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禁止🚫转载,或者先和我联系,谢谢!不是博爱,喜欢的cp不多,也就那么几对儿,想写哪对写哪对儿ଘ(੭ˊᵕˋ)੭* ੈ✩偶尔画两笔(*ฅ́˘ฅ̀*)♡

© 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 Powered by LOFTER

第四十章/选择的羁绊-下卷【原著风格,彭格列众,主G27,骸云,山狱等cp】

Chapter 40-选择

 

  我是giotto,Giotto.Vongola。

  许多年前,我跟青梅竹马的G,在好友科扎特的建议下,建立了自卫团。

  从而结识了许多的挚友,而自卫团也逐渐壮大发展成了黑手党组织。

  彭格列。这就是我家族的名字。

  多年过去,我周围聚集了一群有趣且强大的同伴。有异国人,有贵族,有情报主席,有拳击手…虽然他转行做起了神父,也有地主的儿子,甚至有敌对家族的成员。

  的确,我们所处的世界是黑暗且血腥的。但不可否认,我们是主动选择了这条修罗之道。

  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不幸的。这一点,我在不久前已经明白了。

  那个孩子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证明!

  沢田纲吉。我的直系子孙,也是我的继承人——Vongola X世。

  那个孩子并不适合这个世界,他太过善良。那双褐色的眼眸,太过耀眼。

  或许你会问,‘把自己的子孙都牵连进黑手党的世界是否后悔’这样的话,答案很简单,不会。

  我并不后悔创立了彭格列,因为这是我的选择,是我们生存的道路。

  而那个孩子也可以选择继承,或者脱离彭格列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如果,他也有需要保护的事物存在的话,我相信,他会选择跟我相同的道路的。

  这不是宿命,仅仅只是各自的选择而已。【giotto独白】

*

  这是彭格列十代家族离开的五个月后。

  在这五个月的时间里,彭格列与加百罗涅的同盟关系更加紧密,或许是因为他们曾经有共同的敌人。

  吉留涅罗的露妮亚偶尔会跟giotto以书信联系,但他们最多聊的还是沢田纲吉。

  那另一位大空的存在。

  而另一个值得说的,或许就是giotto的另一个选择吧。

  他从沢田纲吉那里听了关于未来的种种事情,当然了,这其中也包括沢田纲吉的质问,关于初代西蒙被杀的事情。

  然而,他并未从这位初代首领的口中得到真相。

  Giotto虽然担心好友的安慰,但也确实开始考虑,这个世界虽然是黑色的,可是,黑色并不会永久存在,他向往着沢田纲吉所在的那片天空下的和平。

  所以,他独自做出了决断——消弱彭格列的势力。

  当然,这一决定遭到了若干名守护者的反对。

  其中一位就是他的雾守——D.斯佩多。【第三视角】

*

  我并不知道这么做是不是对的。

  然而,许多事情在没有得到结果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既然一百年后的世界是那么的和平,为何不从现在就开始做起呢?!

  战争并不是不能结束,无论是它的开始,还是它的结局,都是由人来操控的。

  我以书信的形式,把这一想法告诉了我几位同盟。最快得到回信的是莱尔,他到现在都不知道纲吉他们的事情。

  但是,他并不认为我的决断是空想,毕竟我们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和平才选择了这条修罗之道。【giotto独白】

*

  秋分的季节总是伴随着落叶与阵阵的微风,开着窗户坐在首领办公室的giotto,感到了一阵凉意。

  好吧,我必须要承认,这阵凉意中参杂了一丝浑浊。

  “Demon,你从阿劳迪那里回来了。”giotto并没有停下手中的笔,也没有抬头。“有什么事吗?”

  偌大的房间内,除了这位金发首领外,很快又多了一位,他呵呵的笑了。“嗯~所以说,我才讨厌你的超直感。”

  呵~那是因为身为术士的你无法隐藏自己,而迁怒于我吧。

  Giotto无奈的扯了扯嘴角,停下手中的钢笔,抬头迎向那人略微犀利的眼眸。“那么,有什么事…脸色不怎么好呢,跟阿劳迪吵架了?”还是…打架了?

  “好吧先生,我要补充一下,你的八卦跟超直感一样令我讨厌。”绅士的雾守挑眉,略带不悦。“只是小打小闹而已,这是我们调情的方式。”

  “……”那还真是…我对你们的调情方式恭维不起。

  看到被自己噎住的首领,斯佩多感到了一丝快意。但随后想起了什么,又皱起眉头,“我说giotto,你还是打算削弱彭格列的势力吗?”

