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禁止🚫转载,或者先和我联系,谢谢!不是博爱,喜欢的cp不多,也就那么几对儿,想写哪对写哪对儿ଘ(੭ˊᵕˋ)੭* ੈ✩偶尔画两笔(*ฅ́˘ฅ̀*)♡

© 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 Powered by LOFTER

【五件套】被重写的故事⑤

①+②在这里     ③在这里     ④在这里

土哥顺利出场,艾玛,看着俩影帝互相对戏,我整个人都不好不好了,只想笑。就连泉奈都忍不住吐了槽…我的错233333


第五章

  

  晴朗的天气随着泉奈的故事突然发生了变化,滴滴细雨落下,为在外出行的人们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但少数一部分人们却对此表示开心,要知道这是场难得一见的太阳雨。

 此时的咖啡厅里正播放着《夜的钢琴曲五》,柔和中掺杂了一丝哀伤,既让人心情平和又使人感到难过。

 泉奈望了一眼外边的太阳雨,扯出一抹笑,“太阳雨…又不是狐狸要出嫁…呵~可能会娶人的小狐狸倒是有一只呢。”

 “??”显然是没明白泉奈的话中含义,扉间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不,不用在意,我接着说。”他把视线重新放到恋人身上,继续道,“事态发展开始重合了,但又有些不同。刚刚我也说过了,蝴蝶效应。一个本该死在悬崖下的人被卡卡西救了,但是鼬还是灭了全族,因为团藏以他的弟弟佐助的生命作为筹码要挟了鼬。…鼬他在村子、自己的族人、佐助以及止水的托付中,选择了村子和弟弟,他觉得即使不能完美完成止水的托付,但至少能保护其中一方。”

 “所以,他选择了村子?”

 泉奈点点头,“在人们面临两难的时候,总是要做出选择,如果贪婪地想要保护好一切,其实那跟舍弃了一切没有区别。正如止水所说的那样,鼬是很优秀的。但正是因为他太过优秀了,才会把这些黑暗与苦痛独自背负,他对佐助也是保护过度。如果,当时的鼬能选择和佐助一起去面对的话,或许…”

 不,没有‘或许’呢…就是因为没有‘或许’,才会渴望‘或许’的存在。

 最终也不过是无谓的挣扎。

*

 宇智波佐助站在宇智波大宅门前,望着前些日还温馨不已的家,此刻却只有仇恨与寂寞。

 他恨宇智波鼬吗?

 不。答案他自己都不清楚,不清楚那份怒火到底是对亲手杀害父母的哥哥的恨,还是对独自丢下自己的哥哥的埋怨。

 像是被什么东西堵在嗓子与心口一样,闷闷的,无从发泄。

 空无一人的街道变得有些阴森,尽管他还是听到了往日族人们的嬉笑声,看到了有谁从他身边走过,对他笑对他打招呼,但这些终究只是错觉。

 是自我欺骗。

 戴着暗部面具的卡卡西尾随在佐助身后,他是奉命来监视宇智波遗孤的。但对于卡卡西而言,他只是来保护自己未来的学生而已。

 取下面具后露出了一双异色眼眸,那里面有担心、有歉意、有痛苦,同时也有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早在他心中发芽的黑暗。

 抱歉,佐助…没能保护到你的哥哥,更加没能保护好你。但是…

 一抹金黄色的身影闯进了卡卡西的视线里,他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但是,你并不是孤独一人。就算这个世界都抛弃了你,至少还有一个人不会放弃你,更不会允许你放弃。…对吧,鸣人?!

 金发少年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说实话,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宇智波佐助居住的街道,只是当他察觉到的时候,已经看到了黑发少年的孤独身影。

 我在做什么啊,我这个笨蛋!!

 他在心里埋怨着自己,试着提起勇气,挂上笑容,然后对黑发少年说一句‘哟~!你怎么在这里,一起去吃拉面吧我说’。

 很可惜,他没能鼓起勇气,只能尴尬的楞在原地,看着黑发少年与自己擦肩而过。

 彼此孤单寂寞的心并没有靠拢在一起,而是任距离慢慢拉长。

 可是,为什么呢?鸣人忽然感到一丝安心,他无从解释这没由来的安心感,只是觉得这感觉还不错。

 这时候的鸣人7岁,佐助7岁,历史即未来开始重合,伴随着崩坏的齿轮缓缓重合。

 一年的时光洗礼了宇智波佐助,他不再是早些时候的单纯孩子,也不再是曾经那个跟在哥哥身后的弟弟了,因为他选择了一条充满黑暗和荆棘的道路。

 渐渐地,他变得比以前冰冷,沉默寡言的避开所有同龄人,所有人在他眼中都成了无声人偶,明明在动在说着什么,他却什么都听不到,世界也变成了灰色。

 不。

 有一个例外,也是一个撕裂这个扭曲世界的意外——漩涡鸣人。

 宇智波佐助会冷眼静看鸣人耍宝,会对鸣人的恶作剧嗤之以鼻,也会在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里感到一丝安心。

