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禁止🚫转载,或者先和我联系,谢谢!不是博爱,喜欢的cp不多,也就那么几对儿,想写哪对写哪对儿ଘ(੭ˊᵕˋ)੭* ੈ✩偶尔画两笔(*ฅ́˘ฅ̀*)♡

© 幽❀ゆき(长佩同名/禁止私转) |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赎罪者

☆小黑屋猜猜猜最后一期的活动,‘成功逃脱’ur老师魔爪的一篇233333

☆主题是我自己的点梗:债

☆ @URURU UR老师辛苦啦,猜猜猜的活动真的很开心,希望有缘能再来一次类似的活动,么么哒(づ ̄ 3 ̄)づ  P.S.感谢给了能凑数更新的机会www


【本人日文懂得不多,如果开头有错误的地方请见谅,我就是装个B玩玩而已(*^▽^*)】

至今为止我的所有五件套相关文章目录总汇

——————————————————————

 

0.

  [う,方には 自分の罪 を 認めているか]

  [ 自分 ]

  [ ]

  [ てで全て てで]

  [ 十八年 孤独を感じさせで]

  [ の中で十八年 生きていで]

  [まで,方のさえも、彼 完成ていで]

  [その罪をめているか?]

 

1.

  天空一片灰暗,我站在迷雾中仿徨,赤脚踩在地面留下一个个鲜明的脚印。

  我躺在红色的海中,任凭自己随波而流,不反抗、不挣扎、不叫喊。

  四周是辉煌的殿堂,是尸骨砌起来的墙壁,谁坐在高处俯视着,说着我似懂似不懂的言语。

  我的罪……

  这不是惩罚,这不是赎罪的旅途。不被允许进入转生的隧道,感受母胎的炙热;单纯的以‘人类’的姿态永存于世。

  这不是活着……宇智波带土早已死了。

  赎罪者是鸢。

 

2.

  第一次遇到那个家伙是在他12岁的时候,跟曾经的他不同,没有那种冷漠的眼神,不是离黑暗只有一步之遥的寒冰,而是不服输的倔强,是不畏惧死亡的勇气。

  讨厌的小鬼。

  与曾经的世界不同,这里是战火纷飞的时代,啊,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区别。没有忍者,还有军队;没有忍术,还有枪支;没有村与村之间的纷争,还有国与国之间的争斗,永无止境。

  结果,无论在哪里,我们始终都无法逃过这种命运。

  救下的小鬼就这么跟在我的身边,他是个孤儿,他没有名字。原本想要脱口而出的‘kakashi’这个名字,最终在‘K’的字音落下便断裂。

  为什么?谁知道呢……

  K这小鬼跟我认识的卡卡西不一样,没有最初的冷漠,也没有后来的颓废,更没有‘问罪者’说的那般活在自责中。相对的,他也不会笑,不会露出那个家伙一样的月牙眼。

  K更加的自由,也更加让我讨厌。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怀念那个旗木卡卡西。

  亲手将‘旗木卡卡西’埋葬是个什么感觉?严格来说,我已经不记得了。

  K是在30岁到来的那天离开的,没有给我机会对他说一句‘生日快乐’,就这么走了。

  十八年的陪伴,十八年……

  他的死亡没有任何预兆,不是暗杀,不是疾病,什么都不是。

  那,是什么?

  谁知道呢,其实是什么都好。

  只不过是一个有着‘旗木卡卡西’面容的家伙。

  只不过……心口沉闷闷的,有些不爽。

 

3.

  我站在废墟中,听着秋风与死神共舞,望着鲜血慢慢渗进泥土中,无数的尸体像垃圾一样堆在这里,苍蝇的嗡嗡声在耳边萦绕,我记得……曾经的我也站在地狱,跟这个不同光景的地狱。

  没有光,那个时候除了被血色笼罩的世界,我什么都看不到,什么也感觉不到,整个世界只有我一个人。

  只有……

  “喂!那里的死尸可是病毒源泉,你想死么?”

  死?我早已死去,现在的我看起来像是活着么?

  我自嘲一笑,对着那个满脸脏兮兮的男孩儿说:“小鬼,你……”

  K?不是。

  所以?果然还是……

  哈哈哈哈,为什么又是你,为什么又是这个年纪姿态的你?当自己是冤魂么!