  “我们不是战争狂也不是独裁者啊,不需要在继续扩张我们的战斗力了。否则,今后将只会为了‘私人恩怨’而战。”

  闻言,斯佩多沉下脸。“我认为,如果不能继续维持胜利,彭格列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就是因为彭格列能够强势的控制着整个社会,这个社会才能继续安定着。”

  “Demon,你应该知道,纲吉他们所在的那个世界是和平的。”giotto站起身,走到窗边遥望着天空,好似能看到那个孩子所在的世界一般。“而那里,并不需要彭格列的掌控,也不需要战争。”

  斯佩多觉得有些好笑,事实上他的确是笑了出来。带着些许讽刺的味道,说:“别忘了,彭格列十代小首领是因为什么才来到了这个时代。或许他们所在的世界已经不需要战争了,但这并不代表战争不会主动找上门去。”

  “……”

  看到自家首领无言以对的模样,斯佩多知道自己所说的话,还是有用的。

  “我记得,山本武是遭人暗算了,你的小家伙才会因此迷茫吧,从而来到了这个时代,跟那种‘怪物’战斗。好吧…”斯佩多耸耸肩,换了个姿势继续道,“我并不否认,未来的确是和平的,看你家那天真到难以置信的性格就能明白。但你也不能否认,和平的世界就不存在着战争。看看白兰就知道…不是吗,Primo!”

  “……!”

  ‘Primo’。这个称呼是初代守护者们为giotto所起的代称,毕竟他是初代,也是首领。

  Giotto个人倒是意外的喜欢。当然了,他们不仅仅是守护者,也是挚友。

  所以这个代称,也只会在会议上,宴会上以及某种场合才会用到,平时还是会以名字相称。

  而现在,斯佩多之所以会称呼giotto为‘Primo’,足以表明,他是认真的在以守护者的身份向自己的首领进言。

  短暂的沉默后,giotto叹息道:“Demon,你所说的我并不认为没有道理,但是…我已经决定好了啊。”

  “你!”很少动怒的斯佩多皱紧眉头,握紧的双拳表示着他有多么的窝火。但仅一瞬,他就恢复了平日的笑容。三分嘲讽,二分虚假。“Nufufu…giotto,就算你削弱了彭格列的势力,和平也不会到来,就像你永远也不会到达沢田纲吉那个世界一样。”

  言罢,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giotto的领域,且没有给自家首领任何反驳的机会。

  出了门之后,就遇到了一直在拐角处的某岚守。

  G叼着烟,百无聊赖的倚靠着墙壁。看到来人后,淡然地开口道:“真是过分啊。你这算是什么?嗯…我想想…。用狱寺他们那个时代的话来说,你的行为简直算是补刀。”

  “嗯~那没能杀死giotto还真是可惜。”男人打趣道。

  这句话成功的让G想起了某次的对话,抽了抽嘴角。

  你这混蛋学的还真快!“既然giotto已经决定了,我们再怎么说他也不会改变主意的,他从小就这样,你放弃吧。”

  “Nufufu…那你还真是辛苦了。”

  火大!这个混蛋!G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有了想要杀死自家同伴的冲动,且十分强烈。真心想拿眼前的这个冬菇脑袋当活靶。

  而已经迈开脚步的斯佩多又停了下来,不知是在对G说,还是在喃喃自语。“未来的某天,giotto一定会为他今天的选择而后悔的,一定!”

  “……”【第三视角】

*

  对于Demon所说的话,我并没有反驳的机会,也没有反驳的理由。

  他说的是事实。

  即便我削弱了彭格列的势力,和平也不会因此到来。

  是呢…就像我永远也无法到达那孩子所在的世界一样…

  可即便如此,我还是要这么做。如果必须有谁需要做出选择的话,那么,就由我来开始吧。【giotto独白】

*

  然而…

  D.斯佩多所说的未来,没过多久就降临到了彭格列。

  首先是跟彭格列联盟的各个家族解除了关系,其次便是曾经遭到G.R家族洗礼的小家族们联合在一起,打算一举拿下彭格列。

  由于giotto削弱了自己的势力,每个分部的人员也少了许多。

  这天,皇女埃琳娜来到彭格列总部,会见许久不见的giotto。

  “过得还好吗?giotto。”埃琳娜优雅地喝着红茶问道,“我还以为失去那孩子以后,你会消沉很久呢。”

  坐在一旁的G黑线。真是的…连埃琳娜的补刀都如此犀利啊,该说什么呢?不愧是斯佩多曾经的恋人…

  Giotto苦笑,“埃琳娜,你来这里就是为了挖苦我吗?”

