格列,准备好一切所必需的东西,把所有可能让彭格列变弱的事物统统毁灭殆尽。】

  【即便那是一世的好朋友】

  !!难道陷害西蒙.科扎特的人就是…

  这也太蛮不讲理了吧!!果然,这个人不是我们所认识的初代雾守。

  我所认识斯佩多先生才不是这样的男人,虽然他也很可怕,也跟骸一样很无趣味,总是虚无缥缈的让人猜不透。

  可是他的笑容很温柔,我不能保证那笑容百分百是真实的,但至少…哪里存在着一半是发自内心的。

  我…我绝对不会原谅!!!【沢田纲吉视角】

*

  彭格列初代雾之守护者的出现,无疑是令所有人都膛目结舌。

  他为了彭格列陷害了初代西蒙,并做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龌蹉事,现在更是把目标定在了沢田纲吉…不,是定在了年轻的彭格列十代家族身上。

  如果在所有人都还没有从这震惊的真相中缓过来的话,那么,水野熏的出现就是打破这一局面的存在。

  可是,现在的D.斯佩多不仅仅是拥有雾属性,更是拥有大地七属性之一的沙漠。

  本身就让人无法抓住实体的他,更是能随意的变成沙子。

  这两种属性倒是挺合得来,或许也因此,D.斯佩多才选择了加藤朱里。

  “你看起来很有趣啊。”云雀恭弥扬了扬手中的拐子,但是他却没有丝毫的笑意。这种本该一如既往露出嗜血笑容的他,难得的阴沉着脸。“最适合做我的猎物了,和我交手吧。”

  云雀学长…BY:无力吐槽的沢田纲吉。

  那个战斗狂人!!BY:嘴角抽搐的狱寺隼人。

  “算了吧,你和爱迪尔海德在战斗的时候已经把火炎用的差不多了吧,这样的和私立是无法赢得了我的。”而且,我并不想和你战斗,尤其是跟那个男人如此相似的你…

  闻言,云雀挑眉。“那可难说,你看起来也是状态欠佳啊。”

  【我说,亲爱的主席大人,我的任务结束了。要打一场吗?】

  【……。小小的任务都能折腾这样,没用。】

  【我说阿劳迪啊…】

  【闭嘴。状态欠佳的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打一场,要么乖乖滚回去休息,要么现在立刻被我逮捕。】

  “……”斯佩多的脑海中难得的,出现了曾经的过往。“嗯~不愧是最强的存在,居然能看得出来。但即使如此,我也还是胜你一筹。说到底,我还是想尽量避免你们全员一起与我对战,这种麻烦的事情发生啊。…库洛姆。”

  “是…”没有感情的声音轻而无力。瞬间,他们就被带着沙粒的迷雾所包围。“你们休想离开这里一步。”

  “你在说什么啊,库洛姆!!我们是来救你的啊!!”沢田纲吉大声说道。

   “库洛姆很明显的不对劲啊,而且她还穿着至门的制服。”

  “看来她好像被人控制了。”

  无论沢田纲吉如何呼唤,库洛姆都没有丝毫的反应。【第三人视角】

*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

  太多不可置信的信息一起涌现在我们眼前,难免有些混乱。

  那个初代雾守控制了库洛姆,而且还要把骸当作容器。

  …就是像骸的特殊弹那样,完全取代一个人吗?

  那样的话,骸…

  而且,云雀学长还因此生气了。

  说什么‘果然还是在这里就咬杀了你吧。因为六道骸…是我的猎物。’啊!

  担心的话就直说啊,果然是那个吧?绝对是那个吧!

  你们俩…在…在…交往…= =!

  完了,我到现在都难以接受这个事情。

  咳咳,我扯远了。

  对于水野熏,我曾一度的犹豫是否该救他,尤其是在狱寺君的提醒下。

  他是打伤了山本的真凶…

  然而,替水野熏挡下那致命一击的,正是山本。

  因为是朋友,所以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朋友在危难之中却视而不见。

  这就是山本。…虽然狱寺君对此很是火大。

令人高兴的不止是山本的恢复,以及他已经成功的升级了彭格列指环。

  对于山本所说的‘被认识的人所救’的这句话,我并没有做过多的深想。

  在跟雾守的胜负还未分之前,复仇者却出现宣判这场荣誉之战是水野熏的战败。

  【但这个男人的「荣耀」已经折服了,因此我判断水野熏是败者。】

  【唔…对不起…爱迪尔…,我为西蒙感到自豪,为了西蒙的话,无论是什么事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去做…但…我不想再…背叛…真诚对待我的朋友…我的心隐隐作痛…我想要弥补自己…所犯下的错…】