  那个家伙不明所以看着我,想说什么的样子,最终还是选择沉默。

  啧!这幅样子总觉得不爽,有点儿像是卡卡西那个家伙留在我最后记忆中的模样。

  “喂小鬼,你叫什么?”

  “案山子。”

  “……”啧!还不如没有名字呢。

  案山子与K不同,从根本而言。

  如果K是属于不爱笑、惜字如金的类型,那么案山子就是活得小心翼翼,虽不畏惧死亡,却畏惧人言的那种。

  他们都是卡卡西,又不是卡卡西。

  案山子总是会问我,‘鸢,我什么时候会死去,你什么时候会离开我’这样的愚蠢之言。

  人总有一天会死,这是从出生便决定的事实,无人能改变。

  就算是我也一度的没能逃过死亡,就算是现在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我果然不认为自己还‘活着’。

  我无法回答他的问题,心里会觉得不安,没由来的。

  直到那天,案山子30岁生日到来之际,他跟K一样,走得突然,走得悄无声息。

  我明明猜到了,但我没有勇气在那一天守在案山子的身边,像是在害怕。

  至少当时的我并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害怕些什么。

  第二次亲手埋葬‘旗木卡卡西’。

  一时兴起,我去看望了K。时隔十几年的岁月,K的墓早已不复存在,就像是他从一开始就不曾出现过。

  这次,我将案山子埋葬于此。

  那个时候,那无数个日日夜夜,那无法被遗忘的十八年,旗木卡卡西的十八年,站在我的墓碑前到底是怀揣着怎样的心情?

  我从来都没有深想过,当时的我只知道要向整个世界复仇,为了琳,为了我所认为的‘和平’。

  结果,我还是没能明白,也无法体会到卡卡西那个时候的心情。

  因为他在自责中。

  因为我在赎罪中。

 

4.

  茫茫人海中,只有我一成不变,永远保持着死去时的容颜。无论经历过多少岁月的流逝,无论看着多少人诞生于这个世上,又送走多少人离开这个世上,只有我还站在这里;以不变的模样,以不变的年纪。

  啊~啊,好想死去,彻底的死去!我已经不行再继续这样走下去,我已经不想再继续埋葬那个名为‘旗木卡卡西’的男人。

  从K到案山子,从鹿惊到稻草人,在他们的12岁相遇,在他们的31岁埋葬。

  还没有结束,还会继续。

  我知道,这是一条没有尽头的道路。

  原本以为我会在这中间逐渐麻痹,逐渐看淡一切,能面无表情的迎来每一个披着卡卡西外表的小鬼,也能笑着送走每一个披着卡卡西外表的男人。

  可我发现,我错了。

  这就像是一个笑话。

  有人曾经如此质问我:

  ——你承认自己的罪过吗?

  ——欺骗他、欺骗自己;伤害他、伤害同伴;舍弃他、舍弃一切。

  ——让他感受着十八年的孤独;让他在自责中活了十八年。

  ——直到最后,就连你的梦想,都由他来完成。

  ——这份罪,你承认吗?

  我没有反抗,没有承认,没有叫喊,没有自嘲,什么都没有。

  对!

  因为我早已失去一切!

  对于当时的我而言,这一切本身就毫无意义。

  曾一度失去所有,再一度拥有所有,即使是活着与死去的区别,即使失去的和再次拥有的当中,从来都不包括旗木卡卡西。

  但现在……我大概明白了。

  曾经,我认为杀死琳的是卡卡西,是当时的世界。

  后来,我发现杀死琳的是宇智波斑,是琳自己。

  曾经,我认为就算杀了老师,杀了玖辛奈,杀了所有人,我也能在无限月读中复活他们。

  后来,我发现这只是个梦,是个谎言,是个愚蠢的笑话。

  曾经,我认为失去琳是失去一切。

  后来,我发现失去一切是因为我舍弃了一切。

  就像是曾经……

  曾经,我认为卡卡西只是个废物,是个没用又无所谓的存在。

  就像是后来……

  不。

  就像是现在……

  是现在,我发现原来他对我而言是如此的重要。

  问罪者的一句句,一字字,说的是卡卡西,问的是卡卡西;我欠的是卡卡西,我该赎罪的人也是卡卡西。

  只是旗木卡卡西。

 

5.

  [你承认自己的罪过吗?]