  “不~我可是来向你申请任务的啊,我的首领。”

  “任务?”

  “是啊,你解放了许多家族成员,西边城镇的分部不是缺少人手吗,我最近有了空闲,可以帮你忙哦。”埃琳娜莞尔一笑,其实她也是想要自由空间而已,贵族的生活可是很无趣的。

  G扶额,这位皇女的大胆可是皇家级别的啊。“giotto,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答应比较好,太危险了。”

  男人点点头,“埃琳娜,我觉得G说的有道理。虽然你很聪明,但是在面对战争,你可是手无缚鸡之力啊。”

  闻言,埃琳娜挑眉。“哦?也就是说,我在首领眼里,没有丝毫用武之处咯?”

  对于这位皇女,giotto总是一点办法也没有,最终也只能妥协。

  而这,只是不幸的开始。

  之前也说了,由于giotto所做出的决定,各个守护者只好分别到其他分部去镇守,敌对家族的奇袭开始了。

  这其中包括了曾经跟彭格列立下同盟的诺干名家族。

  而这场大战成为了彭格列的另一大危机。【第三视角】

*

  我犹豫了。

  我开始对这次的决定…对我的选择产生了疑惑。

  削弱彭格列的势力真的是正确的选择吗?

  我不知道。

  或许Demon是对的。

  或许从一开始,我根本不是真心想要和平,而是想要为了那孩子的未来,为了他才要创造和平也说不定。

  然而…我的选择最终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多日后,我收到了吉留涅罗的首领——露妮亚小姐的来信。

  但那个时候为时已晚,我的决择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局面,同时也葬送了四个人⑦的未来。

  可是,这个时候的我,还什么都不知道…或者说,还没有意识到,那两件惨剧。【giotto独白】

*

  第一步的不幸已经发生了,它为第二步的不幸埋下了种子。

  自从上次的对话之后,D.斯佩多再也没有出现在彭格列家族,或者说是没有出现在giotto面前。

  他偶尔去阿劳迪那里逗留,偶尔去其他分部看看,最多的还是去曾经的同盟那里商谈。

  他爱着彭格列,他不希望彭格列因为giotto的选择而毁灭。

  几天前他接到消息,说是阿劳迪所在分部遭到了敌袭,却发现这个消息是假的,就顺势又逗留了几日。

  而就在他离开阿劳迪那里,准备到埃琳娜所在的分部探望埃琳娜的时候,那个分部却遭到了袭击。

  虽然giotto在知道的第一时间就赶了过去,却依旧…

  当D.斯佩多站在分部大门口…曾经是大门口的地方的时候,这里已经成了一片废墟。

  他感到自身的力气被全部抽离一般,不可置信且带些迷茫的看着四周。

  其实他是知道的,他明白的。但是他在逃避,他在害怕。他不想直视,他不愿意承认。

  “D…”微弱地女声从一旁的瓦砾中响起。

  D.斯佩多的脑中有什么开始崩坏,他不敢上前,他知道这是个噩梦,且永远都不可能醒过来的噩梦。

  “D…”

  不,不要叫我。求你…

  “D…”

  不,不会的!埃琳娜她不会…

  “D…你…离…那么…远,我…我看…不…到…你啊。”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跟斯佩多记忆里的完美重合,带着美丽的笑容。

  斯佩多犹豫了许久,连自己的眼泪已经落下都没有发现。

  一滴滴的泪珠落在地面上,转眼间就消失不见,如此简单…就像是人的生命一样,一旦殒落,这个世界上就再也不会有她的存在。

  男人终于迈开脚步,他的四周是依旧战火纷飞的声音,就像是为了他与她所演奏的进行曲一样。

  斯佩多搬开瓦砾,映入眼帘的是曾经的恋人,曾经美丽盛开的百合。

  此刻却像是坏掉的音乐盒中舞动的人偶般,无力的躺在那里。

  他还在拒绝接受这一切,他冷眼的俯视着眼前的少女。

  可是…他的泪水也在持续的落下。

  埃琳娜的脸庞已经被血水布满,却依旧难以遮掩这位皇女的美丽。她无力的笑了,“呐…D,不要…站在…那…里啊,你(阳光)…太…耀眼,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曾经感到的温软的手拉住了他的手,而这份温暖,此刻就像是咒语一样,打破了斯佩多的幻想摧毁了他最后一丝挣扎的力量。