  【你…】

  【请原谅我…我已经没有与彭格列战斗的资格了…】

  那种五味参杂的心情,我已经不想再回想起来了。

  而接下来的「钥匙」所带来的影像,并非向初代雾守所说的那样,而是看穿了初代雾守企图的Primo,以及初代守护者们为了保护初代西蒙而战的事实。【沢田纲吉视角】

*

  “怎…”震惊不已的,不止是彭格列十代家族跟西蒙家族,就连D.斯佩多也一样。“怎么可能!一世他居然早就看穿了我的计谋?!”

  “西蒙…科扎特他…”

  “并没有被杀…”

  爱迪尔海德跟水野熏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了,他们至今为止的所作所为全部都成了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

  不愧是彭格列初代啊…reborn不由的感叹。“看来似乎是西蒙家族所传承的历史…被改写了啊。”

  “彭格列初代并没有背叛初代西蒙啊!”太好了!果然是这样,我相信giotto先生绝对不会那么做的。沢田纲吉比任何人都感到高兴。“他们俩人的友情并没有改变!”

  从那个时候开始,已经被停止了时间的D.斯佩多。他被这样的事实所打击到,神情也变得扭曲,更多的除了愤怒以外就是屈辱了。“可恶的一世,竟然伪装科扎特已经死去的样子!!”

  “但既然没被暗杀,也就是说科扎特在战后仍然活着啊。”reborn的话一出,所有人才恍然大悟。

  同样的,一个疑问也接踵而来。“但为什么没有科扎特生还的历史呢?”

  “!!”可恶!一世那个家伙…“连我知道刚才也不知道科扎特的去向…”

  “……!”铃木哑然。

  山本武却不打算对这个问题纠结那么多。“哈哈哈,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总之西蒙.科扎特他平安无事啊,不是吗?!”

  “山本…”真的是太好了,果然还是要山本在才行啊,虽然不知道是谁救了山本。但是,真的谢谢。沢田纲吉如是的想到。

  从雨守救了水野熏的那一刻开始,狱寺隼人就已经很不爽了,再加上这个不拘小节的男人那满脸爽朗的笑容。我们的岚守顿时炸毛。“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吧,你这个没脑子的棒球笨蛋!!!”

  然而,当「钥匙」的内容已经展现完毕之后,复仇者们也将履行他们的职责。

  后悔不已的西蒙家族人员,铃木爱迪尔海德落下后悔不已的泪水,向沢田纲吉发出求救。“沢田…求求你…炎真…拜托你救救炎真!”

 诶?救炎真…?

  “那孩子…炎真的心…已经崩坏到无法修复的地步了!连科扎特他们的记忆都已经无法传达给他了!能救他的人…只有你啊!”铃木挣扎着,“知道继承仪式的前一天,那孩子都还一直相信着你…就像是彭格列一世和西蒙.科扎特一样…”

  “!!”

  “以前对你的种种无理…事到如今我也不奢求你能原谅…对不起…”这是我唯一能对你表达的歉意,也是唯一能救炎真的方法了啊。

  “爱迪尔海德!!”

  “熏!”

  “唔…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今后请继续和我做朋友…”这是水野熏被复仇者带走前所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一句请求。

  D.斯佩多深知,自己就算是被彭格列一世给‘欺骗’了也好,这并不影响他的计划。“Nufufu…居然会被过去的人所迷惑,真是愚蠢的孩子们!”

  “Demon!!你…!”这个人才不是我认识的斯佩多先生,绝对不会是!!

  “阿纲,你休息一下吧。”

  沢田纲吉承认,他很少听到山本武用如此低沉的嗓音说话,更何况,他明眼就能看出来,山本武彻底生气了。

  不是有一句俗话吗,平常总是嘻嘻哈哈的人,一旦生起气来会很可怕。

  山本丝毫不在意的散发着杀气,怒视着D.斯佩多。“这个为了一己私欲的,甚至不惜愚弄了薰和西蒙家族…并且把你们伤害至深的亡灵…将由未来斩杀!”