 而漩涡鸣人总是会不爽佐助的态度,会对自己是吊车尾而佐助是天才的事感到不服,也会努力地去追赶佐助的身影,因为他发现,越是靠近佐助他就越会感到安心。

 你可以说这是命运使然,也可以说是命中注定。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哪一种,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都已经成了彼此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存在。

 结束S级任务的卡卡西赶回村子后,第一时间里跑去看望这两个孩子,知道他们安然无恙才放心去做自己的事。

 将任务报告交了之后,卡卡西从火影塔走出来,考虑着待会儿要带些什么去看望止水。

 “卡卡西。”

 这时候,一位不速之客挡住了卡卡西的去路。团藏面无表情的盯着卡卡西,问道:“宇智波家的小鬼怎么样了?”

 他并未移开视线,而是平静的直视着团藏,将那抹厌恶压制到内心深处,“和平时一样,除了学校、练习场最多的就是去宇智波大宅,并未有异常。”

 被纱布遮住的眼睛使团藏看起来更加丑陋,就跟他的心一样。

 “是么,你可要看好他,说不定以后你还会成为他们的带队上忍。”

 他们…吗。“是。”卡卡西点头示意,“那么,如果团藏大人没别的事情的话,我就先告退了。”

 团藏转身离开,却在刚走没两步后停下,头也不回地说:“卡卡西,你可是白牙的儿子,是木叶的上忍,保护村子是你的职责,若是有一天威胁到木叶安危的敌人是你所熟悉的同伴,你也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守护好木叶,知道吗。”

 “……”

 卡卡西克制着自己的怒气,他清楚地知道团藏想要表达的含义,但他是绝对不会伤害自己的学生的。那种决定曾经出现过一次就已经足够了,这次无论如何他都要守护好那三个孩子,无论如何。

 “是,我明白。”

 等团藏彻底消失在视线里时,卡卡西才发现自己的指甲已经镶进肉里,甚至冒出了些许鲜血。

 志村团藏话中的含义十分明确,如果有一天木叶面临宇智波鼬或者宇智波佐助的复仇,他必须要保护好村子。可如果有一天威胁到村子的是九尾妖狐,即使这任人柱力是他恩师四代目火影的儿子,他也必须为了村子手刃鸣人。

 卡卡西将遮住左眼的护额调整了一下,快速离开火影岩。

 这样下去可不行,我可没时间浪费在他身上,我还要阻止带土以及晓…包括宇智波斑。

 只好去找一个能帮到我的人了,而那个人非他莫属。

*

 昏暗的山洞里湿气严重,常年接触不到阳光的沐浴,山洞中凉气森森。一张破旧的床一张桌子一盏油灯,油灯并未点着,这对于失去光明的止水来说可有可无,只有卡卡西来的时候才会被点亮,为这个充满阴暗冰冷的地方增添一丝的暖意。

 宇智波一族全灭这件事情止水是知道的,当时的他发了疯的想要去找鼬,但那并不是为了替族人复仇,而是想要守在鼬的身边。

 他完全不敢去想象那晚的鼬到底是怎样的心情,又是以怎样的表情去挥刀的。

 那一瞬间,止水只觉得自己的心好似被撕裂了一样,同时他又觉得,无论自己怎么痛苦都比不上鼬心中的痛苦。

 他到底为什么要丢下鼬一人呢?

 自那日起,发生改变的人一共有三个,其中之一是止水自己,另外两个分别是宇智波佐助以及宇智波鼬。

 他消沉了许久才慢慢振作起来,在什么都看不到的世界里锻炼自己那残破的身子,只为某天恢复常人的体格,并在变的更加强大之后去找鼬,这次他绝对不会再丢下鼬一人。

 石门被推开的声音引起了止水的注意,听着脚步声逐渐靠近,止水这才挂起笑脸,露出曾经的笑容,宛如一切都没有改变过。

 “你来了,卡卡西前辈。”

 卡卡西把手中的物品放在桌子上,并点燃了油灯,火苗燃烧起来的瞬间,整个石洞跟着亮了起来,驱走了一丝寒意带来了一些暖意。

 “止水,我有件事情想要跟你谈谈。当然,你可以在听过之后选择帮忙或者不帮忙,我都不会有意见。”

 他看不到卡卡西的神情是怎样的严肃,但也能感到卡卡西的认真,不由的隐去笑容正色起来,轻轻地点了点头。

 卡卡西将目光放在跳跃的火苗上,缓缓道:“为了木叶和忍界的和平,也是为了四代目的遗孤鸣人,以及你们宇智波一族的幸存者佐助,我必须要阻止接下来的事态发展。这其中包含了团藏的根,以及晓组织。”

 “晓?就是你说的鼬加入的那个组织?”