  “埃琳娜…”终于肯面对这最后温度的斯佩多跪下,抱起了曾经的恋人。想起了之前的假消息,再加上现在的情况,他开始自责…“可恶…这是陷阱…”

  “De…mon…我…已经…不行了…你要为了弱者…与彭格列并肩作战……”我好想继续待着你的身边,就算是远远的看着你也好…远远的守护着你跟彭格列也好…那样…我也很幸福的啊…“D…如果是你…一定能做得到的…”

  请替我守护你自己…请替我,替我们守护彭格列…

  “埃琳娜…?埃琳娜!!!”

  坚强又美丽的花朵最终还是会凋零,就像艾琳娜一样。

  斯佩多颤抖着身体看向四周,敌人的厮杀声,同伴的悲鸣还在继续。

  可是,斯佩多却像是什么都没有听到一样。他觉得自己好像是被撕裂了一样,难以忍受的疼痛,不是身体…而是心…

  然后,他终于忍受不住的痛哭。

  “呜呜…都是我的错!如果当时我纠正了Primo的想法…就不至于势力变弱,甚至连埃琳娜都无法拯救…埃琳娜,你等着我…我会让你是爱着的彭格列变得更强…我会打造一个…让人单是听到名字就会闻风丧胆的彭格列!”

  四周的敌人因为叫喊声发现了他,一起向他发起了攻击。

  然而,失去了曾经恋人的斯佩多此刻就宛如恶鬼。

  他轻柔的放下埃琳娜,浑身散发着戾气,挥了挥手,片刻后,这里就变成了地狱。

  结束旋律的是恸哭,结束演奏的是鲜血,结束所有的是…魔鬼(Demon)。

  斯佩多满身鲜血的走到埃琳娜身边,脱下外套,他不希望这些肮脏的血粘到这位皇女的身上。

  抱起埃琳娜,他呢喃道:“结束了,我向你起誓,从今天开始,我D.斯佩多会打造出更强的彭格列,我会永远守护彭格列,哪怕身体毁灭,我也会继续下去…我会让整个世界为你陪葬!”

  风,缓缓的拂过,在这片草地上,除了两个人以外,已经没有任何生者的气息。

  而这两个人分别是D.斯佩多,以及…在这个地方变成地狱那瞬间赶到的阿劳迪。

  男人抱着皇女打算离开这里,却发现他的身后站着自己深爱的男人。

  “……”

  面无表情的两人对望着,谁都没有开口。或者说,他们彼此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最先迈开脚步的是D.斯佩多。他走到有着好看凤眸眼睛的男人面前,努力想要展现出一抹笑容,跟平常一样有些顽劣且温柔的笑容。

  但是…他做不到。

  “阿劳迪…”抱歉,现在的我已经连抱着你都做不到了。

  好想…再拥抱你一次,把你拥在怀里对你说‘我爱你’,然后陪你过招,接受你对我的爱的表示。

  一起过着属于自己风格的生活。

  但是…这些我都已经做不到了。

  我爱着你,但同时,我怀里还有我曾经爱着的女人。

  并不是我选择了埃琳娜,因为…你还活着。

  所以…请你等我,等我把誓言完成之后,我会再次把你拥进怀里,一定…

  “我不会等你。”淡然的神情,淡然的语气。

  “……”

  然而,现在的斯佩多已经看不到了,他的眼眸上像是被覆盖着一层名为‘鲜血’的虹膜,现在的他除了鲜血什么都看不到了啊。

  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红色,宛如盛开在地狱里的曼珠沙华一样的颜色。

  没有得到回复的阿劳迪,再次重申了一遍,“我不会等你。”

  我没有等你的理由,D.斯佩多。从一开始,我们就站在不同的道路上,看着不同的风景。

  虽然有那么一瞬,我们都以为我们是站在同一到路上,看着相同的事物。但事实上,那也不过是我们的错觉而已。

  “是吗…”

  是啊,这才是我认识的阿劳迪,这才是我爱着的阿劳迪。

  从我见到你的那一瞬间开始我就知道,你所在的世界跟我所在世界是不同的,虽然有过一瞬的错觉。

  但我们果然是两条平行线。

  我强行的想要把两条本不会相交的线扯在一起,那根本就是不自量力。

  结果…到最后,我还是什么都没有保护好。

  到最后…我还是一个人。

  “对于你要做的事情,我不会插手,但同时也不会帮你。”