  斯佩多戏谑的笑了。“你可别太得意了,山本武。而且光凭你是不可能杀了我的。”

  他们必须承认,初代雾守这句话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身影逐渐模糊起来了!”沢田纲吉吃惊地叫出声。同时他想起来,即便眼前的D.斯佩多并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初代雾守,但是实力却是一样的。

  Reborn在一旁提醒道:“是幻觉。”

 “准备好了吗。次郎,小次郎。”山本武收起下颚,他深知幻术师是怎样的可怕。“时雨苍燕流,特式十二型—左太刀。”

  雨守的彭格列齿轮跟时雨金时完美的融合,成为了双刀流。

  “十二?”

  “是新型吗?”

  十代首领跟岚守不得不佩服,山本武能在瞬间创出招式,就宛如传说中的彭格列初代雨之守护者。

  山本武迈步向前,不再用刀背,而是用刀刃冲向斯佩多。

  雨月,正如你所说的,我不能满足于现状。先不论这件事情是不是误会,我眼前的对手确实伤害了我的朋友,所以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不管他是不是我所认识的初代雾守,我都将为我的朋友全力以赴。“雾雨。”

  这个招式化身成了无数的剑忍落在斯佩多的身上,虽然起到了些许的作用,但并不足以打败这位传说中的雾守。

  “Nufufu…「雾雨」听起来像是在剽窃我绝技的招式名啊。就算你把我斩碎成雾状,你还是无法打败我的。”

  “是的,我知道。”山本沈下脸。“雾属性的术士幻觉的可怕之处,我已经在一个非常厉害的四刀流的剑士山上领教过了。”

  很明白的,他说的是幻骑士。

  “「左太刀雾雨」并不要斩杀你,而是为了嗅出你罢了。”他举起自己左手的刀,“我的VG的左太刀是秋田犬次郎,他的嗅觉是非常厉害的,可以透过气味彻底掌握太刀挥过的空间。隐藏在雾中的你的真正位置,也了如指掌。”

  依旧隐藏在雾中的斯佩多发出阵阵笑声。“Nufufu,可就算你知道我的真实位置,单要躲过你的太刀也是轻而易举的事啊。”

  “所以我才会用二刀流啊。特式十二型是以左右两把太刀的形式完成的绝招,是专用来对付幻觉的。在知道你的位置之后,就轮到小次郎出场了。”雨月,谢谢你。虽然没有得到彭格列齿轮前,我无法真正的完成这招…但是,多亏了你的帮助,我此刻才能做到。

  看着吧!这是为了答谢你的一招。“时雨苍燕流,特式十二型右太刀。”

  山本武挥下右手中的刀,无数只雨燕冲向D.斯佩多,带着山本的杀气。

  在D.斯佩多还未看清这招的真实时,山本来到他眼前。

  “太慢了。斩雨!”

  “唔…!”斯佩多单膝跪地轻喘,“别以为刚才那一击可以打到我,如果我使出全力,肯定能看穿的。因为加藤朱里这个临时的容器,连我本来的能力的一成都没办法发挥出来,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就在山本想要再次攻击的时候,被控制的库洛姆挡住了去路,不会伤害库洛姆的他,无奈只得罢手。

  在他们离开前,山本武把属于雾守的原石给了库洛姆,不理会狱寺隼人的阻拦。

  这一战没有胜负,也并不是平手。

  毕竟,山本武也是刚刚被治好。当然了,这并不代表他已经痊愈了。【第三人视角】

*

  太乱来了!!

  山本竟然是从医院偷跑出来的!而且,救了他的还是白兰.杰索!!

  到底是吹的什么风,那个白兰竟然…

  虽然,山本说救他的那个白兰给人感觉不一样了,但是抱歉,山本的形容太抽象了,我理解不了= =!

  一天下来发生了许多预料未及的事情,我们大家坐在火堆前整理了一下目前的形势。

  我最终得出的结论很简单,但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那就是,我们应该打到的是——D.斯佩多。

  在我说到无论是库洛姆还是古里炎真我一定会救他们的时候,纳兹那家伙终于肯出来了。

  Reborn说纳兹是反映我内心的写照。

  对于giotto先生跟初代西蒙的事情,让我发现,一直坚信一个人是如此的困难,这也让我看清了自身内心的软弱…

  而现在…无论是giotto先生还是老爸的事情,我都会相信到底的!