 “啊啊!但只有我一个人是做不到,更何况我还有任务需要完成,平日必须一如往常的做着旗木卡卡西该做的事情,所以我需要有人能帮助我。”说到这里他顿了顿,把目光放在止水身上继续道,“而这个人选非你莫属,毕竟你已经是个死人,许多事情由你来做可以避开许多麻烦。”

 “……”止水紧锁眉头沉思了片刻,他不算是很了解旗木卡卡西这个人,但在这一年的相处中,止水唯一能确定的是,旗木卡卡西绝对不会做出背叛木叶村的事,所以他并未对卡卡西想要做的事情过多怀疑,而是问出那个早就萦绕在心头的疑问,“我可以帮助卡卡西前辈,但我希望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

 卡卡西很清楚止水想要问什么,下意识点点头,随后才想起来止水并看不到他的动作,才应声,“好。”

 “你为什么会在宇智波一族被全灭之前就知道?无论是团藏会拿佐助君威胁鼬也好,还是鼬做出的决定也好,甚至连救下我这件事都很奇怪,我会自杀是个意外,若不是当时遭到团藏的袭击,我是不会走这条路的。”

 随着他的疑问,止水的身上开始有意无意的散发出阵阵杀气,卡卡西甚至可以肯定,如果此刻的止水还拥有眼睛,那他一定能见识到传说中的‘最强幻术’。

 几不可闻的叹息声被这空荡的山洞放大,卡卡西自己很清楚,有些事情是必须要说清楚的,宇智波止水是个不输给自己的天才,总有一天他会自己发现那个秘密。

 既然如此,还不如在此刻就全盘托出,也能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你不用猜想我会不会是团藏的手下,跟团藏里应外合做出了这个圈套。没有写轮眼的你,他是没有丝毫兴趣的。”见灯光逐渐暗淡,卡卡西动手挑了挑灯芯,让它恢复活力,“我之所以会知道那些事情,不过是因为我曾经见过一次而已。”

 “那是什么意思?”见过一次?曾经?一个可笑的想法在止水的脑海中形成。…不,这太荒唐了,就算是只剩下这唯一的可能性,可还是太过荒唐了。

 “也许你已经猜想到了,也许你会觉得那个可能性很荒唐。”卡卡西看穿了止水的想法,笑道,“事实上我也觉得很荒唐。”即使已经过去了八年,我还是会时不时的想,这会不会只是自己做的一个梦?如果是的话,那还真是残酷啊。

 止水张张口,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沉默示意卡卡西继续。

 “我没办法告诉你太多的事情,我不想让你产生先入为主的效应。我就挑一些比较重要的信息告诉你。首先是关于鼬,他会在8年后死在佐助的手中,…你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呢,看来你早就料想到了。”

 止水扯着嘴角露出一抹苦笑,“因为我太了解鼬了啊,他大概是希望佐助君凭着对自己的恨意变得强大,然后死在佐助的手中。这是作为兄长的道歉。”鼬太优秀了,优秀到欺骗所有人的同时,连自己一起欺骗。

 “没错。不过这并不是重点,鼬在最后与其说是死在佐助手中,不如说他是死于身体枯竭。”不出意外的看到止水身体一僵,卡卡西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是多年以后我听佐助说的,那天佐助回到村子看望鼬,我们难得的听到佐助说起自己哥哥。这才知道了鼬因为常年使用写轮眼的原因,身体早就支撑不下去了。身为宇智波一族的人,你应该比我更了解写轮眼。”

 “……”

 “接下来的事情我是听鸣人说的,就是四代目火影的遗孤。他曾经在某项任务中收到了鼬的托付,分别是佐助和一只乌鸦。”

 “……!!乌鸦?那…”

 “嗯,就是你交给鼬的‘别天神’。他希望鸣人能在万不得已的时候对佐助施展‘别天神’,挽救自己唯一的弟弟。”嘛,虽然这个术最后还是用在了鼬自己的身上,但也多亏如此,四战上秽土转生的忍者们才得以解除,可以说止水间接拯救了整个忍界啊。

 “……”是么…如果我的眼睛能够帮到鼬的话,也算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了。“好了卡卡西前辈,关于鼬的事情就到此为止吧。其他关键的人或者事呢?”