  “是的,我承认。”

  [欺骗他、欺骗自己;伤害他、伤害同伴;舍弃他、舍弃一切。]

  “是。我欺骗卡卡西、欺骗自己;是。我伤害卡卡西、伤害同伴;是。我舍弃卡卡西、舍弃一切。”

  [让他感受着十八年的孤独;让他在自责中活了十八年]

  “是。让旗木卡卡西独自一人感受着十八年来的孤独;是。让旗木卡卡西独自背负杀死琳的痛苦、未能守住与我的约定而在自责中活了整整十八年。”

  [直到最后,就连你的梦想,都由他来完成]

  “是。直到最后,我还是在给卡卡西添麻烦,任性的告诉他‘不要来得太早’,以至于我再也没能见到他,即便是他死了之后。甚至连我的梦想,都是由卡卡西来替我完成的。”

  [这份罪,你承认吗?]

  “是!我,宇智波带土,承认这份罪!这是我欠旗木卡卡西的债……”

 

6.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害怕遇到不同的12岁少年。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害怕送走不同的31岁男人。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发现旗木卡卡西对于自己而言,不再是单纯的同伴。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发现旗木卡卡西对于自己而言,已经变得如此重要。

  不,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只是……唯一清楚的是,我不想再继续下去,无论是K、案山子,还是鹿惊、稻草人,他们都不是卡卡西,不是我的卡卡西。

  即便是同一个灵魂,但果然不是同一个人啊……

  他们起源于同样的灵魂,来自于同一个地方,却是不同的他人。

  是K。

  是案山子。

  是鹿惊。

  是稻草人。

  是无数个他。

  不是卡卡西。

  不是旗木卡卡西。

  所以,我害怕了……

 

7.

  又过去了多少年?迎来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我不曾去细数,大概是因为没有任何意义。

  只是……我再也没有见过任何一个‘他’。

  仔细想想不难发现,至今为止我遇到的四个人,四个十八年,那是旗木卡卡西死亡的年纪——木叶忍村第六代火影.旗木卡卡西死于85岁。

 

8.

  4月的到来是伴随着盛开的樱花,一次次凋零,一次次盛开,周而复始,像是轮回,更像是不灭的象征。

  我踩着随风飘落的花瓣,走在这条蜿蜒绵长的长道。

  有谁站在前方,闭合着双眼、安静地站在樱花树下。

  呵~所以,我还是没能将欠下的债还完,我还是要继续不断重复的相遇和别离。

  算了,宇智波带土曾无数次的反抗命运,无数次的反抗世界,最终一事无成;但是,我是鸢,是背负着罪恶的赎罪者,我没有理由和资格去反抗一切。

  那为什么?为什么我会感到如此的哀伤?为什么我无法向前迈出这一步?为什么我的视线逐渐模糊?

  答案很简单——因为站在那里的是源自于卡卡西的灵魂的另一个,别人。

  12岁的小鬼像是感受到我的注目一样,慢慢睁开眼睛,向我投来视线。

  这一瞬间,我的世界安静了,仅剩下樱花飘落的细碎声音,只剩下那个小鬼微笑时发出的一声短促音。

  我慢慢靠近他,向他提出曾四度说过的那句话——

  “喂小鬼,你叫什么?”

  “……没有人告诉你‘说话要有礼貌’么?!宇智波带土君?”

  “……!”

  “还有,我不叫‘喂’,也不是什么‘小鬼’。”

  “……”

  “卡卡西,我叫旗木卡卡西。”

  仿佛是不曾变过的,我看过无数次的微笑,那双弯起的月牙眼,那个随时能把我气到哭出来的嘴,那个……我的卡卡西。

  “再一次,请多多指教哦,带土。”

  他伸过来的手带着炙热的温度,仿佛要烫伤我一般,已经关闭近乎百年的写轮眼在此刻映照着他的身影,然后模糊到扭曲起来。

  我不禁哭着笑出声,听着那个笨蛋卡卡西说着‘无论过了多久,你果然还是那个哭包啊。’的话,我明白了。

  赎罪早在鸢(我)埋葬稻草人的时候就结束了。

  而宇智波带土(我)还欠着旗木卡卡西一个债,必须是由宇智波带土来还的——情债。

 

9.

  卡卡西,让你久等了十八年,真的对不起。

  卡卡西,让你背负了一切,真的对不起。

  不,其实我是想说……

  我喜欢你。

  还有……那个时候,送出写轮眼的时候没能说出口的那句话:生日快乐。

  这次,我们一起活着,然后,一起死去。

  约定!

 

FIN.



评论 ( 8 )
热度 ( 1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