  同时,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又一场战斗已经开始了。

  在赶到炎真那边的时候,他已经…

  无论我怎么呼唤他,都没有丝毫的回应。

  既然这样,那我也就只要动手让他清醒过来了!【沢田纲吉视角】

*

  终于下定决心的沢田纲吉,进入了超死气状态。

  古里炎真的大地指环所拥有的力量是自由控制重力。

  他在沢田纲吉的四周放出一颗颗然如星球一般的物体,星体与星体之间都有重力。

  然而当那些星体承受不住自身的重量,进行崩裂之后,则会变成黑洞。

  无论沢田纲吉如何用火炎推动,都无法逃离那些黑洞的引力。

  “不要小看我,炎真。我们跟以前,都不一样了!”这些都是你教给我的,giotto先生。我会为了我自己的朋友而战的,即便那是伤了他。“纳兹!Cambio Forma!”

  形态变化之后,沢田纲吉的手套明显产生了变化,并且成功摆脱了黑洞。

  “放弃吧,炎真。”

  “杀了你…”

  当他以为成功的时候,刚刚崩坏而落下的碎石又再次跟黑洞融合在一起,同时逼近沢田纲吉。

  ‘我讨厌孤单一人…’

  “!!”被听到的声音所吸引注意力而分心的少年,遭到了重击。“唔…!”

  ‘好寂寞…’

  “……!”刚才的声音…难道是炎真吗?

  这么想着,他向古里炎真看去,却发现与刚刚根本没有丝毫改变。

  ‘没有一个人在。’

  ‘只有我孤身一人…’

  ‘好寂寞…’

  ‘救救我!’

  “炎真!”一定是炎真,是炎真在向我求救,我一定会救他的,一定!“炎真,是我啊,快醒醒!”

  “纲…吉…杀了你…”

  挥拳想要打醒对方,却依旧没有丝毫的效果。

  而沢田纲吉身后的那些星体已经融合在了一起。

  ‘好寂寞…我讨厌孤身一人…’

 沢田纲吉不打算逃避,也不打算躲开巨大星体,而是正面的呼唤着自己的朋友。“你听得到吗?炎真!”

  ‘!!这个声音…’

  “有我在啊!我就在这里啊!”我会救你的,炎真。所以,快点醒过来啊!

  ‘很熟悉的声音…是谁?’

  ‘我的…朋友吗?啊……’

  【哈哈哈…】

  【或许可以和阿纲做朋友啊,我又是这么想呢。】

  【我…我早就已经把你当成是我朋友了啊!】

  “!!阿纲君!”跟沢田纲吉共有的记忆唤醒了古里炎真。“好疼!”

  而接踵而来的是至今为止他所未接收到的「钥匙」。

  初代西蒙…没有被彭格列一世而背叛…“怎么会这样……?阿纲君…我…”

  “炎真!你清醒过来了吗?”

  “我…我…”

  “别说了。”沢田纲吉终于有一种雨过天晴的感觉,他勾起嘴角。“我来救你了。”

  “阿纲君…你也像彭格列一世当时那样,没有背叛我啊!”

  就在全员都为少年的庆幸而感到开心的时候,古里炎真的力量却开始暴走。

  他自身变成了黑洞。

  想要阻止这个黑洞就必须要用跟Big bang Axle相同的力量。

  下定决定的沢田纲吉打算发动彭格列齿轮的力量。

  这是他第一次使用升级后的指环。

  跟以前不一样,不再是用左右手保持平衡且攻击。新型的手套本身就比之前的要长,柔之火焰从他的手腕处向后方喷出,这样,他就可以使用双手用钢之火焰发出强烈的X Buener。

  耀眼的火炎使得全员无法睁开双眼。

  “好强大的力量!”

  “炎真他…能承受的住吗?”

  “不知道…”

  我相信炎真,也相信我自己的力量!“我一定会救你的…赌上我的荣耀!”

  “!!”

  一直都自己的荣耀有所迷茫的少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明白了。

  古里炎真被沢田纲吉的话所震惊到,甚至忘记了恐惧。

  荣耀?他刚才说荣耀吗?阿纲君的荣耀…究竟是什么呢?是啊,但有一点我很清楚…阿纲君的死气之炎并不是想要将我的黑洞一鼓作气的摧毁掉。而是想将他融化…并且把它包裹起来…

  这就是在支配一切的同时,也包容着一切…天空的——调和。

  巨大的爆炸声过后,两名同属废材属性且是十代首领的少年,平安无事。【第三人视角】

*

  我成功的救出了炎真。

  虽然他对这次的事情感到抱歉,但是这并不是西蒙的错啊!

  【我可以问你一件事吗?阿纲君。你刚才说了赌上你自己的荣耀…那你的荣耀到底是什么呢?】

  我的荣耀…吗?