 “关键的人…止水,你知道宇智波带土吗?”

 宇智波带土?那不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卡卡西在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我知道。按照辈分来说,他可以算是我同族的叔叔,但并非是直系关系。可是宇智波带土不是早就战死在神无毗之桥了吗?听说卡卡西前辈的左眼还是…”

 “啊啊!这只写轮眼是带土的,我曾经决定用这只眼睛替他去看这个世界的。”

 曾经?也就是说,卡卡西前辈这次不打算这么做了吗?“一个已经战死的忍者,前辈既然在此刻提起他,那就说明宇智波带土跟以后的事情有着脱不了的干系吧?”

 卡卡西再次感叹止水的聪明,他甚至觉得,如果‘瞬身止水’没有死亡的话,他曾经所在的忍界一定会产生众多变化的吧。

 “你猜想得没错。宇智波带土就是晓组织幕后之一,他还活着,并因为一些原因打算颠覆这个世界,具体的事情我会慢慢告诉你,但现在你只需要知道他的存在,以及现在的带土所要做的事情会导致四战的爆发。”

 “……!”

 “而鼬就是得到了带土的帮忙,才会成功灭了全族。表面上他是一个戴着面具,整天嘻嘻哈哈装傻的见习,其实他才是控制现在晓组织的人。虽然鼬知道这个事情,但并不知道他其实就是宇智波带土。我希望你了解到这一点,如果以后你遇到戴着螺旋纹面具的人,就要小心点。”

 小心点…吗?!止水轻笑,明知故问道:“那也就是说,前辈并不想杀死我的这个同族叔叔了。”

 “……”这大概是卡卡西第一次了解到,天才止水还有这么喜欢捉弄人的一面。“我曾经认为,我唯一能为带土做的事情就是杀死当时的他,…不过我的确做到了。我已经不想第四次杀死他了,如果可以我希望这次能救他。”

 止水不清楚卡卡西口中‘第四次杀死他’的含义,也不想去追问,他能从卡卡西提到宇智波带土时的口吻中得知,这个同族的叔叔对于旗木卡卡西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如果真的要拿什么来比喻的话,那应该就是相当于宇智波鼬对于他自己的重要性吧。

 “前辈,宇智波带土的事情暂且先不说,就算我选择帮助你,可我已经失去了双眼,许多事情大概很难…”

 “这个我知道,我想要让你做的决定就是关于这个。我希望你能移植眼睛,但不是写轮眼,是我出任务时收获的一双眼睛,不具备任何能力,只是能让你重获光明,如何?”卡卡西并不担心止水会拒绝自己,因为他敢断言,止水一定会为了鼬为了村子而接受。

 果不其然,止水根本没有丝毫的犹豫接受了这个提议,不过他只肯移植一只右眼,他的左眼还留在鼬那里,他不希望别人的眼睛待在那个位置。

 对此,卡卡西并未反对,随即为止水移植了眼睛。

 “我会过些日再来的,桌子上有食物,足够你食用了,下次再见到我的时候,就是你恢复光明的时候了。”他起身整理了一下着装,打算离去。

 止水轻抚着眼上的纱布,心中阵阵激动,这是他自杀以来最开心的一次,“谢谢你,卡卡西前辈。”

 呵~应该说感谢的人是我啊,止水。“那么,我先走了。”

 离开后的卡卡西绕了几个弯,以防万一。

 但他没想到,在刚刚走出森林的时候,遇到了两个意外的人。

 如果上天总这么开玩笑的话,那他真想立刻糊上天一脸《亲热天堂》,以此来泄愤。

 “你是…斯凯亚?”来人身着黑红长袍,额头上的护额与划痕显示着他的身份,漆黑的眸子里是满满的惊讶,可很快就是消失不见,它被主人很好的掩藏起来,最终只剩下一片毫无波澜的冷淡。

 “啊咧咧,是前辈的熟人吗?”另一个人在一旁询问,透过面具传出的声音变得闷闷的,配合上那夸张的语气与动作,简直违和感爆棚。

 卡卡西知道自己无法脱身,他开始庆幸自己是变了装才来的。自从救下止水并把他安置在这附近后,卡卡西每次来之前都会变装,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注意与麻烦。

 “哦,这不是鼬君吗,好久不见了。”他挂起笑容,让自己冷静下来,以免他在某人面前暴露真实身份,可又觉得某人对自己的了解也许不是那么深,至少还停留在幼年。“这位是?”