  我只会按照我自己的意愿去行动,没有任何事物能束缚我。

  无论是giotto还是彭格列,或者是…我爱着的你。

  不…说不定,连爱着你这件事情都是我的错觉。

  到最后,我跟你也不过是个人而已。

  “这就足够了,谢谢。”

  这样就好了,我不愿意伤害你。

  虽然这样说对埃琳娜很不公平,但是我很庆幸死去的那个人不是你。

  那么,就这样吧。

  你不用等我。那么,在我完成誓言之后,就由我去找你吧。

  所以,你不用等我,只要你还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哪怕只是灵魂也好,我都会找到你。

  一定!

  两个男人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他们错身而过,只为自己而战,这就是他们的选择。

  走了没几步的斯佩多停下,他并没有回头,在他所选的这条道路上,他没有回头的余地跟资格。

  “阿劳迪…不,没事。”最终,我连那句‘我爱你’都不能再次传达了,抱歉。

  刚刚的微风开始变得强烈,没过多久,冰冷的雨水开始落下。

  阿劳迪没有离开,就这样一直站在雨中。

  直到giotto的声音传达到他的耳中为止。

  “阿劳迪…埃琳娜跟Demon呢?”giotto气喘吁吁,一边问着,一边环视着四周。

  其实,他已经知道答案了,从这片‘地狱’中,从阿劳迪的神情中。

  阿劳迪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去。

  Giotto想要叫住男人,却被G阻止,红发男人也一脸悲伤的神情,轻轻摇头。【第三视角】

*

  这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埃琳娜也不会死,Demon的时间也不会就此停止。

  当然,那孩子所说的事情也不会发生。

  没过多久,我做出了最后的决定。

  我把彭格列交给了二代跟Demon,对于Demon想要做的事情,我多少能猜到,我没有阻止他的资格跟理由,就当做是我的赎罪吧。

  呵~我这一生的罪孽,或许到死都无法赎完吧…

  但是我相信,如果是那个孩子的话,一定能做到。无论是我与科扎特定下的约定,还是让Demon停下的时间再次行走…

  包括,把未来可能偏离原本道路的彭格列引回正道。

  他一定能做到。

  我跟G以及纳克尔、蓝宝、阿劳迪一起来到了雨月的故乡。

  并在这里迎娶了一位大和抚子一般的女子,就如同当时雨月答应我的那样。

  我对她没有爱意,有的只是感谢跟长久之后的亲情。

  对此我感到抱歉,但是我没有能力去忘记那个孩子,以及对他的爱。

  不,也许…我根本没有想要忘记过。

  之后的彭格列我不知道发展成为什么样的家族。

  已经不再需要我了,不是吗。【giotto独白】

*

  这一年,giotto七十岁。

  正是黄昏之际,暖暖的颜色照亮了沢田家的大院。

  Giotto…不,这里应该称这位初代首领先生为沢田家康才对。

  沢田家康看着窗外,他的儿子正在陪着小孙子玩耍。

  看着小孩子嘻嘻哈哈的模样,男人难得的露出了一抹略微苦涩的笑容。

  身着和服的女子端着热腾腾的茶走到男人身边,言道:“吉宗(giotto儿子)还真是疼爱吉信(giotto孙子)啊,跟年轻时候的家康大人很像呢。”

  “是吗?!”男人笑笑。余光看到了什么,嘴角的笑意更浓,收起了纸笔。“去拿些点心吧,待会儿家里会很热闹的。”、

  “我知道了。”虽然女人并未发现有谁要来,但是多年的相处之下已经不需要再问些什么了。

  夕阳西下,夜晚来临,沢田家充满了欢声笑语。

  名为giotto的男人,他的物语早在将首领之位交给二代之后就已经落下了帷幕。

  而名为沢田家康的男人,他的物语还在继续。【第三视角】

*

  当沢田家康迎来终结的那一刻,他将作为初代首领永存于彭格列指环中。

  守护着指环与自己的家族,然后等待着…

  等待着那个孩子的到来。


TBC.

 

备注⑦giotto所说的,‘葬送了四个人的未来’,而这四个人分别是指:埃琳娜,D.斯佩多,阿劳迪以及西蒙科扎特。埃琳娜就不用说了,是生命。斯佩多是时间。阿劳迪是跟斯佩多的恋情的未来。科扎特的也不用说了吧。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