  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的荣耀是什么,也没有自信能够拥有那么了不起的东西…

  但经过云雀学长的提醒,我才知道。

  不能退让的东西就是荣耀,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的荣耀…

  那就是伙伴…还有我的朋友们啊!

  这些都是我从这次的战役中得到的东西,正如同Primo曾经告诉我的,只要我不逃避的向前看,即使再痛苦的事情也不要退缩,更加不要迷惘,前方一定会有答案的!

  而就在我们为解开这个误会而高兴的时候,复仇者出现了。

  第六把「钥匙」的内容,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

  看似只是简单的一个会面,Primo跟初代西蒙相互立下的约定,是朋友之前的友情。

  但是,在记忆的最后却出现了一个持透明奶嘴的婴儿…或者说,是复仇者。

  Reborn对此反应很大。

  至今为止,我是第一次见到reborn那么生气的样子…

  那个叫做百慕达的复仇者到底跟reborn有什么关系呢?

  先不说这个,复仇者同意放过炎真,但是我们必须要去打到D.斯佩多。

  当然了,就算复仇者不说,我也会这么做。

  可是…

  当我们到的时候,骸…六道骸那家伙已经打败了斯佩多。【沢田纲吉视角】

*

  由于D.斯佩多败给了六道骸,库洛姆也解除了控制。

  所有人都以为这件事情已经结束的时候,就在他们认为已经胜利终于可以回家的时候。

  六道骸却发现他无法回到自己身在复仇者牢狱里的本体了。

  当然,就像是顺其自然一样,六道骸的身体被D.斯佩多占有了。

  并且是完美的融合。

  接下来的战斗就是最终战了,彭格列十代首领与西蒙十代首领,将继承两位初代首领的友情与他们自己的友情,葬送这位亡灵。【第三人视角】

*

  我们赢了!跟斯佩多的战斗我已经不想再想起来了,那实在是太过诡异。

  我真心后悔当初在十九世纪的时候,说过的那句话:如果骸跟斯佩多先生联手的话,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最强了!

  以及,我知道了斯佩多这么做的理由。

  是因为埃琳娜桑。

  那位漂亮的皇女。

  虽然这位初代雾守不是我认识斯佩多先生,也许跟我所知道的他有些不同,但是他对埃琳娜桑的爱应该是一样的。

  只是,我所认识的斯佩多先生选择了初代云守。

  而这位初代雾守选择了埃琳娜桑。

  但无论如何,他也是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因为没有亲手救下爱人,才选择了这条修罗之路。

  或许,他在某些地方跟骸很像。

  却又不完全相同。

  我不打算对他的选择说什么,也没有那种资格。

  当然了,对于他做的事情,我也并不认同。

  嘛,无论如何,已经结束了。

  我的日常已经回来了。

  最后一把「钥匙」所带来的内容,是初代西蒙跟Primo的笑容。

  这是最好的结局。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骸也算是有功,所以复仇者把他放出来了。

  QAQ我的日常里又多了一道危险,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不过,我还是很开心的。

  这一切都是P…不,是giotto先生跟科扎特先生他们所送给我们的未来。

  对此,我很感谢你,giotto先生。

  什么时候能再次见到你呢?!【沢田纲吉视角】

*

  这并不是结束。

  这只是中途休息而已。

 沢田纲吉并不知道,那个带着透明奶嘴的复仇者,已经彩虹之子会带来怎样的战役。

  当然了,这些是后话。

 沢田纲吉、古里炎真以及彭格列十代家族、西蒙十代家族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校园生活。

  而在另一个地方还在上演着他们的物语。

  什么都还没有结束。


TBC.


PS:其实,我尝试过用不同的方式来总结西蒙战。比如说,除了田纲吉的视角独白,以及第三视角以外,各自的战斗都由自己的视角去写,但是……写着写着就发现,这样下去就更长了,并且没完没了的,所以放弃了。

以及。
之前在choice战的时候,我不是提到过初代说的一句话,并且被田纲吉用在彩虹战时候教训’reborn了嘛,总觉得27明明没怎么见过初代【除了继承仪式,忽视动画原创】,却能说出那句话很突兀。
而在西蒙战中,59G作为目标这个,个人也觉得有些突兀,毕竟没怎么见过【除了未来战,指环解除封印的时候,请忽视动画原创】。所以,才做了铺垫!

当然了,云雀恭弥说的那句话,也是十九世纪跟阿劳迪的谈话中做出了铺垫。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