 “我叫tobi,是鼬桑的后辈~多多指教哦~!”戴着黑手套的右手伸了过来,如果不是他戴着面具,或许这只是一场很普通的结识朋友而已。

 曾经不知道眼前这个戴面具的人就是带土,所以卡卡西并没有什么其他想法,只当对方是一个敌人而已。

 可现在他清楚的知道这个人就是带土,是自己心目中永远的英雄,也因此在面对他的现在,尤其是在面对以‘tobi’自称的他的此刻,卡卡西忍不住想要把那个蠢爆了的面具拽下来,让他好好说人话。

 “嗯,我叫斯凯亚,是个摄影师。请多多指教,tobi君。”卡卡西也将手伸出去与带土回握。

 两个变装的人在此刻相互演戏,把真实的自己埋藏起来,只为一个目的。

 毁灭一切和守护一切。

 两条线,不会相交更不会融合。

 宇智波鼬并不想在这里浪费时间,更不想跟木叶的人扯上关系,毕竟他是个‘叛忍’,更是个双面间谍。

 “我们该走了。”鼬冷冷的说道。

Tobi扭头看看鼬,又回看卡卡西…应该说是斯凯亚才对。随后不满的开始碎碎念,“哎~~~?前辈难得见到熟人,不多聊几句吗?反正又不急着回去,啊对了!斯凯亚桑是摄影师吧?!能给我和前辈照张相吗?”

 摄影师先生的发梢挂着一滴冷汗,扯了扯嘴角,“当然可以,如果鼬君愿意的话。”

 “我拒绝。”

 还未等卡卡西的话音落下,宇智波鼬就干脆利落的做出了回答。

Tobi蹲在一旁画圈圈,嘴里还念念有词,说什么‘前辈真是冷谈’之类的话。

 旗木卡卡西觉得自己连扯动嘴角的力气都没了,只想拿着相机砸在那人脑门上。

 二十好几的人了,并不是人人都是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

 好吧,刚刚那个形容也许并不恰当,倒不如说是吐槽更为贴切。

*

 “所以说,你不要在讲故事中加入自己的吐槽好吗?现在不需要旁边自带吐槽功能!”扉间黑着脸打断了泉奈的故事,好不容易酝酿出来的气氛,被刚刚那句吐槽毁的一干二净。

 泉奈耸耸肩,表示自己无辜,“没办法,其实我想吐槽那个好久了。今天可算是说出来了,爽。”

 …好久了?这个故事你是想了多久啊?千手扉间黑线,他拿起一边的外套站起身,并对泉奈说:“我出去抽根烟,你等我一会儿。”

 “哦。”不就是吐个槽吗,你至于去外面吐烟圈感慨一下?!泉奈闷闷的想,对扉间摆摆手。

 望着恋人走远的背影,泉奈轻声叹息后,合上双眼微微一笑。

 呐,扉间。如果回到过去的那个人是你的话,你还会不会杀死宇智波泉奈呢?

 其实,我希望你依旧能杀死宇智波泉奈,如果你不杀死宇智波泉奈的话…

 就会被我杀死啊。

 

TBC.

 

独白②——宇智波止水

 

真是不可思议

无论是我还活着这件事

还是从卡卡西前辈口中听闻的事

虽然很荒唐也的确像是天方夜谭

但我愿意去相信

也必须去相信

 

我曾一度死去

放开了一切

为了村子,放开了鼬

为了宇智波一族,放开了鼬

也可以说是我把鼬推进了深渊

那么…

既然宇智波止水放弃了这些

放开了挚爱之人的手

这次是不是可以由我来守护?

 

止水对鼬说过[绝对不会背叛你]

其实…

放开手跳下去的那一瞬间就已经背叛了吧

鼬会不会责怪这样的止水呢?

呵~

应该不会的

因为鼬可是很善良的啊

他太善良太优秀了

…所以才会如此难为自己

 

呐,鼬

现在的我

你是否还能接受呢

是否还能允许我守在你身边呢

是否还能听我说完那句话呢

 

这次

我绝对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再也不会背叛你

留下你一个人了

所以

我希望你能等一下

等一下就好

我会在恢复光明之后

去找你

然后守在你身边

即使…

 

不是以‘宇智波止水’的身份


独白②—完


真抱歉,我实在是忍不住想要吐槽,以至于卡33ooc了【本身就ooc了好么 

但我真的是管不住我这洪荒之力啊,也因此在修改错字的时候,还是放弃更改这里了,并且把这个吐槽锅丢给了小祖宗(泉奈啊,我错了QAQ收起写轮眼啊喂!)

最后泉奈的那句内心活动暴露了什么来着[滑稽脸.JPG]?

评论 ( 25 )
热度 ( 24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